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霍先生霍太太,前排请(1/2)
作者:素色雨
    “真是这样?”

    “不然呢?”苏乔推她,“你先去,洗快点,我真要睡了!”

    待程莱去了浴室,室内重归寂静。

    离着地面一百多米的高处,莞城繁华夜色下错综复杂的马路成了闪烁的蚁带。

    这样的高度,在下面的芸芸众生眼里,是何等的高不可攀、遥不可及偿。

    可是,他们不知道,当真正立身于此,最大的感受却是孤凉和寡助。

    从莞城逃到Stockholm,又从Stockholm躲回莞城撄。

    也许从出生起,自己就是颗无根的野草,注定了一世漂泊。

    “……像你妈妈一样,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初次见面我就想让你做我们家的儿媳妇,可是乔乔,我们龙家是什么样的门户你清楚,即使我们自己无所谓,可我不能让亦飞一辈子关起门来过日子……”

    “乔乔,在想什么?”程莱的唤声,令苏乔从怅然中清醒。

    她微笑:“没想什么,五年没见,莞城越发漂亮了。”

    程莱也走过来,俯瞰下面缩成微影般的霓虹:“几万一平的黄金钻地,从钱眼里看到的莞城岂能不漂亮?”

    苏乔只笑不语,拿过床尾沙发凳上的睡衣去洗澡。

    又从儿童房的缝里看进去,床上小小的人儿正安稳地睡着,夜灯的微弱光线下,小家伙齐直的蘑菇头刘海下,是一张光滑无暇的脸庞,粉嫩得让人真想咬上一口。

    苏乔看到,他还如婴儿时期那样,偶尔舔吧舔吧粉色的小嘴唇,一幅要吸奶的样子,甚是可爱又好玩……

    ******

    “妈咪,爹地来了吗?”天刚亮,苏乔和程莱还未醒。

    一个软软的小身子从苏乔一侧爬上床,小手掌轻轻拍着苏乔的脸,稚嫩的嗓音蔫蔫的。

    苏乔随即清醒,坐起来。

    何姨已经将九九洗漱妥当。

    白色衬衣,打了个红色小领结,背带格仔短裤,小家伙越发显得帅气()。

    苏乔抚摸他顺直的短发:“宝贝,昨天妈咪打电话你不是也听到了吗?爹地忙,来不了。”

    离开Stockholm时,苏乔将话说得很绝。

    直到现在,她依然不敢回想当时龙亦飞的表情。

    何姨敲门:“乔乔,九九在里面吗?”

    “在呢,何姨。”苏乔高声应道,又对九九笑着:“乖,何奶奶早餐肯定好了,你先去吃早餐,妈妈马上起来,等会儿送你到新的幼儿园,那里讲中文的小朋友可多了,你之前不还说要交讲中文的小朋友一起玩吗?”

    九九仍然不开心,黑白分明的眸子巴巴地望着她:“可是,爹地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忙完?”

    苏乔心酸,抱了他的小肩膀一下,柔声:“会很快的。”

    程莱也跟她同一时间坐起来了,揉揉九九的蘑菇头,亲呢地对他笑:“九九不要不开心了,星期天姨姨带你去这儿的游乐场玩,莞城的游乐场可比Stockholm的有意思多了!”

    “真的吗?这里的游乐场有没有恐龙飞船?”九九果真被吸引,干净的圆圆小脸马上绽放出闪耀的光彩。

    “当然!恐龙、超人、怪兽,种类可多啦!”程莱认真地回答。

    九九歪了头,掰肉乎乎的小手指:“今天礼拜五,明天礼拜六,礼拜六睡一夜就去恐龙飞船游乐场,姨姨可不许耍赖皮!”

    程莱重重点头,和他拉手指勾勾。

    看着他这歪着头的小模样儿,程莱心里暖暖的。

    虽说是男孩,倒不像他亲爹,倒是跟苏乔真像。

    不过,也幸好如此,即使回到莞城,也少了许多因为长相相似而引起的麻烦。

第180:霍先生霍太太,前排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