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谁的位置(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站起身,绕着七个人走了一圈,“我不管你谬去是怎么当差的,既是到了我这里,就得要按我的规矩来,不然就别怪我拂了你们的脸,做的好,我自是少不了你们的好处,可要是谁敢和我耍心眼,那我就丑化说在前面了,只怕你们的前途一片灰暗了!”

    “紫苏,这些人以后都交给你管了,我会和老太太说了,升你做大丫鳌”秦慕雪冲紫苏神秘的一笑,紫苏一脸的诧异,她没想到自己才来到秦慕雪的身边不过一个月,一下子就要升做大丫鳜实在有些受宠若惊。

    “……”

    “好了,我要去膳堂了,这里就交给你了,如果有谁胆敢不听你的话,尽管拿出你的本事来,该打的打,该罚的罚,不必留情面!”秦慕雪说着这句话,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兰芝,另外的两个丫鬟也埋下了脑袋。

    秦慕雪刚走出院子,就看见秦红棉一路小跑过来,可能是跑得太急了,小脸透出,看着格外的可爱,秦慕雪忍不住伸手恶作剧的捏捏秦红棉的脸颊,“四哥!”

    “慕雪,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秦慕雪伸手拉住了秦红棉的小手,“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要开饭了吗?”

    “嗯,我见你还没有过去,就过来看看!”

    “还是四哥对我好!”秦慕雪微微一笑,“膳堂现在一定是很热闹吧?”

    秦红棉点头,应了一声,两人手拉着手走着,秦红棉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慕雪……你觉得那个程华浓好不好?”

    秦慕雪顿了一下,这是什么问题?她都没有和程华浓相处过,怎么知道他好不好!在对上秦红棉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时,莞尔,他还是个孩子,在他的世界里,看一个人只有问好与不好!

    “看着还不错!”秦慕雪轻描淡写的回答,心里却已经在程华浓的身上画了叉叉,这个人绝对不会是她的选择。

    “是吗?”秦红棉听到这个回答,有些落寞的垂眸,“那就好!”

    膳堂里,程华浓被奉为上宾,坐在老太太的身爆秦靖则是坐在老太太的另一爆这次秦可怡倒是没有抢着要坐到秦靖的身爆而是坐在了程华浓的身爆只见她此刻正低着头,娇羞的笑着。

    桌子上有眼睛的人自然都看出了这其中的猫腻,别看秦可怡这小小年纪,勾引人的本事也不是盖的,秦靖的脸色有些难看了,老太太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这个任性的孙女了,只是笑着请程华浓吃酒。

    “程少爷,你喜欢下棋吗?”秦可怡的声音听来很嗲,一点没有往日的盛气凌人。

    程华浓嘴角上扬,轻笑,“喜欢,不过只懂一些皮毛。”虽然他也不过十三岁,可是对女孩子主动搭讪已经是司空见宫从第一眼看见秦可怡,他就知道,这个秦家三对自己有意思。

    “程少爷真是谦虚了,可怡也很喜欢下棋呢!不如我们吃过之后,下一盘棋,还请程少爷指点一二。”

    “指点不敢当,相互切磋而已!”程华浓谦虚道,秦可怡掩嘴轻笑。

    秦慕雪和秦红棉进来的时候,刚巧看到了两人谈笑风声的一幕,秦可怡朝着她挑衅的扬眉,秦慕雪在心里骂了一句白痴,笑盈盈的走上前,“抱歉,我来晚了!”

    看得出来,秦慕雪是经过精心打扮的,俏皮可爱,还有嘴角那抹笑容,自信却也带着自负。额头上的绷带一点不影响她的美丽,反倒增添一份我见犹怜的美感。

    “慕雪,你是迟到了,该罚!”老太太开口调和了一下气氛。

    秦慕雪也配合道。“是、是、是,我的好祖母,我该罚,只要祖母你舍得哦!我想想,我该怎么自罚,不如等一下给祖母捶背好了!”

    “哈哈……”众人都笑了,老太太开怀道,“瞧这丫头,我这才说了一句该罚,就耍起泼猴儿来了,等一下啊……我还真就要你给我捶背了!”

    秦慕雪笑了笑,秦慕寒则是用一种诧异的目光打量着秦慕雪,记忆中,他这个妹妹面对外人的时候不该是这般轻松自如、落落大方的,不经意的,又对上了秦可卿的眼眸,秦可卿淡漠的垂下了眼帘,秦慕寒也垂眸。

    两个人之间透着说不出的诡异……

    秦靖对着秦可怡道。“可怡,你坐到可卿的身边去,你这样,慕雪坐在哪里?”

    秦可怡有些委屈的看着秦靖,她想不到秦靖会当着外人的面不给自己面子,旁边程华浓正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弄得她不好发作,却又不甘心起身,气氛就这样僵持了。

    秦慕雪只是安静的看着秦可怡,她并不想坐到秦可怡的那个位置上,既然秦可怡那么喜欢和程华浓在一起,她就成全她好了,但是她也不会让她坐的那么舒服,怎么也要让气氛尴尬一下。

    许久,都没有反应,秦可怡的脸色已经一阵灰白,二姨娘的脸色也不好看了,秦慕雪这才开了口。“不用了,慕雪坐在这里就可以了,慕雪有很久没见二哥了,很想多和二哥说说话!”

    秦慕雪说着眼神就落在秦慕寒的身上,秦慕寒被点名后愣了一下,迎上秦慕雪的目光,也淡淡的笑了,他这个妹妹真的是变了,变得自信了,如蜕变后的蝴蝶绽放着光彩。

    “也好,我也有说,这次慕寒回来,就让他们兄妹好好说说话!”老太太总是充当和事佬的角色。

    秦慕雪朝着秦红棉点了头,秦红棉微笑着坐在秦可卿的身爆而秦慕雪则是坐在秦慕寒的身爆她的左侧就是聂冰,坐下的时候,她微笑着朝聂冰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