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开学回校。(1/2)
作者:黑童话十七
    “我知道我以前的表现让秦主任没法信任我,不过这休学的半年里,我也自省了自己的行为,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期望和栽培,所以,还希望秦主任能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秦主任听得她这样说,神色也渐渐温和下来。

    认真凝视李千熏的双眼,意外地发现,那双清明的眼里蕴含着的自信与沉稳的光芒。

    几乎完全不同于资料上那个唯唯诺诺的女孩。

    难道这半年的时间里,她真的经历了什么,以至于有了脱胎换骨的区别?

    眨眨眼,秦主任从抽屉拿出一张试卷,这是一张数学考卷,正好就是高二上学期期末考的试卷。

    作为教务主任,他这里有多余的备考试卷非常正常。

    “给你一个小时时间,要是能够完成这张试卷的题目,并且成绩在八十分以上,我就答应你的条件。”

    “谢谢秦主任。”

    李千熏说完就拿了试卷到旁边茶几上趴着做起了题目。

    如果真以前的李千熏,休学半年再越级,还真是有点痴人说梦。

    不过现在的李千熏早已换了芯子,活了二十六年,自小都受着非常人的高强度训练,小小一张数学试卷怎么会把她难倒。

    再说了,她在鼎盛的日子里,下班时常有自习功课。

    别说只是数学,再来几门其它课程的试卷,也难不倒她。

    说是一小时,然而实际李千熏不到半小时就把一张数学卷子全都做完了。

    秦主任虽然在忙自己的,可也偶尔转过头来看看李千熏,见她答得无比认真,至少对她这态度还算满意,结果下一刻,她就看到李千熏收起笔,拿了试卷走过来。

    脸上的失望还没来得及表现出来,就被李千熏一句话惊到。

    “主任,我做完了。”

    “全部写完了?这么快?”

    不怎么信地拿起试卷,秦主任非常仔细地核对着答案,首先,入目的娟秀字迹就淡了一丝先前的失望。

    瞟一眼,发现居然的确是整张试卷都已经答完。

    而越往后看,她越震惊,居然每道题全都答对了。

    而且一些大题的解题方式非常灵活,虽然只是高二的基础,却是闻一知十地将这些知识点灵活发挥到了极致,好几道题的解题过程都可以当讲解范本了。

    慢慢核算下来,这分数竟然是……满分!

    “你怎么会做这些题目的?”

    “秦主任,卷子是你给我的,总不能我会提前知道你要给我什么考卷,然后我做好准备再来考试吧?如果你认同这张试卷的成绩,就给我一次越级考试的机会。”李千熏好脾气地笑笑。

    盯了李千熏良久,秦主任又从抽屉拿出一张语文试卷。

    “你把这张也做下,作文不用写。”这次倒没说要多少分才能过关的话了。

    “好。”李千熏不介意地接过试卷。

    然而这次还没有半个小时,李千熏就做完了,没有作文的语文试卷,对李千熏来说就是看写同步的节奏。

    再次接过试卷,秦主任比之前要淡定点了。

    整张试卷看下来,秦主任打上两个大大的满分,严肃的脸上才展开颜,也开始不吝她的赞叹。

    “不错!看来你真是懂事了!好样的!你拿我这张批条,去一楼办公室领书。”

    李千熏点点头道了谢,出门时帮秦主任轻轻拉上门,这一小动作,又在秦主任面前刷了些好感分。

    拿着批条走下楼,李千熏没有看到,就在她走后没多久,就有一个她熟悉的人进入了学校,去的地方正好就是她刚才出来的教务主任办公室。

    出来时,校园里已经人头攒动,大门口聚集着不少的新生。

    此起彼伏的笑闹声,让沉寂了一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与活力。

    李千熏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什么注意,没有人记得这个人。

    经过三三两两的男女生生,他们倒是好奇地多看了李千熏几眼,有男生笑着搭讪。

    “学妹早啊!需要学长领你去教务处不?”

