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放松(2/2)
作者:亲亲君君
    可是,这一刻,在这样一个可以说是有些陌生的女人面前,他没来由的放松了下来。

    一弯半圆的月斜斜挂在半空,明亮皎洁。为数不多的几颗星星若隐若现的闪着,似在说着什么悄悄话。偶尔有一阵微风吹过,飘来一阵淡淡的桂花香,沁人心脾。

    侧过脸去,却发现叶璇儿正仰脸看着天空,神色平静,月光映在她身上,洒下一层淡淡的光辉,竟映得她如女神一般圣洁。

    这样看过去,只看得到她一侧弯弯的秀眉,一排浓密的长长的睫毛,一只纯净的眸子,一个高挺娇俏的鼻梁,以及半边轻抿着的双唇。

    古乐谦见过的美女也不计其数,比她美丽之人也不在少数,可是,这个女人让人注意到的,竟是美丽之外的东西。或许是她的态度,或许是她的言行举止,又或许,是她的聪明机敏。总之,这些东西超越了她的美丽,却令她更加迷人。

    “既然我已经答应你,解毒之后就离开,那么,在这一段时间里,你对我的敌意能不能别那么明显?”这一刻,古乐谦突然想成为她的家人。看着她亲热的叫着“景儿”那样的温柔,突然想感受一下,被她关怀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敌意?”叶璇儿半眯着眼睛看向他,“我有吗?”

    “是,你有。”古乐谦点头。

    “或许吧!”她重又看回天空,“只是,那不能称之为敌意,而是一种戒备而已。毕竟,你来自江湖,我不了解你。”

    “你,很坦诚。”听她说出这话,古乐谦有些意外。“你说过,在这里,让我只做一个病人。那么,首先你是不是应该忘记我的江湖身份,而只把我当做一个病人?还是,你对我的话有质疑?”

    “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相信你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他的话,也让她奇怪。从当初对他们救他的反感,到质疑,再接受,他只用了一天的时间。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好像要融入他们的生活一样,之前那个满身杀气的江湖人似乎在慢慢消失。又或许,是中毒的原因吗?

    “自然该是如此。我不是也相信你说的话吗?”古乐谦点头,“既然我要在这里呆近三个月,你总不希望我们之间一直这样相处吧?”

    “你似乎不像如此话多之人。”叶璇儿扫他一眼。

    “我也奇怪。或许,是因为这里远离江湖吧!”古乐谦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对眼前这个女人说这么多话,想了一下,找出这样一个理由。

    叶璇儿点点头,这一点,她倒是赞同。她也是来到这里之后,心情变得很轻松,好像脱离了很多束缚一般。

    “好。我可以把你当朋友一般,但希望你能遵守诺言。八十一天之后,我们各走各路。而且,你住在这里也不是一天两天,如果有人问起,就说你是景儿的朋友,在这里养伤好了。你没有意见吧?”

    “没有。”古乐谦听她这样说,知道她接受了自己,意外的,心里竟有一丝的暖意。

    说完这话,一时两人无语,只是沉默着看着天上的星星。

    天色渐晚,一阵风吹过,竟有些凉意。

    叶璇儿起身回屋。

    古乐谦没有动,好看的眸子依然望着天空。

    一会,叶璇儿出来,身上已然多了件披肩,手里还拿着一床薄毯。

    古乐谦还未反应过来,这床薄毯已经搭在了他身上。一时,他竟愣在那里。

    “谢谢。”半晌,他吐出这俩字。

    “不用。”叶璇儿淡淡的答。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他忍不住问。

    听他这样问,叶璇儿开始有些不解,但只一瞬,她就明白他所说的意思了。或许,是习惯吧。先不说在前世对妈妈的细心照顾,就是在整个公司,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女老板虽然干练威严,但对下属却是体贴有加。有时,她会亲自给加班的员工送去工作餐。却不知,她这一举动,曾经一时让整个公司的男员工疯了一般的加班加点。

    “习惯了。”她笑笑。虽然这样回答,但她心里清楚的很,她的好,只呈现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如果越过了这个槛,那么,对不起,她会变回那个冷傲绝情的女强人。

    也正因为这样,所有给她工作的员工,从未有人去捅破这层窗户纸,而是都享受着她的细心关怀。他们知道,如果不这样,别说看不到她的笑,恐怕连见她一面都很难。

    可以说,在她的字典里,有男员工,男性朋友,哥哥弟弟,唯独,没有男人。

    “很奇怪。”他轻轻的说。她初次给自己留的印象,可不像这般细心体贴的女人。

    她假装没听到,依然抬头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