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一唱一和(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干笑了两声,她自然是不会告诉四姨娘,邢曼玲这个名字不过是他看的电视剧里的女主角的名字,因为觉得很不错,适合四姨娘,也就随后说出来了。

    “对了,你屋里只有紫苏一个丫鳜只怕是不够的,老爷说了,让我拨两个丫鬟和两个粗使婆子来,你有没有什么中意的人?”

    “中意的丫骺”秦慕雪侧着脑袋,想了想,“你看着安排就是了,我相信她们一定有人会想着法子的往我这里安插眼线的。”

    秦慕雪这意思是再明白不过了,不管是二姨娘或者五姨娘还是三姨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思,甚至是老太太,都会想要安排个人来监视她,毕竟她的变化的确是太大了,有些锋芒毕露了。

    “要不把我屋子里的春桃和翠云差一个过来,这样到底是自己人,可以放心一点。”

    秦慕雪,“我怎么好挖四姨娘的墙角?知道的觉得你只是安排个眼前在这里看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密谋什么。”事实上,她们也的确是在密谋什么。

    “那你就任由她们这样安排你身边的人了?”

    “把她们安排过来的人放在自己的眼皮下子,不是更利于我监视着她们吗?放远了,我反而不放心她们会玩什么花招了。”

    “对了。”秦慕雪忽然想起了一个人,“四少爷屋里有两个丫鳜一个叫兰芝,一个叫桂香,我觉得那个叫兰芝的丫鬟聪明伶俐,很讨我欢心,四姨娘是否可以帮我要来这个丫骺”

    秦慕雪还记得这个叫兰芝的丫鳜那日嚣张的不行,被自己喷了一身的粥以后,居然还敢那般盛气凌人的指责她的不是,今天她就要让她知道,谁才是主子,谁才是奴才。

    四姨娘先是一愣,心中一片明了,淡淡的笑了,“这不是什么难事,我去给四少爷说一声就是了。”

    如果真的是深得秦慕雪的喜欢,以秦慕雪和秦红棉的关系,直接开口要了就可以,却这番周折的让自己去公式化要人,只怕那个叫兰芝的丫鬟得罪过她了。

    两人就坐在院子里闲聊着,紫苏走过来,“,二姨奶奶身边的香莲说要见您。”

    “香莲?”秦慕雪和四姨娘对视了一眼,“让她进来吧!”

    此时香莲正在秦慕雪的院子外面一边等着,一边左顾右盼,生怕是被什么人瞧见了她来找秦慕雪。

    她去秦可卿屋子了转达了二姨娘的意思后,秦可卿始终就没给过她好脸色,弄得她有些尴尬,回来的路上越想越火,越想越不甘心,凭什么她要这样看她们的脸色,她有哪一点不如她们?

    这样想着,香莲就想起秦慕雪那日对她说的话,鬼使神差的就来到了秦慕雪的院子外,她决定要重找个靠山,在看到秦可怡身边的丫鬟那只被废掉的手以后,她越发的觉得秦慕雪不简单,二姨娘未必是她的对手,何况她未来的夫家位高权重。

    正想着,紫苏就来了,“香莲姐姐快进来吧,就在院子里等着你呢!”

    香莲不敢有一丝的怠慢,对紫苏的态度也和上次截然不同了,“有劳紫苏妹妹了!”

    香莲来到院子的时候,没想到四姨娘也在,当下脸色就苍白了,却又只能硬着头皮给她们请安,“见过五、见过四姨奶奶!”

    “香莲姐姐不必多礼,紫苏,还不快给香莲姐姐搬个凳子来!”

    “不……不用了,香莲站着就是。”

    “香莲姐姐能来看我,那便是我的客人,哪有让客人站着的理,传出去了,人家还要说我不懂事呢!”

    紫苏已经很机灵的搬来了凳子,这次凳子上加了一个软垫,香莲看了一眼软垫,有些战战兢兢的坐下,“多谢五!”

    秦慕雪笑着对四姨娘说。“四姨娘,你瞧着香莲姐姐是不是个标志的人儿?”

    四姨娘立刻心领神会,秦慕雪说的代替品原来就是这个香莲,用二姨娘的贴身丫鬟做秦靖的新小妾,只怕要气死二姨娘了。

    “是不错,唇红齿白,明艳照人,那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到底还是年轻好啊!”四姨娘毫不吝啬的夸奖着,这让香莲有些诧异,心里同时也是一阵恶寒。

    四姨娘从来见人都是冷冰冰的,和秦可卿没有什么区别,现在忽然夸了自己,实在是有些让人毛骨悚然了。

    “香莲姐姐这会儿来,是不是有什么事?”秦慕雪决定开门见山,毕竟香莲现在不适合在这里久留。

    香莲看了看四姨娘,有些为难,却又不好开口让秦慕雪借一步说话,秦慕雪看出了她的为难,“你但说无妨,四姨娘是自己人,该知道的她都知道。”

    香莲顿了一下,没想到秦慕雪这么快就把四姨娘拉拢到身边了,要知道四姨娘虽然没有什么地位和背景,却是府上可以和老爷说上话的人,这个秦慕雪果然不简单。

    香莲想到这里,觉得自己的目的有些渺茫了,这秦慕雪和四姨娘都连成一线了,哪里还能帮她做姨娘,就算秦慕雪愿意,四姨娘肯定也不会答应的。

    四姨娘看着香莲脸上丰富的表情变化,一会惊讶、一会惊恐、一会儿惆怅……嘴角浮起了淡淡的笑,“你不用担心你的将来,我和五已经商议过了,会为你做一个好的打算,说来老爷不过才三十出头,正值壮年,身边也该多个像香莲你这样体贴的可人儿。”

    四姨娘这话是再明白不过了,秦慕雪也跟着搭腔,“是啊,人家不都说,这要经常和年轻的人在一起了,自己也会年轻起来,爹不能和我这个小孩子在一起,那只怕不是变年轻了,反而变成老顽童了。何况我也觉得香莲姐姐很不错了,若是香莲姐姐和我做了一家人,那以后我也就多了一个可以陪着说话的人了。”

    香莲听着两人这一唱一和的,心里也有了谱,却不知自己从一开始就已经成了别人计划中的一颗棋子,此时还这般得意洋洋,她猛然抬起头,看着秦慕雪,“五说的话可是当真?”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秦慕雪很爽快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