    李千熏愣了下,眼前这两男一女三张面孔,她稍加回忆了下都能说得出名字,他们却不记得她了。

    想到了什么,她才恍然地微微一笑表示谢过,转身的时候,听到几人的对话有些哭笑不得。

    “很有气质啊这学妹。”

    “估计又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千金……”

    按记忆中的路线走到高二三班,此时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大半的人,老师没来,教室里嘻闹声响起一片。

    李千熏站在门口,停顿了几秒,才迈步走了进去。

    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这谁啊?”

    “哇!美女不是走错教室了吧。”

    “这……会不会是那个插班生啊?听说我们班要来个插班生的,就是她么?”

    “是吗?那这学期可有眼福了……”

    李千熏一身极简的白衬衫加牛仔裤,长发扎成马尾高高束在脑后,只是普通的装扮,可加上她清秀的面容,和淡然自信的神色,却给人一种距离感的美。

    以前的李千熏总是一头长发披得像女鬼,眼不得把自己眼睛鼻子全部遮起来。

    加上那懦弱的性子,走路都不敢挺胸直背,根本没有谁会愿意在那样的情况下,愿意去认真去看那她张其实清秀的脸。

    同样的面孔,可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没有让任何一人唤醒对这张脸原主人的一丝记忆。

    在一众人惊艳的目光中,李千熏缓缓走到记忆中那个承载了她一年痛苦回忆的座位上。

    时隔半年,除了不变的位置,座位上早已没有了属于她的痕迹。

    正如她在这个大集体里面,纵然当时带着满腔的悲愤离去,却没能在任何一人心中划下一丝半点的痕迹。

    眸光悲哀冰冷地环视面前这些人,她心里发问:

    李千熏,悔吗?

    赵哲帮汤小冉抱着书,一前一后走进教室。

    赵哲是一点也不避讳他在追求汤小冉的事,恨不得让全班全学校都看到,帮她抱着新书放好,这才坐下。

    可一坐下后发现气氛不对。

    顺着一众人的视线,转头,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别人会认不出李千熏,然而对于要讨心上人欢心的赵哲,却是不可能忘记这张脸。

    更何况,在鼎盛工作时,赵哲也是见过李千熏变化之后的样子的。

    然而在他心有所属的眼里,李千熏整个人在他心里只化为几个字:

    小冉的敌人!

    “哈哈!我看到了谁?李千熏你是脑子烧坏了吗?教室都能走错,你以为你还是高二三班的学生吗?三班早已经没有你位置了!滚吧你!”

    赵哲叫嚣的声音让教室里顿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而还没有来得及消化他这莫名其妙的话,这时,班主任走了进来。

    “同学们,这学期我们班将迎来一位转校生,先让我们新同学做个自我介绍吧。”

    班主任领着一位学生走进教室,全班同学瞪眼。

    怎么是个男的!

    这是插班生的话,那刚刚那位美女是谁?

    而紧接着,下面此起彼伏响起一片抽气声。

    “哇!好帅!”

    “啊啊啊!比木晨还要帅!”

    这下女生也有眼福了!

    李千熏则见鬼似地瞪大双眼,这家伙怎么来了?

    像感知到李千熏的目光,台上的陆斌轻轻挑起唇角,朝她露出一个魅力十足的微笑。

    “啊!他是在对我们笑吗!好阳光的感觉啊!”

    不得不说,陆斌的确有着一张好脸皮。

    五官俊俏不刚硬,一双魅惑的桃花眼,随意挑个眼角都能电得人七荤八素,而中规中矩的休闲装扮,给人一种阳光与泉水融合的干净气质,没有高高在上的距离感,帅气中自带一抹温柔。

    这种类型的公子哥儿,正是校园青春时期,每个女生心中幻想过的竹马王子。

    站上讲台,先环视了一眼下面所有的面孔,他噙着笑不紧不慢地介绍。

    “同学们好,我叫陆斌,是刚来的转校生,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哦,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我要先说清楚,我是李千熏的追求者。”

    说完这话,陆斌第一个动作,就是转头对着年近三十的班主任灿烂一笑。

    瞬间让班主任才起的火气立马散了个无影无踪。

    如果说将才陆斌一出现就突出了李千熏存在的诡异,那么这一刻,终于所有人都想起了赵哲那句他们莫名其妙的话。

    几十双眼睛刷刷盯向先前他们以为是插班生美女的位置。

    个个眼中迸出的都是见鬼的神色。

    他们高二三班招邪了吗?!

