052 如果他在(1/1)
作者:颜稣洛
    残阳,似血,染红了房间里的空气,于是,空气充满中妖媚的血色!

    刹那降临的邪魅嗓音夹杂着冰天雪地的刺骨阴寒,如同一道索命咒般,在安七夕放空的脑海中炸响。

    安七夕瞳孔,猛地坐起来,却在下一瞬间一只没有温度的大手紧紧钳制住她娇嫩的脖颈,她还未坐稳的身体被脖子上的一股巨力狠狠的又推到在,一切都来得骤然,她只感觉后脑隐隐作痛,眼前甚至有些昏花!

    一阵阴风划过鼻尖面颊,眼帘瞳孔骤然撞进一抹诡异而妖娆的曼陀罗面粳还有面具下,那双令她难忘的碧绿瞳孔!

    “夜空!”震惊的声音划破这诡异的僵凝,安七夕眼中震惊闪过后便是一片死寂,心中却百转千回,懊恼不已。

    该死的,这个男人怎么总是神出鬼没?更该死的是,她刚刚的话被他听见了,他会怎么想?她该怎么办?他似乎,和曾经的安七夕有很大的关系,要怎么才能骗过他?让他相信她就是已经死去的傻子安七夕?

    毕竟,在没有能力自保的前提下,她可不想让自己匪夷所思的来历经历,让这些脑袋迂腐深信鬼神迷信的古代人,将自己当作妖魔鬼怪给焚烧灭杀了!

    “很好,你还能叫出我的名字。可是,你不是她,不是那个痴傻愚蠢的安七夕!”夜空近在咫尺的面孔,即便带着面粳安七夕依然能够感觉到从他唇齿间散发的寒气冷厉,钳制在她脖子上的大手没有丝毫松动,眸光凌厉而深邃,阴冷的问:“说,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

    “唔……”安七夕瞬间呼吸困难,他握紧她的脖子,握住她的生命,如此轻松。

    但她眼中却没有丝毫惊恐,电光火花间,她脑海中有灵光一闪而逝,那是曾经听闻的小安七夕的生平!

    丝毫不反抗的看着夜空的双眼,反而委屈更多,刹那间泪水溢满委屈的猫眼,小脸上竟然是倔强与脆弱参杂,隐隐还带着一股怨恨,就那样直直的看着夜空。

    泪水,已经不受控制的悄然落下……

    那样复杂的眼神,即便泪水再多,在璀璨也遮挡不住,那样明明很脆弱却强装坚强的眸光,伴随着忽闪忽闪的晶亮泪光,直直的撞进夜空的碧绿眼眸,刹那间印在心尖尖上,是烈火熔岩般的炙热,灼伤他心中一片。

    大手的筋骨没理由的放柔,不自觉的放松力气,甚至有些微的轻颤。

    安七夕感觉呼吸回来的瞬间,并没有大口喘息,反而是平静的,冷冷的问道:“你要我怎么样?”

    夜空反而被这样冷冽逼人的安七夕弄得一愣,不无嘲讽的冷笑道:“我能要你怎么样?你这样神通的人,能够伪装别人,可能被人要求……”

    安七夕猛地打断他的话,言辞激厉,隐带:“可能被人强暴!”

    夜空所有嘲弄的话刹那哽咽在喉咙中,瞳孔,冷冷的看着她苍白了的容颜,和的双唇,眸光悚然惊骇,杀气乍现!

    “我,失去了娘亲的安七夕,没有了父爱的安七夕,从小被欺负怒骂责打长大的安七夕,从来都蜷缩在角落里的安七夕,与世无争的安七夕,却偏偏……被人掳赚在陌生的环境中有两个面向憎恶凶神恶煞的男人,对着我淫笑伸出邪恶双手,在九死一生后满身鲜血回来的安七夕,无人问津,甚至被人嘲弄成为天下笑话的安七夕……”

    “遭遇了这么多折磨痛苦的安七夕,只要不是傻子就会明白,只要自己还是健健康康的,灾难就永远不会阻断,厄运就随时都会来临!”安七夕越说越激动,泪流满面不知是心疼那个遭遇过这些的小安七夕,还是对这个世界冷漠的情感的憎恶,她只是失去理智般的嘶吼着。

    “可是我……都已经忍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还要我替嫁?我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当一个傻子,就算被人鄙视唾弃,可我仍然自在,我到底做错什么了?为什么就是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活着?只要我能安宁的活着,做一辈子傻子又能怎么样?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肯放过我?”安七夕最后怒吼的声音悲怆凄凉的充满无力与绝望。

    “不要再说了!”夜空低吼一声,一把托起安七夕的脖子,猛地将她拉近怀中,紧紧的扣在怀中,越来越紧的拥抱将两个人之间的胸膛几乎压迫塌陷,但夜空却觉得不够,远远的不够。

    如果她被人掳走的时候他在,如果她恐惧绝望的时候他在,如果她被人欺负对世界失望的时候他在,如果她孤独寂寞的时候他在,如果她傻傻的要当一个傻瓜的时候他在……

    如果他在,他一定不会让她面对这些丑陋与罪恶,如果他在,他一定在她绝望的时候带她离开,如果他在,他一定在得知她经历这一切不公待遇的时候狠狠的,狠狠的疼爱她……

    可是该死的,他不在,她所有的痛苦与折磨他都无缘参与,就因为他不在,所以他无法理解她为什么要装傻子,为什么要用那种曾经令他一阵作呕厌烦的花痴目光看着自己,他到底做了什么?又错过了什么?原来他……才是真正的傻子!

    一颗心完全的缩紧,抽搐,剧痛,无法呼吸,酸涩的眼眶里蓄满了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泪水,流淌过嘴角,是苦涩的,是绝望的……

    “我不想做安七夕,是不是不是安七夕,就不会有这么可怕的事情?为什么我不能做一个傻子?为什么还来逼我?我不认识你的……”安七夕伏在他肩膀上,小拳头无力的捶打着他的脊背,咆哮过后的嘶哑嗓音隐隐约约带着苍凉与迷惘。

    “不认识就从新认识,以后安七夕的生命里必须有夜空的存在!七七有夜空,再不会孤单,再没有人可以伤害七七了,相信我,以后,安七夕的身边总有我在!”夜空紧紧的抱着她,似乎要将她揉进心脏,将她融化,再不分离。

    安七夕迷离的双眼有真真切切的悲哀闪过,明明只是利用了小安七夕曾经悲惨的事实来掩藏自己的身份,可是怎么到头来,她的心这么痛?不该太聪明的,当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才发现,自己原来是脆弱的。

    无力挣脱他禁锢的怀抱,那就这样吧,她也是会疲惫的,一场戏,证明了自己,保全了自己,却也让自己的心渐渐融合在这个世界,融合了小安七夕的悲惨与苦难。

    他们沉默的拥抱,是沉重而心酸的。屋外,那一闪而过的绝艳背影,无力的步伐同样的沉重与绝望,拐角处,他回眸,那绝艳狭长的凤眸中满满的震惊与暴怒!还有那几乎将他淹没的……心疼!

    ------题外话------

    字数达标,泪眼朦胧。

    pS:答案就是夜空哦,那个绿眼睛的妖娆男人。答对昨天问题的,就是猜对来人是谁的而且只说了夜空的人今天奖励哦,猜了两个人的,但其中有包含夜空的是正确答案的奖励一半哦。

    再PS:对简介片段有疑惑的亲亲可以去看颜颜顶置的回复留言哈,看来就明白了,还有颜颜简介垃圾,那片段是有悬念的,群么么。

    还在PS:求收藏,求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