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身价一百?(1/2)
作者:黑童话十七
    “哇,这是刚上市的新手机吗?好漂亮啊!”

    “小冉,是赵哲送的还是你自己买的呀?”

    恭维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家都知道,汤小冉父母都是富商,再奢侈的东西都买得起,不过若说是赵哲送的也是信的。

    听说赵哲的家世更富有,家里好像是在京城那种城市发展的。

    汤小冉微微一笑,大方地将手机借着他们过过眼福,笑道:“早就买了的,只是一直没有拿出来用而已。”

    李千熏回到教室的时候,汤小冉已经提前收起了手机,翻开了书本。

    这节是班主任的语文课,课堂上,班主任黄老师时不时瞟向李千熏这一桌。

    谁都看得出来那目光里有所不满。

    一班同学顿时幸灾乐祸,果然一下课,李千熏就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

    黄青林带了高二三班一年,上学期还没来得及对李千熏这个同学有所认知,就被她一个广播室表白事件闹得印象大跌。

    要不是因为想到去年李千熏父母告诉她,孩子受到了打击,差点要了命。

    她不会对李千熏这么容忍,这一次,是因为秦主任满面笑容地将李千熏的两张越级试卷拿给她,并给了不错的评价,才因为惊讶,而没有一开始就找她谈话。

    然而,没想到才几天时间,这学生又闹出了事。

    “李千熏,你老实说,昨天放学时跟什么人走了?”

    “放学后的活动都是我的私事,难道也要向老师汇报吗?”

    黄青林一听,原本就不愉的心情就飙出了火气:“你还跟老师顶嘴!你听听学校里都传成什么样了,什么人会开着名贵跑车校门口来接你?不要以为你考过了越级考试就能肆意妄为了,学校愿意再接受你,那是尊师德,倘若你把外面的不良风气带到学校来,影响了其他学生,可就不是休学这么简单了!”

    李千熏本来平静的神色随着黄青林的话,逐渐冷下来。

    “学校里传什么流言,老师不去找造谣之人,做为名誉受害者,我没有找学校要个公道,老师还反过来教训我,却任由他们以讹传讹,老师这有色眼睛戴得真是厚啊!”

    “你还敢……”

    “顶嘴吗?老师这是倡导迂式教学吗?出言不可驳?圣贤都有错时,老师说的话就句句真理?校门外不乏名车,其他学生上下车就是正常,唯独我坐了就是自甘堕落?学生们以讹传讹,因为他们思想不成熟,还需要教导,难道老师也还欠缺教导吗?没有丝毫证据就给人随意乱冠罪名!这就是所谓的师德?”

    黄青林瞪大着双眼,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

    胸腔起伏得厉害,一肚子气却在这翻话下,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办公室陷入诡异的安静中,一屋的老师停下笔,张大嘴惊讶地看着这个振振有词反驳老师的学生。

    虽然站老师的角度,任谁都不喜欢自己说出的话被学生质疑,更尤其反驳。

    但是,这翻话却又的确说得在理。

    不管是眼下的流言,还有去年广播表白事情,全校老师都有所耳闻。

    本以为这样一个屡创丑闻的问题学生,应该是个不学无术的刺头,或者是个只会谈爱的花痴。

    可眼前这个将自己老师堵得一句话也回不出来的学生,不仅有着班花级的相貌,一身沉静自信的气质绝对不像普通人家培养得出的。

    而且,听说她休学一年回来,竟然还通过了越级考试回到了原班级。

    怎么看也想像不出这样的女孩,会闹出那样的丑闻。

    而这一翻话下来,让其他老师不由觉得,或许去年的事也是有什么误会,被人以讹传讹了。

    李千熏虽然心里有气,但也没想把班主任给得罪得太死,于是很快就缓下口气给了黄青林台阶下。

    而黄青林估计这会也细嚼了李千熏的话,知道自己也有些不对,便也顺着台阶下来。

    “这件事我会警告其他学生,遏止流言继续传播,不过你多少也要注意着点,毕竟有前科,要想和同学们相处愉快,至少也要表现得好一点。”

