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卷二十-翘足以待(2/2)
作者:蛋有点疼

    柳絮也不知自己坐在那里过了多久,脑袋中杂乱无章的思绪碰触游离,天色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好似面前的黑暗无声无息渐渐的朝自己压来,越来越难以喘息。

    直至柳絮快要到忍耐的极限,三人如事先商量好般一起醒来,各自找个靠身的地方随便一靠,都以各自的方法赶走最后的睡意。

    小小:“差不多也该依约前来了!大人,你我柳絮三人退到正堂偏后,鸣在正堂中间慢慢等这个“谜”一样的大人物前来吧!”

    小小上下左右环顾一下,叹了口气说道:“但愿我的猜测没有遗漏!固若金汤的堡垒本身就就是一座坟墓呢!来的客人是另一个鸣可真就相当麻烦了!”

    柳絮惊了一身冷汗,有些胆寒的说道:“没有完全的把握就别让所有人一起等在这里啊!这到时候发生意想不到的状况岂不是更糟!我一直再想了,为什么发展到最后还是直接的碰撞,不是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么,逃走不是更好的选择么?”

    在正堂中央站立正在看着手中大剑出神的鸣接下了疑问:“其实自从我家大人接下那封信函的一刻,逃走这一选项就已经被抹消。一个躲在暗处我们完全没有情报下手的暗杀者,不知他在何方看着我家大人,得知最多的也只有关于他的奇怪谣言揣测他的行动,只杀收到书函的人、没有失手记录、快的眼睛根本跟不上、全都按照一个流程、身份背景更是扑朔迷离、甚至连那封书函如何出现在大人的桌上都是未知事项,与其在外逃避最后不为人知的被抹杀存在,还不如赌上你哥的谋略与我的力量正面殊死一战。现在大人在这个屋子的外面一定防不住不知何处飞来的暗箭吧!”

    柳絮哑然,对话断了线,柳絮只能听见心在扑通乱跳的声音。

    太守一句话终结了寂静的氛围:“你们不饿么?”

    小小和鸣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柳絮心中又炸开了锅:“我的老天,你们心得有多大,现在这情形还惦记着晚饭呢!”看着旁边慵懒坐在凳子上无精打采的两人心头更是无语至极,但还是在努力克制,看着眼神撇到自己身上的三人,有些不愿的应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去让厨房给你们做点饭菜!”

    柳絮离开房屋,三人还是沉浸在一片寂静中,只是三人的眼神一直撇着敞开的门口。

    柳絮出门让屋外的异样又惊得寒毛直竖,刚刚有些平复的心情被不知何时来到院内仨俩一组到处巡逻的人影拉回了严峻的现实,神不守舍的到厨房取了些饭菜端回屋中。

    小小、柳絮、太守三人在桌上安静的吃着饭,而鸣取了些容易塞入口中的饭菜回到正堂中央马马虎虎吃完了事儿,小小将一个正正方方上表面形状有些奇怪的东西放于桌上。

    安静打破于门口一个黑影的出现的瞬间。

    “最后的一人!”声音在门口响起。

    声音传到,小小闻声脱手的筷子还未掉落桌上,一团黑影已经到达距离门口五丈的桌旁。

    太快,一切在黑影的速度之下只是龟爬般的慢动作,但小小的手拼命赶在黑影进一步动作之前落在了桌上那奇怪的盒子上。

    以盒子为中心瞬间展开了喷泉般的光幕将桌旁吃饭三人围绕其中。

    黑影距离光幕只有一尺多远,只见那黑影割下一片衣角扔在光幕之上,布片粘在上面丝毫未动,警惕的退后一步。

    而三人眼角瞥见的鸣在这之前腰中长刀出鞘已经环斩四周动作收尾。四人的脸上浸出的冷汗开始向下流淌,昏暗的烛光下只能看见黑影一条手臂低垂有点滴的液体滴于地面,应该是血。

    鸣的一环斩应该奏效,只是不知效果强弱。没等桌上三人反映,鸣插在地上的巨剑已经砸在黑影站立的位置,只可惜砸到的只是一个影子。

    巨剑的声响惊动屋外巡逻的众人,所有人奔涌而至,但没有一人能够进到屋中,因为屋门已经被一扇铁栏所隔断,众人只能拥堵于门口观望屋内情形。

    黑影眼睛巡视,瞬间退到门口,手中兵器与铁栏相接,然而只有火花四射,铁栏没有丝毫伤损,缓慢走到鸣的面前与鸣正好对峙的位置。

    门口嘈杂异常,而屋内依旧死一般的寂静,只听见滴答滴答液体落地的声音。

    屋内四人趁着烛光定睛一看那个黑影,丈余身高,夜行衣一身,带着个黑脸面具,身后背着个六尺多长盒,右手拿一三尺短剑,左手手臂拿着剑鞘一直滴趟着星点血液,忽然将左手手臂伸曲了一下,怎么看也是受伤不重。见此情景,太守与柳絮心中更捏了把冷汗,展鹏突然觉得这种身手的怪物自己栽在对方手里一点冤屈都无,而眼角撇到小小之处,小小的眼中反倒充满了极其少见的愉悦。

    而柳絮只能无助的看着旁边坐着的小小,甚至有一丝嘲笑自身那需要极力控制的力量在这一切面前好不渺茫。【自己好生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