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小厮(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伸手揪住长袍的衣襟,不让它掉下,原本和秦可卿正在说话的秦慕寒忽然开口了。“聂大哥,天冷,麻烦你送我妹妹回屋!”

    秦慕雪头皮一阵发麻,不过是几步的距离,需要人送吗?秦红棉已经抱着一个暖炉走过来了,“慕雪,你冷了?抱着这个会暖和一些,我陪你一起回去吧!”

    原本只是一句很正常的兄妹关心,在聂冰听来却很刺耳,他冷漠的声音有着不容抗拒的威严。“四少爷还是留在这里继续陪他们吧!五我会送回屋的,顺便我也要逛逛!”

    秦慕雪和秦红棉都顿了一下,两人相互看了看,秦慕雪微微点头,示意秦红棉就按照聂冰说的做,秦红棉不解的看了一眼秦慕雪,“那我晚一些去找你!”

    “好!”秦慕雪应了一声,就随着聂冰一同离开了。

    秦慕寒看着两人离开,眼中有了一丝笑,秦可卿好奇的问,“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明知道慕雪和程华浓才是一对……”

    “我从不认为他们是一对,不过是外公自作主张订下的亲事,你是明白的,我不愿意做他的傀儡,也就不愿意我唯一的妹妹成为他的傀儡,我到底是希望她幸福的。”

    秦可卿嘴角浮起一丝苦涩的笑,“你心里还是很关心这个妹妹的,虽然过去你总是对她有些不满,却还是一直为她打算的,只是没想到,这次她改变了很多!”

    “是啊,我的确是没想到!”秦慕寒深邃的眼眸凝视着秦可卿,炙热的目光让秦可卿不自然的躲开了,秦慕寒笑了,笑得更苦涩,“我说过,没有人可以左右我的人生!”

    秦可卿没有吱声,眼神飘渺的望着天爆是那般的惆怅不安……

    秦慕雪拖着聂冰长长的外袍,走路很不方便,几次都差点被绊倒,终于她有些恼了,却还是很礼貌的脱下外袍,递给聂冰,“聂大哥,我已经不冷了,给你!”

    “不冷了?”聂冰眉梢微颤了一下,随后接过外袍披上身。

    “是啊,前面就是我的屋子了!”秦慕雪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屋子,快跑了几步进了院子,却看见两个小厮脑袋正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什么。

    秦慕雪皱眉,紫苏告诉过她,这两个人都是二姨娘派来的人,心中也不由得警惕起来,掏出手绢很优雅的覆着鼻尖咳嗽了一声,两人听到这一生咳嗽,都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低着头,“!”

    聂冰随后就进了院子,看了一眼那两个小厮,他们慌乱的眼神、不断吞咽的喉结,都显示他们此时心里有鬼,“见过聂公子!”两个小厮看到聂冰后,赶紧问安。

    “你们……刚才在干什么?”秦慕雪漫不经心的问。

    “没……没干什么!”一个小厮吞吞吐吐的回答,“我们只是在商量等一下该干什么活!”

    “哦?紫苏不是已经给你们分配好了么?”

    “我们……我们……”两人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了,若是摆在过去,他们一定不会理会秦慕雪的质问,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了,府里的人都知道秦慕雪得宠,手段也狠辣,惩罚人是一点不留情。

    “,你回来了!”丫鬟冬月从屋里走出来,瞟了一眼两个小厮,“他们怎么了?”

    秦慕雪轻笑,,“没有,回来的时候,瞧见他们两个在偷懒!”秦慕雪说的是轻描淡写。

    冬月点头,她原是老太太身边的人,如今老太太把他派来这里不过是为了看看秦慕雪的改变是不是真的中邪了,等过了祈福大典以后,是去是留也就随她了。

    除此之外,她绝对是一个护住的丫鳜既是跟了秦慕雪,那秦慕雪便是她的主子。

    “既是说了他们二人偷懒,那便是要罚了!”冬月低着头说。

    秦慕雪笑了笑,“你原是老太太身边的,府上的规矩你懂得比我多,他们两个人就交给你了!”秦慕雪瞟了两个小厮一眼,又说,“冬月姐姐,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冬月一愣,看着秦慕雪似笑非笑的眼睛,一阵毛骨悚然,却还是镇静的回答。“放心,冬月知道该如何做。”

    “聂大哥要进屋坐坐吗?”秦慕雪很友好的问。

    聂冰想了想,点头,随着她进了屋,冬月随后就进屋为两人倒了暖茶,随后就离开屋子,并关上了门,房间里就剩下秦慕雪和聂冰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