    见状,李千熏也没再不依不饶。

    走回班级,却见她的位置被秦妹儿给占了,一群女生围在陆斌周围叽叽喳喳。

    “陆斌,劝你不要再跟这种人同桌了,你以为为什么她不稀罕你对她好,人家啊!在外面傍了大人物呢,你又何必委屈自己……”

    “就是,在那种酒楼里面做了事出来的,早就没有我们校园里这么单纯的心思了,女生可不能只看外表。”

    此时李千熏变化得漂亮反倒成了他们攻击的话题,在秦妹儿的带头下,她在酒店打过工的经历被大肆宣扬出来。

    版本传得之夸张,后面直接变成说是饭店里面洗碗,后面又说是会接特殊生意什么的,不然怎么会突然回来还变漂亮了。

    “给我闭嘴!”

    陆斌猛地将两本书将桌上一砸。

    一股隐晦地杀意自身上散发而出,犹如择人而踅的毒蛇般弥漫在周围。

    冰冷黑沉的表情吓几个女生齐齐噤声,没有想到一向嘴角挂着笑意的陆斌发起火,竟然这么可怕。

    看到陆斌失控,李千熏尽快走过去拉住他,冷冷地扫过几人。

    “说够了吗?”

    秦妹儿也不知道这会是怕了陆斌,还是畏惧李千熏那双冰冷的眸子,不自知地赶紧让出位置来。

    正在这气氛僵持之时,汤小冉突然惊呼一声。

    “啊!我的手机!”

    秦妹儿赶紧跳过去:“怎么了小冉?”

    汤小冉一脸急切地道:“妹儿你看到我刚才的手机了吗?它……它不见了。”

    赵哲从外面走进来,一眼看到汤小冉皱着眉头的表情,心疼地赶紧冲进来,“怎么了?什么东西不见了?实在找不到就算了,我再给你买就是了。”

    陆斌看着赵哲如此紧张那汤小冉的样子,也是心中积着郁气。

    自己和好朋友喜欢的两个女孩是敌对关系,这滋味真让人够郁闷的,尤其那汤小冉怎么看也不像对赵哲上了心,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汤小冉就是故意吊着他。

    汤小冉一见是赵哲,皱起的小脸上更是多了一抹楚楚可怜。

    “那手机是我爸爸送我的,平时都没舍得带过来,今天就拿出来玩了会游戏,之前还放在课桌里的,可回来就不见了。”

    赵哲没想太多,愤怒地一扭头,凶眉怒目地将全班同学扫视一圈。

    那眼神明显就是在质问,谁偷了汤小冉手机。

    “叮叮儿铛,哒啦叮叮铛……”

    突然的一串悦耳的铃声响起,所有人都敏感地朝那声源看过去,竟是发现李千熏从容的从口袋里,掏出和汤小冉上午拿出来过的那款精致小巧的手机。

    李千熏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似不经意地瞥了汤小冉一眼。

    接起电话,里面却传出一道妇人的声音。

    “小冉啊!你今天回来的时候记得带……”

    后面的没听太清,但那第一声不小的“小冉”二字,足以在这突然安静下的教室里让隔得近的几人听到了。

    汤小冉一副震惊得不要不要的表情,盯着李千熏,嘴里喃喃道。

    “千熏……怎么,我的手机怎么在你手里?”

    “贱人!你居然偷小冉的手机!你还要不要脸!”秦妹儿气得第一个跳起来。

    而赵哲三步并成两步冲过来,伸手就要将李千熏手中的手机夺过去,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截住。

    “想干什么?”

    陆斌面无表情地盯住赵哲。

    “哼!这种时候,你还好意思维护她?偷鸡摸狗,勾引男人!你陆大少爷几时眼光差到这种地步了!这种贱货色,给劳资提鞋都不配,你却捧在手里当宝!”

