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何去何从(1/2)
作者:亲亲君君
    一弯新月挂在枝头,周围没有星星,在这有些凉意的初冬里,更显得格外清冷。院里一颗杨树,此刻伸展着光秃秃的枝丫,在夜色里,竟有些悲凉的气息。

    “景儿。”叶璇儿轻声唤道。

    在院子里,郭景抬头望月,背对着叶璇儿,所以,她看不到他的脸,但,他的背影此刻竟显得有些落寞。

    “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叶璇儿关切的问。晚饭时,他吃的很少,而且,心不在焉。

    郭景回头,见一身素装的叶璇儿站在那里,六个月的身孕不显得她肥胖笨拙,反而给她增添了一份别致的柔美。移开目光,郭景轻叹,“我来了,已经四个多月了。”

    “景儿,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叶璇儿听他这话,便知道他是在为即将到来的离别而伤感。“何况,你我总还有相见的那一天。”

    郭景回头看她,见她正浅笑看着自己,月光下,那张秀美的脸美如仙人。可是,她声音里的平静微微了他的心,他急切的开口,“姐姐,我……”

    “景儿。”叶璇儿打断他的话,上前一步,对视着他的目光,“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呆在这么一个小村里,会埋没你。你那一身本领,应去济世救人。天下之大,有很多人等着你去救治。我相信,凭你的本事,定可以名扬天下。”

    郭景定定看着她,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一直以来,他以为她是超凡脱俗的,对一切身外之物,她都是不屑一顾的。她的那份淡然一直是自己所欣赏的。可是,现在她在说什么?竟然让自己去救人搏名!

    “姐姐,景儿并不稀罕名扬天下,如果可以,景儿倒真希望可以和师傅一样,隐居山谷一辈子。”

    “既然如此,当初你又何必离开师傅,来到这江湖之上呢?”叶璇儿反问。

    “这……”郭景不知该如何作答,“不管如何,我不喜欢那些名望身份。我期望过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日子。”

    “我知道。”叶璇儿笑了,“可是,你也说过,医者父母心。既然你有一身好本领,自然应该拿来治病救人。名望,不是来束缚你的自由的,而是,让更多需要救治的人知道你,而来向你求医。你不是一直以救治天下人为己任吗?”

    郭景无言以对。不错,他是想治病救人,可是,他从来没认真考慢究竟要怎么做。只是觉得,碰到一个,救一个就可以了。

    “这里,终究不是你的家,你早晚都要离开的,无论理由是什么。”叶璇儿走到院子中间坐下来,站太久了,她的腰会痛。“我知道你不舍得。这几个月,我们都有了感情,我也不舍得你离开啊。可是,你终究是要走的,即使今日不赚明日不赚但,你总不能在这里呆一辈子吧!”

    听她这样说,郭景心里一暖。原来,她也是舍不得自己的。脸上有了些笑意,开口道,“姐姐,既然我叫你姐姐,一辈子留在这里又何妨?”

    “景儿,有你这句话,姐姐已经很感动了。”叶璇儿也笑了,“只是,你终究有一天会长大,会娶妻生子,要奉养师傅。难道,他们也会和你一起留在这里吗?你觉得可能吗?”

    “姐姐,你想的太长远了吧!”郭景皱眉,“什么娶妻生子,我还都没有想过呢!”

    “可是,你不是已经对爱情有了美好的憧憬吗?”想起那天他的一番话,叶璇儿又笑了,“在这个小村里,你觉得你会碰到和你一起变老的那个女子吗?”

    郭景沉默了一会,很认真的看着叶璇儿,“姐姐,说这么多,其实,我就想说一句话,我不想赚我可以留下吗?”

    叶璇儿静静看着他,半晌没有说话。就在郭景以为她要同意了的时候,只见她轻轻的摇了。

    “为什么?”郭景急道。

    “那你呢?又是为什么要留下?”叶璇儿不答反问。

    “我,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想离开。”郭景如实说道。只要想起要离开她,他就会很难受。已经烦心了好几天,他还是找不到答案。或许,从小没有亲人的他,真的已经把她当做了姐姐一般吧!

    “那,你如何向你师傅解释?”其实,叶璇儿也是不舍得,只是,他要留下,好像没有什么理由。而且,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一身起死回生的好本领,实在应该去造福世人。

    郭景摇,“不知道。”

015 何去何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