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 小家伙(1/2)
作者:勇之心
    物是人非,时过境迁,李霞上学那会懵懂的小姑娘,如今,变成了抱着孩子的中年母亲。一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好多的事情,好多的人,都有些模糊,记得不太清了。

    这些年,陈逸凡一个人在外面辛辛苦苦打拼,漂泊在外,全国各地东奔西走,风里来,雨里去,好几年都难得回来家一趟,浪子回头金不换。如今,好多的朋友,同学都失去了联系。

    “逸凡,学校毕业有十多年没见面了吧?”李霞问。

    “是啊!算起来也有十七年了。”陈逸凡说。

    “十七年了,你在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一定很辛苦吧!”

    “唉,习惯了!”

    十七年了,人生中能有多少个十七年?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到一个而立的中年。如今在外漂泊的游子回家了。可家里的人,家里的事,都变了!物是人非,人都慢慢的变了,变老了。

    对于老同学李霞的突然出现,令陈逸凡又惊又喜!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遇到了失散了十多年的老同学。

    老同学见面,显得格外的亲切!陈逸凡在银行大厅的椅子上和李霞有说有笑的聊了起来。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两个失散十多年的老同学,聊着,聊着,聊了很长时间。李霞怀里抱着的小家伙,此刻也不哭了,睁着圆溜溜的小眼睛,在静静的聆听着大人们之间的说话······

    这会,李霞说自己去办点事情,就把怀里的孩子,交给了陈逸凡帮忙抱着照看。

    陈逸凡接过孩子,抱在怀里,小家伙胖乎乎的,有些沉,十多来斤重。陈逸凡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小家伙,睁着黑溜溜的小眼睛,在看着自己,红扑扑的脸蛋,实在是惹人怜爱!

    陈逸凡抱着孩子,像抱一枚炮弹,无论怎么抱,怎么扭掉都感觉到别扭!一个大男人抱孩子,也太难为情了!怎么也不自在!

    小家伙睁着黑溜溜的小眼睛,看着陈逸凡面生,又有些害怕!突然,不安生起来,“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小家伙在陈逸凡的怀里,又哭又闹的,很不安生!陈逸凡从来没有抱过孩子,也没有哄过孩子,孩子的母亲又不在,这下可把他忙坏了!

    “好了,不哭了!再哭?打你小屁屁!”

    陈逸凡连哄带吓唬的,都不管用,那小家伙在陈逸凡的怀里,折腾来折腾去的,越发的哭的更凶了!

    银行大厅里,也没有什么可以哄孩子的,陈逸凡连哄带吓的,急中生智,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来,放到孩子的手里。突然的,小家伙好奇的攥着打火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小家伙可能是被陈逸凡连哄带吓的威慑力给镇住了!一下子不哭了。

    折腾了一阵子,那小家伙不哭了,也不闹了!手里拿着打火机,在玩耍着。

    陈逸凡确实不会哄孩子,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没想到,一个打火机,就把小家伙给安生住了。

    小家伙安生了,不闹了。可算是安静了!看小家伙终于不哭了,陈逸凡长长的吁了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那小家伙在陈逸凡的怀里,只安生了一会,又开始不老实起来,突然的,小家伙下面的小茶壶嘴烧开了,一股温温的喷泉,从小茶壶嘴里喷了出来,把陈逸凡的裤子都给浇湿了,湿了一大片。

    “你这个小家伙,太不老实了!揍你!”
一三 小家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