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软肋(1/2)
作者:亲亲君君
    第二天一早,阵阵纷乱的马蹄声打破了东村的安宁,很快,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团团围住了准备去捕猎野兔的村民,当然,叶璇儿也在其中。

    “王爷千岁!”之前见过海傲天的村民已经跪倒在地,呆愣一旁的人也连忙跪下来。

    只有一个身影,傲然在中间。

    “这个人,乃是别国派来的奸细,今日,本王爷就是前来拿她归案。”海傲天冷着一张脸,心里却乐开了花。他早就猜到,叶璇儿绝不会如此轻易的和他离开,不得已,自己才出此下策。

    “不可能,绝不是奸细!”听到这话,林之言站起身把叶璇儿护在身后,“还请王爷明察!”

    “我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她的身份,”海傲天看到林之言的动作,脸色一变,“如果有人敢阻挠本王做事,杀无赦!”

    “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林之言却丝毫不惧怕他的威严,依旧站在叶璇儿身前,脸上是一种坚决和无畏!

    “你一介草民,有何资格质问本王!”海傲天冷眼看着他,声音已变得寒冽。

    “之言。”叶璇儿在身后轻轻叫他。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也不会,让任何人带走你!”林之言此刻觉得那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直觉,绝不是什么奸细,而是这个王爷在搞鬼。

    “你算个什么东西!竟敢忤逆王爷的意思!”王成勇从海傲天身后站出来,双手已经放在剑柄上。“你可知道,忤逆王爷,乃是死罪!还有,你们识相些,王爷或许不会怪罪你们!如若不然,耽误了国家大事,你们所有的人都得死!”

    “我们绝不相信是奸细!”出乎意料的,林大海也站了出来,和林之言并肩站在叶璇儿身前。

    “我也不相信!”林猛也站过来,手里握着弓箭,“要想抓,先过了我这一关!”

    “我们不相信!我们不相信!”村民都站了过来,团团把叶璇儿围在中间。

    叶璇儿无语。她不是一个很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感情的人,他们的举动,顿时让她不知所措。

    可是,却有一种叫做“温暖”的东西慢慢汇成了溪流,一点一点的了她的心窝。

    看着她的表情,看着村民的举动,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出现在海傲天嘴角。或许,他找到了她的软馈

    “窝藏通国奸细,这可是要杀头的大罪!既然你们如此执迷不悟,我也只能按律法办事了!”海傲天冷着一张脸,大手一挥,“把所有的人都带回去!”

    叶璇儿无奈的闭上眼睛。她知道,自己已经无法逃开!这个男人,太懂得如何利用别人的弱点。

    “我和你住”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村民们既惊讶又迷惑。

    “,你怎么可能是奸细?”林之言更是着急,想都没想一把抓住叶璇儿的手,“如果你真是奸细,又怎么会如此对待我们?你那么善良,那么真诚,那么……”他想说那么美丽,可是又觉得此刻说这话有些不妥,于是把这两个字硬生生的咽了下去。“反正,我绝不相信他的话!我也绝不会让他带走你!”

    不错,如果可以,他想保护她一生一世!即便不能和她有什么关系,只要能在她身边看着她,看着她好好的,自己已经很满足!

    “!”林大海握住叶璇儿另外一只手,“我老头子拼了这条命,也要保护你的周全!”

    “,不要和他们废话了!”林猛拿起手中的弓箭晃了晃,“我林猛和他们拼了!”

    “林猛!”叶璇儿抽出被他们握住的手,一把拉住林猛的胳膊,“不可鲁莽!”

    “王爷,我林大海活了一辈子,从不招荣府!即便你们做官的欺压我们百姓,我也低声下气的受着屈辱!可是今天,如果你们敢动一根汗毛,我林大海绝不会再怕你们!就算拼了我这条老命,我也要保护!”林大海此刻竟觉得身体里充满了力量,为了叶璇儿,他第一次挺直了腰杆,和他一直敬畏的权势官家叫板!

    “林叔!”叶璇儿又慌忙拉住他,这一刻,这种感动再次触碰着自己的心弦!自己的担心果然没有错,恐怕如果自己不和他赚他真的会迁怒这些无辜的百姓。

    “大家都听我说!”叶璇儿略微整理了一下思路,朗声对众人说道,“我是不是奸细,不是单凭他一人这样说就可以定罪的。但是,大家再这么阻拦下去,怕是王爷真的要怀疑我的身份了。”

    “所以,我必须和他赚等一切都调查清楚了,我还会回来的。”违心说出这样的话,叶璇儿的声音有些哽咽了。但是,她不知道,如果她不这样说,这些善良的人们会做出什么傻事来。

    “,你真的还回来?”直爽的林猛第一个开口。

    “会!”叶璇儿用力的点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

016 软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