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还是觉得该死的圣诞和春市的事没半根毛的关系(1/2)
作者:素色雨
    龙亦飞一脸被吓到的样子看向苏乔,苏乔只笑不语。

    从高中那会儿起,类似的情景剧她看过太多,也就见怪不怪了。

    程莱依然紧拉着他的手,忽然一正脸色,郑重其事地说:“龙大哥,往后你若想打听乔乔什么事尽管找我,我是她从小到大所有糗事、趣事、一切事的终极见证者,比苏阿姨还门清,包括幼儿园的事,我都历历可数!虽然我和她只是从高中认识,但她把所有所有事都告诉过我,真的,决无虚言!”

    龙亦飞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龙先生,是这里吗?”一名戴着安全帽、身着蓝色工装、大头皮鞋的男人走近了,吆喝着问道。

    龙亦飞扭头,高声应着:“对,把材料都卸过来吧!偿”

    他朝程莱歉意地笑:“抱歉,程小姐,我得去干活了。”

    说着,使了些力才终于脱开被她依然紧握的手。

    程莱对他背影叫着:“不是程小姐,是程莱,叫我莱莱也行啊。”

    苏乔和程莱并没有回到车里,程莱见龙亦飞去搬材料,连忙也癫癫跟着他的脚步印,踏进雪里,去搬些力所能及的小建材。

    苏乔一只手吊着,龙亦飞也决不可能让她动手,便在原地指挥着工人商量怎么开始搭建临时板房。

    龙亦飞的意思,只能先搭板房,虽说比不得房子,但坚固程度并不比房屋差多少。

    房子还是要建的,但需要时间,老人可以暂时住在板房,等房子建好。

    当天一个下午,一个坚固适用的板房便建成了,晚上老人说什么都要回去,他们便也依了她,接她过去。

    板房建好后,老人死活不再让他们建房子。

    苏乔和龙亦飞却坚持每天都去,一边运材料,一边请工人施工。

    因着龙亦飞,程莱也是逢休必去,偶尔甚至趁下午外出的机会,也会偷溜着打车赶去那里。

    顿时,一向荒芜的田中荒地顿时热闹了起来。

    那天龙亦飞说出那个约定后,苏乔几次想找机会当面拒绝,都被他用别的话题绕开,她不好再追着跟着地拒绝,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她想着,到了圣诞那天,早上给他去个电话还是微信好了。

    也不是她矫情,明明没有这份心思,她不能浪费他的时间和心思。

    这些天,看莱莱与他相处颇欢,她纠结的心情也不禁变好。

    龙亦飞亲自画的设计稿,一层两间,后面带洗浴室和厨房,又建了一个地下化粪池。

    苏乔帮不了什么,便和老人做着工人们的一日三餐。

    老人虽有低保,刚够维持自己的口粮,天气不好,她也少了收废旧物的收入。

    建房的材料费、这些人的生活费、工人的施工费,都是龙亦飞一个人所出。

    苏乔心里默默记着,这是她应下的事儿,即使眼下没钱,将来也是要还给他。

    外面的空地上,龙亦飞和工人用搭板房时多出来的一块面板搭了个巨大的餐桌,饭毕,苏乔和陈奶奶将饭菜一起端出板房,摆到这张餐桌上。

    凳子椅子并不够,众人便蹲的蹲、站的站、坐的坐,吃着饭,笑谈不断。

    图纸摊开在另一边,龙亦飞坐在一张矮凳上,边吃饭边看。

    苏乔走过去,把一杯温开水放置在他手边,也凑过头去看了一阵,道:“地基差不多两天内能完工,今天下午是不是可以叫砖厂准备了?”

    龙亦飞拿过她端来的水喝了一大口,将嘴里的食物咽下,点头:“嗯,你跟刘经理联系一下,明天开始建承重墙。”

    “地基好后要把地基用土给围起来,防止雨水冲刷。”

    龙亦飞目测四周,眯起俊眸笑道:“这里地理位置还真挺不错,说不定哪天就被开发商给瞧上,咱们这次索性把空间占广点,到时候算赔偿陈秋家在面积上都能占上不少益处。”

    “好啊,我们等下就把图纸再规划规划。”苏乔立马赞同。

    莞城可是一天一个变化,这南郊说不定哪天也兴旺发达起来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世上的事,又有谁能说得定?

    两人聊得不亦乐乎。

    一连数日的大晴天,积雪依然未化尽,蔚蓝的天空下,几棵光秃秃的老桐树,像枯木逢春般开满了束束银花,在棕黑色树干的衬托下,显得它更加纯洁无瑕。

    那小两口正如胶似膝,说着共同的话题,相对而笑,落在旁人眼里,好一幅琴瑟调和的绝美画卷……

    ******

    春市,风岭别墅。

    地面上,这儿不过是一片风景优美、宁静祥和的高档住宅区。
第129:还是觉得该死的圣诞和春市的事没半根毛的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