    刚转来的大帅哥要追他们班里的胆小鬼李千熏?!

    而眼前这个气质沉静高冷的美女,什么时候又变成了那个性子怯弱总是一副受气包样的李千熏了?!

    “老师!这李千熏凭什么坐这里?她不是休学半年了吗?天天去端盘子洗碗的,还认不认识字都不知道,就让她这么随便回到原来的班级,老师也不怕她带坏其他学生吗?”

    从一系列的惊讶中反应过来,赵哲又开始盯上了李千熏。

    不理会为何陆斌会转到他们学校,先把李千熏给赶出班级再说,省得让他小冉天天看着碍眼!

    赵哲这话说得巧妙,前一秒还沉浸在李千熏变化中的不少女生,立马联想了李千熏变化前后的关键点。

    “听说是那种酒楼打工了,谁知道在外面沾惹了些什么回来!”

    “就是,半年不见打扮得跟个妖精似的,谁知道是不是自甘堕落了,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再和我们同坐一堂。”

    “都高二了,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要是来了一粒老鼠屎,祸害了整个班级,老师就舍得?”

    “够了!听听你们都说的些什么话!我上课就是教的你们这些吗?”

    班主任重重一拍桌子,怒目环视着他们,显然被气得不轻。

    “当老师们白活了不成,这种事还要你们教!李千熏同学是在秦主任手里过了越级考试的关,才回到原班级的,她有这个资格坐回这里,轮不到你们来对老师说教!”

    深吸一口气,见下面的人终于安份下来,她才看向一边的陆斌。

    “陆同学先坐到位置上吧。”

    随手一指,班主任无奈地发现,只有李千熏旁边的座位是空着的。

    刚陆斌放荡豪气的话还在耳边响起,班主任抚额,下次调座位一定把他们分开。

    被班主任这么一训,其他人再也不敢开口多说,却是垂着头各自惊讶着。

    这李千熏休学半年,就算有课本也没有老师教,居然会一开学就能考过越级考试?

    赵哲尤其不信,不过头顶还回荡着班主任的怒气,即使心里也憋着气,他也不好在这当口造次。

    “我们班的位置坐不坐得稳,都是实力论资格,既然你们都义正言辞地知道高二就要加紧节奏了,估计寒假也没耽误多少学习,那就做个开学小测试吧。还剩下十分钟,课间时间加上下节课一起做考试时间,都是上学期的知识,想必对你们来说应该不难。”

    说着,班主任将一沓试卷分发下来,拖了把椅子,就坐到讲台上一声一吭地监起考来。

    谁知道讨伐个李千熏会捅出这么个马蜂窝,教室里一片傻眼,顿时哀嚎声一片。

    “你什么情况?监视我来的?”

    冷冷地盯着坐到旁边的陆斌,李千熏不会天真的以为,这家伙真是为了追求她才跟过来的。

    此举让她想到那个沐胤泽,李千熏对进入新生活的期待与喜悦一瞬消失殆尽。

    冰冷无情的眼神,让陆斌有一瞬扎心的痛感。

    扯开嘴,他将难受埋进心底:“说什么呢,又浑身是刺了吧,就这么不相信自己魅力啊!”

    微微侧起头,李千熏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沉默地转过头去,开始答卷。

    午餐时间,陆斌毫不疑问地在一众惊艳的目光中,坐到了李千熏旁边。

    李千熏顿时感觉身后被一种有毒射线射出了好几个洞。

    “基于以后是同班同学的关系,我觉得我们要立下一些规矩。”

    “什么规矩?”

    “第一,以后吃饭不要随便坐我旁边。”跟男同学坐一起吃会死啊!

    “……”那以后还怎么吃得香!

    “第二,不许再刻意散播你追求我这种话。”净会给她招麻烦!

    “……”没有刻意散播,本来就喜欢!

