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踢鬼的故事(1/2)
作者:勇之心
    陈逸凡不经意的抬起头来,看着这曾经辉煌一时的天外天大酒店,破落不堪的样子,上面的几个红色的大字都少了几许比划,变成了大夕大人酉占,红色的墙外漆,刷的涂料也变成了灰色,有些墙皮都已经开始裂缝脱落。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曾经的一世繁华,歌舞升平的娱乐场所,现在是烟雨楼台,人去楼空,变成了一座凄凉不堪的鬼城。

    陈逸凡此行的目的,当然不是去天外天大酒店,他之所以说是去,只不过是遮人耳目,糊弄王自军打发他的话而已。

    天外天酒店的斜对面,有一条小道,陈逸凡快步的穿过马路,走在了小道上。

    静静的夜空,漆黑一片,陈逸凡由于工作的原因,时常在夜间出没。走夜路,他已经是驾轻就熟,轻车熟路了。

    陈逸凡走起夜路来,脚下一阵风,身轻如燕。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他来寻找光明。尽管夜色漆黑,但陈逸凡长着一双夜猫子眼睛,夜间看东西还是比较看的清楚的。

    走过一条弯曲的小道,穿过一片杨树林,陈逸凡来到了一处荒凉的黄土坡。

    这片荒芜的土坡,杂草丛生,乱世林立,一个个荒凉的坟墓到处都是。这里就是当地的乱坟岗。

    这片乱坟岗,据说是当年抗战时期,一百来川军殉职埋葬的地方。这里,每到夜晚三更半夜的时候,坟墓里有时候冤魂出没,时常能听到马蹄声,军号声,听到一百多英烈们冲锋陷阵的叫喊声:“冲啊!杀啊!干死小日本!打死小鬼子!”

    这片乱坟岗,荒无人烟,即使是白天也很少有人敢来,更别说是晚上了!陈逸凡之所以要经过这片乱坟岗,是因为这条道路捷径,快!

    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风吹着灌木丛,乌拉乌拉的作响,像鬼哭狼嚎似的。远处,还不时的传来几声乌鸦的催命的惨叫声,禁不住让人胆战心惊!毛骨悚然!身上骤然的起了鸡皮疙瘩,汗毛一根根的竖了起来。

    这时,陈逸凡远远的看到乱坟岗中间,有两个黑色的圆点在坟地上画着地图。这两个移动的圆点,一会儿画成个逗号,一会又画成句号。不知道这两个移动的圆点,是个什么东西?

    是人?是鬼?

    陈逸凡当然不信什么鬼神这类的东西,迈着大步往前走,他要弄清楚这两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玩意?是鬼还是人?

    陈逸凡往前走着,渐渐的两个黑点慢慢的放大,再放大,终于看清楚了是两个盗墓贼。

    抛坟掘墓,这卑鄙缺德的事情,居然干的出来?这两个家伙也太胆大妄为了吧!今晚上遇上了盗墓贼,陈逸凡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他今晚主要目的不是这,碰上了这两个盗墓贼,纯属是个意外!

    陈逸凡虽然痛恨盗墓的缺德行为,但是他今晚上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不能在这里过多的停留,他要给这两个家伙点颜色看看。

    两个盗墓贼拿着洛阳铲,一铲,一铲的在挖着土,笨手笨脚的样子,一看就不是个专业的,像个第一次干的雏子。

    “哥,这还要挖多久呀?”一个头上留着一簇黄毛的年轻人问同伙。

    “狗蛋,再往深挖一点,探探是什么土质?”同伙说道。

    那个年轻的黄毛叫宋江波,狗蛋是他的小名。跟他同伙的中年人,是他的表哥,叫王谷兵,一个远房亲戚。

    “哥,我不想挖了!”狗蛋说。

    “咋了?狗蛋?”王谷兵问。

    “哥,我有点害怕,右眼老是在跳!”

    “干咱们这行的,脑袋别在裤腰边上,害怕就别出来干了!瞧你这熊样,你不是挺能吹牛,说你胆子大吗?才刚挖了一会就害怕了?”

    “哥,我真的害怕!”

    “怕你个头,少废话,赶快挖吧!”

二 踢鬼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