    “你给我闭嘴!”

    重重的一拳毫不留情地向赵哲砸去,赵哲都被陆斌陡然散发的狠劲吓了一跳。

    却是在拳头离他一厘米距离时,被一只纤手按住。

    李千熏看向陆斌,虽然心里明了陆斌情绪这么失控是因为她,但她却不赞同他此时的冲动。

    若是此时真打了赵哲,不说他们立马成了不得理的一方。

    更何况,他和赵哲不是世交吗?

    李千熏不想因为自己而让陆斌牺牲太多,欠得多了,都是要还的。

    “怎么,还想打我?”赵哲见陆斌拳头撤走,重重地讽笑一声:“为了这种贱货,连朋友都不要了!陆斌,你有种!”

    陆斌一双眼红得像发狂的野兽,几度想冲上去将赵哲干翻在地。

    班上所有人的话他都可以不计较,但赵哲却是他朋友,虽说有些品性让他也看不惯,但小从一起长大,没点感情是不可能的。

    好兄弟对自己心上人严加侮辱,陆斌怎么冷静得下来!

    然而身体却被李千熏钳制得动也不动,李千熏漂亮的眸子狠狠锁住陆斌好几秒,才将他安抚好。

    这时候,秦妹儿那个好事者居然把班主任黄老师叫了过来。

    黄青林头疼,刚李千熏才从她办公室走出去。

    她还被她一翻义正言辞的话语说得回不上嘴,可转眼,这李千熏居然又惹出了事,竟是去偷同学的贵重物品?

    敢情先前是忽悠她呢!

    “老师!你看,这就是小冉上午拿出来玩过的手机,小冉只是出去了一会,回来后就被李千熏给偷了!”

    放屁!

    陆斌走上前:“小小计谋!李千熏这手机买了有半年了,去年我就看到她用,老师最好查彻查清楚,总有一些狭隘的人,心思有多余的,就尽整卑鄙手段。”

    “陆斌你他妈说谁?”赵哲说着也想上来揍人。

    “你的眼睛雪亮,那你更应该心里有数。”陆斌哼了一句,阴寒的眼神在汤小冉脸上划过。

    “好了!别吵了!”黄老师大喝一声,而后转向汤小冉:“到底是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不就是大家看到的那么回事。

    汤小冉这一招,的确是用得好!

    虽然幼稚,却有效。

    然而汤小冉从来不会白做功夫,踩下李千熏怎么够。

    “那个……不好意思啊同学们,我想起来了,手机是我先前借给千熏的,千熏她没有偷,是我刚忘记了,所以还以为丢了,让大家误会真是抱歉。没事了,耽误老师工作了。”

    “小冉!这种人哪值得你还帮着她!明明你刚刚还问她为什么手机会在她手里的。”秦妹儿急得大叫。

    其他人也是更加确信手机就是李千熏偷的之余,一边心里感叹,汤小冉人也太好了!

    李千熏那种烂货,哪里值得他们公主一样的小冉这般善良以待。

    这种人早都不要脸面了,还用得着维护自尊心?

    李千熏看戏也是看够了,低低的呓笑声从她嘴里传出,慢慢抬起头,讽刺戏谑的目光似落在每个人脸上。

    “真是有气度!这么优秀的学习委员,怎么就没让我们高二三班的同学感化得也心胸宽广呢?汤小冉用手机就正常,我用手机就是偷,用这种原则来判定是非,我真替老师不值,小学课本里就学到的东西,看来没几个人学会。”

    “哼!你少偷换概念!”

    秦妹儿第一个出声跟她扛:“小冉家里有钱,你家穷得生活费都给不起是事实,这款手机要六七千块,你李千熏除非是承认自己出去卖了,否则我就不信你买得起它!”

    “啪!”

    清脆的巴掌声突兀地响起。

    秦妹儿捂着瞬间发烫的脸颊,一脸地不可思议加暴怒。

    “李千熏你个贱人,你敢打我!”

