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父亲节(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我徘徊在冯三店门口,心乱如麻的一拳砸在了店门上,“咚”的一声,没想到房里却传来了一个女声:“谁啊!这么早叫魂呢!”

    我吃了一惊,店里有人?回想一下,发现是自己心急了,没想过店里会有人,门被打开,一个穿着睡衣的女人出来,她叫金萍,是这里的小姐,她看到原来是我,闪身让我进了店里,我进来才发现,店里的沙发上躺了一圈人,都还没睡醒,听到有人进来才哼哼着起身,姑娘们都醒了,最后才是两个男人起来,我问:“为什么不回房间睡?”我看到店里正对门的一面镜子被砸的粉碎,正当中的一个玻璃桌也没了,应该是被打扫干净了,又问:“昨晚发生了什么?”

    这两个男人挠着头,拨拉着睡觉时压的一头乱发,站起来说:“啊,这觉睡的真难受,这么早就来找姑娘?你火力挺大啊!”

    说话这人我认识,在网吧见过,是冯三的手下之一,叫小毛,留了个长发,披散在肩上,还染了个红不红,紫不紫的颜色,我被他调侃,也没在意,继续说:“到底怎么了?”

    另一个人说:“昨晚店里来了帮人,进来就是一通砸,别提了,已经没事了,你来耍姑娘?”

    这个人应该是虑柱了,二十多岁,肤色挺黑,一米八多的个头,身体不是魁梧那么简单了,简直壮的像头牛,因为他能单手抓起一根石制的“虑柱”才得了这个外号。“虑柱”是我们农村一种用来压农作物的石头制品,长一米多,圆柱体,上面有凹槽,大小不同,小的有百十斤,大的一般接近两百斤,现在已经绝迹。

    我没见过他,可看他这身板,就知道我肯定惹不起,搞不好一拳就能给我怼死。我尴尬的一笑,刚要说话,却听小毛说:“他是三哥找的那帮孩子里的一个,是他们的头,小处男被晓娣给破了,哈哈!”

    虑柱看我的眼神让我很不自在,不就是没了初夜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马上岔开话题:“三哥怎么样了?”

    小毛说:“三哥在医院,打回电话说让你安分点,这店里就不用你操心了,有事我们会处理的,要我说,你一个小孩子就别来掺和了,又帮不上忙,有事三哥会通知你的。”

    我看冯三不在,也没我什么事,就把包放下说:“三哥走的时候,让我把包藏起来,我刚才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这玩意我可不敢带身上,太烫!”

    小毛是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的,拿过包说:“看你那怂样,好了,放我这,你没事快走吧,我怕有事保不了你。”

    我心说用得着你保护我?嘴里却问着昨晚的事:“昨天那帮是什么人?那个八爷是什么来路,看着挺厉害的。”

    小毛不耐烦的轰赶着我说:“快走,快走,这是你现在能知道的事嘛,知道了也对你没好处,赶紧回家吧。”看样子他不屑冯三找了我们这帮子小孩,认为我们就是累赘。

    我赚了一身骚,也没继续问下去的心情了,骑上自行车就去街上转了一圈,总算把烫手的山芋丢出去了,心里没负担就想着今天黄明静对妈妈的那种态度,我一阵愧疚,刚好今天父亲节,就想着给父亲买点什么东西,回去的时候也好交代。

    父亲快四十岁的人了,体格偏弱,比我还弱,一直没干过重活,经常听说他们那个年代生产队大集体什么的,他赶了个末尾,也没怎么干活,都是耍些小聪明,没怎么真正的出过力,自从生意失败,他就戒了赌,可是烟量比以前更加的猛了,酒不怎么喝,只是抽烟。

    我手里还有一千多的资金,想着该给他买点什么呢?买条烟?还是买身衣服?转了一大圈,没选择好到底要买什么,刚好走到一家肉食店,心里没想好买什么,反正有时间就进去看看吧。

    父亲喜欢吃肉,我想买点烧肉也行啊,就走进了店里,一进去,一股腥气顶的我赶紧抓了抓鼻子,这肉食店还卖水产?没错,有虾米,咸鱼,鱼干,我选了一阵,买了一些烧肉和水产品,就打算回家。

    可出了门才想起现在这脑袋还没收拾呢,不能带着伤回家啊,于是又找了个卫生所换了药和纱布,纱布换成了一个用胶带贴的,又买了个鸭舌帽,恩,这样就看不出什么了,胸口被衣服挡着应该看不见什么。

    再没什么遗漏,我骑着自行车就回家了,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刚好父母都工作完回家吃饭,看我回来都是一愣,今天怎么转性了,没在外面吃饭?

    又看我拿着好多东西,肯定心里直纳闷,今天儿子这是怎么了?生病了?妈妈先开口问:“勇,怎么了?买这些东西干嘛?”

    我虽有心孝顺一下,可话到嘴边说不出来,只是说:“今天父亲节,我买了点东西给爸吃。”

    父亲和我没什么太多的语言,也不怎么管我,从小就跟不是亲生的一样,印象中的对话好像只有责备,也赶巧了,今天好像他心情不错,脸上还有笑容,看着我买的东西说:“嗯,都是我爱吃的,今天怎么变这么好?又犯什么错了?”

    我没表情的说:“贴小广告赚的钱,除了上网也不知道怎么花,就顺便买点。”

    父亲那天很开心,还喝了一杯白酒,妈妈也面有喜色,而我的心里却只剩下自责,我做的哪件事都从没顺过他们的心,尽管今天做了一件,可以后应该不会有了,我走的路已经偏了。当时就像被鬼迷了一样,本来好好的一件事,我却自己钻进了死胡同出不来了,我所想的他们当然也不会知道,我吃着自己买的东西,有些发苦,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自己像走上了绝路一样,可明明没有什么要命的事啊,放开了,不再想。

    和父亲还喝了点白酒,半杯下肚,有了头晕的感觉,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等醒来时发现父母已经上工,依稀记得好像自己说了很多话,可又记不起说了什么,猛想起还和八血狼约好了的,于是骑了自行车猛蹬着向说好的集合地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