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爱情风波(2/2)
作者:亲亲君君

    刚说完这句,之语起身打断她的话,“姐姐,这些话,感觉好伤感啊!我现在都有些迷糊了,爱情,到底是什么呢?”

    叶璇儿在心里道,只怕,在你们这个时代,爱情是鲜有的吧!但,她不相信爱情,却并不能误导之语。想了想,笑着开口,“爱情这东西,可以说是一件奢侈品。它之所以千古传颂,贵在唯一。如果像这里的男人一般,个个都三妻四妾,何来爱情而言?恐怕,那就要改爱情为滥情了。”

    “可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三妻四妾吧!”郭景认真道。

    “是啊,总有几个为了爱情,不纳妾的吧!”之语也是满脸疑惑。

    “也许。”叶璇儿轻声道,“人间自有真情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大有人在。怕只怕,执的不是一人之手。男人,大多都是见异思迁,喜新厌旧的吧?”

    “这话,从何说起?”古乐谦缓缓开口,“江湖上,不是没有恩爱的夫妻,他们不也是一夫一妻?况且,男人文武双全,爱慕者无数,却执意不纳妾。难道,这不是爱情?”

    见他说话,叶璇儿倒是有些意外。他们每次讨论话题,他都鲜少开口。今日,倒是奇怪了。

    “我说了,这世间并不缺少爱情。缺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你既是男人,那我来问你,你愿意一辈子面对一个女人吗?哪怕她老了,丑了,你也不会嫌弃她而去寻找别的女子?”

    听她这话,古乐谦陷入了沉思。他活了二十多年,却从未考慢这个问题。做为杀手,他的生活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杀人。爱情对于他来说,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虽然也有同是杀手的女子向他表露过爱慕之意,只是,他从未有什么感觉。

    半晌,他开口,“我想,如果我真的爱上一个女子,那么,我愿意与她一生一世一双人。”

    看他认真的表情,叶璇儿只是笑了笑,“一生一世,那么容易?每天每天对着同一张面孔,慢慢看着她变老,看着她的头发花白,看着她牙齿脱落,到了那时,她旁边站一个青春俏丽花容月貌的女子,你还敢说这句话吗?”

    古乐谦不再说话。实在是他太缺乏想象力了,想象不出一个女子变老会是什么模样。他想反驳叶璇儿,说他可以做到。但话到嘴爆又咽了下去。他没有经历过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滋味他还不知道,又和人家争什么呢?

    “你呢?如果你爱的那个男人慢慢变老,你还会爱他吗?”古乐谦反问道。

    “我爱的男人?”听她这样问,叶璇儿轻笑出声,“我不会爱的。因为,我没有爱人的心。”

    “这话,”古乐谦看看她的小腹,猜测到,“是为了你去世的夫君吗?”

    “呃?”叶璇儿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开口道,“不是。只是,我看透了爱情的本质,厌烦了男人的无情罢了。”

    “听你这话,他定是有三妻四妾了?”古乐谦问。

    “何止三妻四妾!”听他这样问,叶璇儿忽然想起了海傲天,想起那天他那愤怒的模样,心里一紧,又想起他那群如花似玉的妃子,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

    听到她的话,古乐谦心里似乎明白她为何不相信爱情了。恐怕,她的夫君,对她的伤害很深吧!不知,是什么样的男人竟连如此优秀的女子都不知道珍惜,如果是自己……

    想到这里,古乐谦猛地醒悟,自己在想什么,她是一个寡妇,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话虽这样说,但猜测到她的遭遇,再看向她的目光,便多了几分怜惜。

    “我可以!”就在两人都不说话的时候,郭景突然开口,声音认真而清楚,“如果我爱一个女子,不管她是美是丑,是穷是病,只要我爱了,那么,我就会爱她一辈子!管她头发变白,牙齿掉光,我也会爱她!何况,她的头发变白,我的头发也陪她白,她的牙齿脱落,我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她会变丑,我也会变老!所以,我可以爱她一辈子!甚至,生生世世!”

    他这番话说完,整个屋子里的人都愣住了,半天没有说话,只是傻傻的看着他。

    叶璇儿最先反应过来,“噗哧”笑出声来,“景儿,你这个样子,好认真。不过,我相信你说的话。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你爱的女人,和你一起幸福的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