    “放肆!”

    在秦妹儿正欲冲上去还李千熏一巴掌时,班主任黄老师终于是忍不住暴喝一声。

    黄青林怒不可遏地将黑板擦猛摔到桌子上,盯着李千熏的眼眸,不知是何样的情绪。

    拿过那手机,左右看了看,黄青林严厉的声音中染着讽刺。

    “半年前买的手机,有这么新?”

    几人齐齐看过去,同样是发现,这手机崭新的程度,一点也不像个用了半年的。

    李千熏心觉好笑,一眼看穿这群人那颗染着爱慕虚荣的好奇心。

    手机于这些人是稀奇物,若是买了个彩屏手机,任谁都都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天天抱着玩,半年下来键盘估计都磨掉色了。

    然而她买手机仅仅只是为了必要时做联系用。

    除了打接电话,她连信息都没发过,自然看起来跟新的没什么两样。

    “还用问吗?老师,刚这手机来个电话,李千熏接起的时候,我都听到了,里面的声音喊的明明就是小冉。”

    汤小冉这时候不说话了,一副为难的样子,眼底却在趁人不注意时,向李千熏投去挑衅的一眼。

    然而李千熏没有脸色难看,却居然也挑起嘴角冲她一笑。

    那意味不明的神色,让汤小冉心中闪过一瞬的忐忑。

    “好,你说是你的手机,那你来说说,里面存了些什么?”李千熏看向汤小冉。

    “既然被你拿了,谁知道里面存的东西你有没有删除!”秦妹儿简直就要成为汤小冉的代言人了。

    “那若是多出来了什么呢?”

    “手机经了你的手,你自己也可以存啊!”

    “是吗?”

    李千熏轻轻一笑,“但是有些东西,却不是我一个人能存得了的。请老师打开手机里的录音文件,播放出里面第一条录音。”

    敏感的词和李千熏那太过胸有成竹的态度,让汤小冉心里的忐忑再度扬了起来。

    “录音文件?”

    黄青林狐疑地看着李千熏,虽然对李千熏再度失望,但也敌不过心里的好奇。

    做为老师,黄青林自然也用过手机,几下便找到了李千熏说的文件。

    滋滋的一小段杂声后,便从录音里听到了汤小冉声音温柔的话语。

    ——“这是……你上次买的手机吗?能借我看看吗?”

    ——“你不是也有,这有什么好看的。”

    熟悉的人自然也听出来了,这回话的,是李千熏的声音。

    听到熟悉的对白,汤小冉蓦地脸色一紧,心里陡然升起鼓点,脑中开始空白一片……

    ——“你这个看起来比我的要好呢,好奇嘛,借我玩玩吧。”

    ——“拿去吧。”

    ——“以后最好不要把手机在学校拿出来,上课会容易没收不说,学校也有很多不守校规的学生,要是遭人手脚可有得你哭。”

    ——“那真是谢谢你提醒了。”

    不长的对白,但却让所有人,包括赵哲都陷入了不可思议的沉默中。

    “可以结束了吗?”

    淡淡的,却谁都能听出来透着讽刺的声音,自李千熏嘴里吐出。

    她站在座位旁边,还保持着将冲动的陆斌拦住的姿势,望着眼前一一张面孔,那看似无表情的眼底,泛起的不知是嘲讽、失望、戏谑还是……习惯了的麻木。

    有人发出声音,汤小冉惨白着脸转头,看到是之前站在她这边的人,垂着头走出了教室。

    一个,两个,三个……

    不知道是怀着什么心情,那几个人不想再站在这里当傻子。

    “老师也不用失望,至少,你教出来的学生,都很聪明不是?环环相扣,棋高一招,运用得如此醇熟,您也应该感到欣慰才是。”

    赤裸裸地讽刺,让黄青林脸上像被辣椒辣了似的,烧得发烫得难受。
【071】身价一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