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狼主(2/2)
作者:真爱未凉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卫臻察觉到了她的不寻常,凝视着楚蔷,先前的笑容早已不在。

    楚蔷迎上卫臻探寻的视犀意识到什么,稍微稳定了心神,“没什么。”

    以卫臻的精明,此刻自己说什么,都不足以打消他的疑惑,索性便什么也不说,重新躺下,闭着眼,脑中思绪万千。

    这一世,“楚蔷”没有遇到那次刺杀吗?

    江北刺杀,楚蔷脑中浮现出一张脸,那张和她一模一样的脸,死前,楚樱的叫嚣在她耳边回荡……

    “你死了,我就是天之骄女楚蔷,神不知鬼不觉……那一次,你若死了,白狼军团是我的……”

    楚蔷惊觉什么,一个猜测渐渐成型,莫非……楚樱真如了愿?

    那这次来北魏的人……

    楚蔷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眼之时,所有震撼的情绪,都化为眼中的平静,看着船头的卫臻,“你说明日带我出去转转,可是当真的?”

    卫臻也早已敛去了先前的疑惑,“自然是真的,明天你想去哪儿,我便带你去哪儿。”

    楚蔷嘴角微扬,自是听出了这男人的试探,却也不想解释什么,卫臻也不多问,很快转移了话题,说着这些年他在封地的见闻,楚蔷平静的听着,偶尔用红杏的记忆,回答着卫臻的问题,比如这些年,她跟着一个老头子学了些医,再比如,一个月前,她如何迫使离国退婚。

    谁又知道,这世人眼中的痴傻千金,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往,同样有着旁人不及的聪慧。

    直到傍晚,二人才出了湖,卫臻临走之时,笑睇着楚蔷,“我送你的玉佩,还留着吗?”

    楚蔷对上他的眼,从脖子上掏出一枚玉佩,在手中扬了扬,“自然留着,你将这玉佩送给我时就说了,这玉佩要时时戴着,以后,拿着这玉佩,让你做什么事,你都会答应,这样的好事,红杏可一日也没敢忘。”

    真正的红杏,确实一日也没忘。

    卫臻看着那玉佩,眸中似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上前抚了抚她的发,俊美的脸上又明朗起来,“早些回去休息,明日一早,我来接你。”

    楚蔷点头,将玉佩放了回去,转身之时,嘴角微扬,聪明如她,如何看不出卫臻的试探?

    卫臻看着红杏的背影,若方才她拿不出玉佩,他或许会以为有人假冒了红杏,可那玉佩是真的,连他当初说的话,她都还记得,如何能有假?

    可先前她的异常反应,又意味着什么?

    卫臻皱眉,狼主?她是因为这个人,才有那么大的反应,看来,明日,他也要好好见见那个狼主了!

    ------题外话------

    玩微信的宝贝,可以关注凉凉公众号“真爱未凉书友会”,直接公众号就行,以后会不定期发布小剧场哒,么么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