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二少爷归来(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寒回来,他果真是带了两个英姿飒爽的少年一同回来,三个人都骑着马出现在秦家大宅外面的时候,很是威风。

    秦慕雪站在老太太的身后看着那三个少年走进门,原本是应该在老太太的屋里等着秦慕寒回来的,可是这次秦慕寒带了两个举足轻重的朋友回来,且不说另一个的身份不明,首先确定的就是其中一个是程国公的三公子。程华浓。

    就冲着这个身份低微,身为商人的秦家怎么都要出门迎接的,老太太一点不敢怠慢,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从容不迫的带着家眷站在门庭内等候。

    秦慕雪翘首想要看清楚她的这个二哥是什么样子,只是一眼,便认出来率先走过来给老太太请安的少年就是秦慕寒。

    他有一张和秦靖一样睿智的眸子,那张秀气脱俗的脸蛋倒是有几分继承了大夫人的美丽,但是那模子却是可以寻找到秦靖的影子的,可以说他是一个俊男美女的完美产物。

    秦慕寒穿着一身月牙白的锦袍,从容不迫的向老太太和秦靖介绍了另外两个少年,“祖母,爹,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程华浓,程国公的三公子,您是知道的。”

    “老身见过程三公子!”老太太带头给程华浓问安,秦靖带着所有人也向他请了安。

    “不敢,应该是华浓向老太太请安,大家都不必这般拘礼了。我和慕寒是兄弟之称,也就和各位是一家人了。”一身淡蓝色华服的程华浓彬彬有礼。

    “这位是……我的师兄,我们都是师傅的弟子!”秦慕寒只是很介绍了一下另一位少年。

    “在下聂冰,见过老太太、见过秦伯父!”

    自称聂冰的少年有一张刚毅的脸庞,棱角分明,颇有男子气概,一身黑色的长袍更蚀勒出他修长的线条,衬托出他健硕的身材。一双眸子暗黑深邃,淡淡的扫过全场,仿佛要看穿在场的每个人。

    大家猜测聂冰可能是普通人家出身,甚至可能事儿,有幸被他的师傅捡回去了收作弟子,这些猜测让他们对他没有对程华浓那般热情,只是微微颔首。

    秦红棉的目光始终是盯着风度翩翩的程华浓看,程华浓也感觉到这道没有善意的光芒,他回眸看去的时候,秦红棉已经收起自己的目光,衣服低眉顺眼的样子。

    程华浓对上的是秦可怡那双暗送秋波的眸子,虽然他才十三岁,却也已经懂得男女之间的眉目传情,朝着秦可怡微微一笑,“慕寒,不知道你的妹妹秦慕雪是哪位?”

    秦慕寒一顿,犀利的眸子在人群中扫过,经过秦可卿的时候顿了一下,很快就飘过去了,最后落在一直低头看自己脚尖的秦慕雪身上,眉头微皱,她受伤?

    “慕雪!”秦慕寒唤了一声,没有一丝温度。

    老太太也很亲昵的把秦慕雪拉到身爆“慕雪这孩子就是这么怕生,昨儿听说你这个做二哥的要回来,可是兴奋了,忙里忙外的收拾屋子,说要迎接你回来,结果……你瞧,这一不小心啊,就磕着了……”

    老太太撒谎的本领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点不用打草稿,出口成章,秦慕雪都不由得佩服,这演戏的本事一点不必三姨娘差,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才是个戏子。

    秦慕寒只是微微点头,没有说什么,他个妹妹,他是知道的,胆小懦弱,遇到事就会哭鼻子,做事还莽莽撞撞的,所以听说她磕伤了,也不怀疑。

    很快,慕雪就让他诧异了……

    “慕雪见过二哥,慕雪总算是等到二哥回家了!”清脆的嗓子,俏皮的笑脸,带着一点小女孩的撒娇,让秦慕寒有些诧异,这……还是他认识的秦慕雪吗?

    “二哥,怎么不说话?拉这个脸,是不是不乐意看到我这个妹妹?”秦慕雪晶亮的眸子盯着秦慕寒,试图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

    秦靖在一旁开口了,却是宠溺的责备,“慕雪,不得胡闹,有客人在呢!”

    “哦!”秦慕雪嬉笑着对秦慕寒办了一个鬼脸。

    秦慕寒身后的聂冰在看到秦慕雪这个俏皮的鬼脸后,顿了顿,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秦慕寒清了清嗓子,“华浓兄,这便是我的妹妹秦慕雪。”

    程华浓满眼的笑意,他记得自己上次看见他这个小未婚妻的时候,她还在襁褓中,一转眼,她就这么大了,“小慕雪,还记得我吗?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秦慕雪有些郁闷,怎么个个和她套近乎都喜欢说小时候还抱过她,拜托,那时候他们抱得又不是她,秦慕雪抬起头,扬起笑脸,“华浓哥哥好……”

    好字刚说出口,秦慕雪的笑容就僵滞了,怔怔的看着程华浓那张带着一点痞气的俊脸,时间仿佛就在这一刻静止了,秦慕雪就这样看着程华浓,眼中由一开始的不可思议转变成了憎恶。

    程华浓自然是看出来了,愣了一下,她干什么用这种目光看着他,他是得罪了她吗?

    其他人却不知道秦慕雪是怎么回事,只以为她是被程华浓的英俊迷住了,老太太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外面冷,还是进屋说吧,我备了茶点,只是不如国公府上的点心那般可口,怕是招待不周,委屈了三少爷。”

    “老太太不必客气,华浓是很随和的。”程华浓立刻就笑盈盈的和老太太并肩走了,走了两步还回眸看了一眼秦慕雪,下一秒视线就被秦可怡挡住了,“祖母,可怡扶您!”说着就走到了老太太和程华浓的中间,眼角不时的飘向程华浓。

    秦可卿始终是站在原地,看着秦慕寒,秦慕寒也看着秦可卿,许久才开口。“大姐!”

    “嗯!你回来了!”秦可卿的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这是秦可卿这段日子以来的第一次笑,却是对着秦慕寒浅浅的笑了。

    两人也就沉默着并肩走了,秦慕雪还似一尊木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中的震惊出卖了她此刻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