    “第三,除在教室座位的时间,在学校里不许接近我一米以内。所以,现在,向左平移一米。”

    说着,李千熏把他往左推挤。

    刚推过去,陆斌又巴巴地移了过来。

    “抗议!你这些条件太苛刻了。咱们是朋友,你这么做也不怕我伤心!而且我说喜欢你,那不是想要为你造势吗?之前你就是因为表白那什么校草才会休学。我虽然没见过那个家伙,但我有信心我绝对比他帅,有我追求你,其他人肯定不敢嘲笑你了!”

    “随你,若是给我招了麻烦,别怪我翻脸无情!”

    真是单纯得可爱的祖国好花朵!

    想起以前那个叫木晨的什么后援会,虽然不至于怕了那群脑残,但任谁也不会喜欢无辜被敌对。

    开学第一天,基本没有什么正式的课。

    下午,班主任宣布要开始选举新学期的班干部。

    “上学期,部分有能力的学生担任了班级班干部,表现都非常的好,为了培养更多人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这学期我们重新选举班干部,每个人都可以推荐自己认为理想的人当选,当然也可以自荐。”

    李千熏觉得挺新鲜,她没有上过正规的学校。

    组织的培训所都是极具有针对性的,没有那么多的欢声笑语,更没有为锻炼与增长信心设的什么班干部。

    班主任说完,很快下面开始热闹起来。

    汤小冉这个学习好家境好又人缘好的女人,被人推举当学习委员,不少人赞同附和。

    而陆斌个子高,大家选他当体育委员,当然最主要的估计是长得帅。

    随着票数的增加,黑板上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这些人都已经定下人人选。

    这时候,汤小冉站起来。

    “老师,我推举李千熏当劳动委员。”

    汤小冉转过身来看向后座的李千熏,笑得一副姐妹情深,我当官了也给你开条路的好人模样,“千熏休学半年在酒店打过工,靠自己劳力赚取学费,我觉得,班上只有她才最适合这个职位。”

    “凭什么呀……”

    秦妹儿刚要不服,却被同桌用手肘猛推了一把,被使了个眼神后,才反应过来。

    劳动委员,李千熏不干还谁当!

    当下便不吭声抗议了,而看其他人一片赞同的表情,显然其他人也是想到了这点。

    所有班干部里,也就这个位置是个苦活了。

    小冉说得真没错,李千熏这种低贱胚子,也就适合当这种差了。

    呵呵,劳动委员,以后有得她受的!

    李千熏回忆了下之前的记忆,才明白劳动委员是个什么概念。

    原来就是专门负责每天的班级卫生,大扫除等。

    除了要编写安排每天的卫生值日生,做好监督和收察,如果有教育领导来学校视察,还得组织班级到全校园内的班级负责领域做大扫除。

    不用多想,就知道这绝对是个出力不讨好的职务。

    对于这群学生来说,上进的谁都心思埋进书本中,不求上进的,上课都不愿意了,更别说打扫卫生。

    更没有谁会愿意被人使唤着干这种体力活。

    往年,若是性子软弱好拿捏的人当了劳动委员,安排的值日生偷懒或耍赖不做,劳动委员拿他们没辙,最终还得自己亲自做。

    几乎每个学期,劳动委员多少会受到刺头学生的苦。

    是以,所有班干部职衔,只有这个职位,没有任何人愿意连任。

    此时,教室里一边抱怨出汤小冉太单纯,还为李千熏这种人争取班干部职衔,另一方面,又深觉李千熏倒的确是适合这职位。

    于是不到多久,全班开始举手赞同。

    尤其是上一学期的劳动委员本人,她可是受了这个职务的苦。

    于此,此次班干部的选举,李千熏只有陆斌一票反对,46票赞成,成了通过票数最高之人。

    要不是看李千熏挑着眉一副乐意的样子,陆斌都想直接上讲台开骂了!

    那个汤小冉,早就知道她不是什么单纯之辈。

    赵哲那个家伙更是瞎了眼的甘愿被她利用!

    “你还笑得出来,把你推进火坑,他们还不得想各种办法整你!”陆斌心里替李千熏叫屈。

【070】开学回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