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贫穷的村庄(1/2)
作者:亲亲君君
    这是一个贫穷落后偏僻的小村庄。村里只有十几户人家,靠打猎为生。没有村长,威望最高的林大海是这几十人的主心骨。村里除了那几个去猎虎的年轻人,其他的全是老弱妇孺。至于之前来捣乱的那一伙人,是西村的村长,吴德利,人称吴霸天。仗着人多势众,经常欺压周围村庄的人们。今日正是听说东村猎到了老虎,特意前来抢夺。

    叶璇儿从林大海口中知道了这一切,换上一身猎户的男装,慢慢接受了穿越的事实。

    “呃,那老虎怎么处置?”即便叶璇儿再三解释自己不是神仙,林大海依然不敢抬头仔细打量她,只是微微抬头,但依稀能看到叶璇儿娇俏的面容。活了五十多岁,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女子,不是神仙还是妖怪不成?

    “林叔,这老虎绝对不能杀。”褪下一身职业套装的叶璇儿,此时的头发随意的挽起,一身男装竟显得她更加娇俏可人。只是,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威严气质却丝毫没有减少,简单的一句话,便能让人感觉到压力。

    “是。”林大海并不敢多言,虽然他心里惦记着乡亲们已经几天没有吃过一次饱饭了。

    “林叔,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为什么这里会这么穷?”叶璇儿何等聪明之人,见林大海问起老虎之事,马上想到他之前说村里的人已经饿了好几天了。

    “这,村里的青壮年本来就少,还有几个被吴霸天强抢过去做苦功,所以,打猎得来的猎物就不是很多,分摊到各家就更少了。再有,如果我们好运气打到大一点的猎物,总会被吴霸天抢去。”林大海心里把叶璇儿当做神灵一般,自然是知无不言。

    “原来是这样。”叶璇儿点头,既然自己遇到他们,而且还救下了老虎,害得他们没有饭吃,这样看来,自己有责任帮助他们。

    “林叔,这附近可有当铺?”叶璇儿看着手上的玉石镯子,心里有了主意。

    “有,就在西龙镇。”

    “好,你给我带路,我们去一趟。”叶璇儿说着起身走出房间,朝自己的爱车走去。

    “这……”林大海跟在叶璇儿身后,待看见她车内,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叶璇儿苦笑一下,又下车,帮他把副驾的车门打开,示意他坐进去。

    林大海战战兢兢的坐在那里,手和腿老老实实呆着,一动也不敢动。

    “你坐好啊。”叶璇儿说完这话,便发动引擎。

    “啊!”随知林大海听见这声音,竟吓得从座位上站起来,“嘭”的一声撞到脑袋,又跌坐在车座上。

    “呵呵呵!”叶璇儿忍不住笑起来,也不去管他,发动车子朝前驶去。

    “是往这个方向走吗?”叶璇儿转头看林大海,却再一次忍不住笑出来,“呵呵,林叔,你坐好啊。”

    原来,这林大海因为害怕,竟蹲坐在座位上,沾满泥土的草鞋把叶璇儿精心挑选的坐垫弄得脏兮兮的。听叶璇儿这样说,他才不好意思的看她一眼,把腿慢慢的放下来,老实的坐在那里。

    “对,就是这个方向。”林大海坐了一会,发现这个庞然大物并不可怕,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这个东西叫做汽车,相当于你们的马。有了它,出门办事可以快很多。”叶璇儿见他一脸惊奇的四处张望,不禁给他解说道。

    “汽车?马?”林大海疑惑,有这样的马吗?

    叶璇儿也不知再怎么和他解释,索性不再说话。只是心里多了一丝疑惑,自己穿越也就罢了,这么大一辆车,为何也能穿越过来?

    一路行驶过来,终于看到一条大路。路的尽头隐隐看到一个小镇,叶璇儿加大马力,很快便来到这镇上。

    “天哪,快看,那是什么?”

    “里面还有人!”

    “跑得好快!”

    街上的行人纷纷驻足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

    “到了,就是那里。”林大海指着前面一个小店铺。

    叶璇儿刚把车停稳,抬头便看见车周围挤满了脑袋,是一张张带着好奇,带着疑惑的面孔。

    她先侧身过去帮林大海把车门打开,然后自己开门下车。

    那些人见叶璇儿下车,连连后退几步,但还是紧紧盯着他们二人瞧。

    在他们眼里,虽然那个会跑的东西奇怪,可是能从这里面出来的人更奇怪。

    叶璇儿不理他们,走到另外一边把车门关上,“林叔,就是这里吗?”

    林大海点头,在前面带路,领着叶璇儿进了一家“王记当铺”。

    “客官,是当还是赎?”一个小伙计从柜台的窗口探出一个脑袋,奇怪的发现自己店门口竟然挤满了人。

    “当。”叶璇儿一边打量这个当铺,一边回答。

    “死当还是活当?”

    “活当。”叶璇儿说着把手上的玉镯脱下来,从窗口递进去。

    “这个,十两银子。”小伙计从里面扔出一句话。

004 贫穷的村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