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嫁给郭景(1/2)
作者:亲亲君君
    “我要你,嫁给景儿!”

    话一出口,愣住的不仅是叶璇儿。

    郭景也是呆愣当场。

    康仁德虽有些意外,却很快释然,一笑。

    “怎么,你想反悔?”康仁山见叶璇儿沉默不语,开口问道。

    叶璇儿秀眉一皱,看向他开口道,“前辈,你可是要景儿幸福?”

    “这是自然!”康仁山点头,看向景儿道,“景儿便是我的全部,我自然要他幸福!”

    “那么,这条件我不能答应!”叶璇儿肯定道。

    “师傅,我也不同意!”郭景这才醒悟过来,虽明白师傅对自己的情意,却也开口拒绝,“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对姐姐说这样的话?”

    “景儿,难道,你不想娶她吗?”康仁山看着郭景道。

    “想,可是,”郭景看向叶璇儿,目光里有深情,有无奈,“我想要的,是姐姐心甘情愿的嫁给我!”

    “傻孩子,你还真想等她十年?”康仁山心里暗暗叹一口气,自己的徒弟自己最了解,他不只是性子倔强,更是用情专一,如果是他认定的感情,估计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可是,看这个叶璇儿,似乎对景儿并无这样的情意,那么,她岂不是会伤景儿的心?如此,他便让她嫁给景儿,自然是两全其美。

    “我会等!”郭景无比认真的点头,“别说十年,就是二十年,五十年,我也会等!所以,师傅……”

    康仁山听了,心里的疼惜更甚!自己一生未娶妻生子,膝下只有这么一个徒弟,心里早已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哪里舍得他如此为情所伤!早在他一次次入谷时说起对叶璇儿的情意时,他便已决定一定助徒儿抱得美人归。如今有这么好一个机会,他怎么会不利用?

    叶璇儿听了郭景如誓言一般的承诺,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酸楚,定定神,她面向郭景道,“景儿,有些话,我想单独和你师傅说,你能不能……”

    话未说完,郭景已点头,“正好,我去拿师傅的药箱!”

    说着,已走出门去。

    康仁山摇,自知自己的徒儿已被眼前的女子吃的死死的。既如此,那他更要完成他的心愿。

    康仁德朝两人笑笑,也走了出去。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康仁山先发制人,“不过,你可是有言在先,说会答应我的条件。”

    “前辈可能不知,璇儿不是单身一人。”叶璇儿苦笑一声,“我曾为人妇,还……”

    “还有一个儿子。”康仁山淡淡的接过话来,“而且,你的年龄还比景儿大。”

    “不止如此,”叶璇儿听他说出实情,也不惊讶,继续道,“璇儿无心情爱,只一心抚养小儿,如果真的与景儿成亲,只怕,会委屈了景儿。”

    “这些事你以为我没有想过?”康仁山在心里叹一口气,虽然他对叶璇儿曾成亲还有一个孩子的事实有些芥蒂,但他也很无奈,毕竟,自己徒弟就是看上她了,他也没有办法。“只要你和他成亲,一心待他,相信,他会幸福的。我想你也很了解景儿吧,他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他对你的情意,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变。你说,我这做师傅的,能有什么办法?”

    “景儿还年轻,甚至,他遇见的女子也只是寥寥无几。他对我的这份情意,有爱的成分在里面,但亲情的成分居多。这些道理,他现在不知道,等他长大了成熟了,他自然会明白的。”叶璇儿心头无奈,却也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嫁给郭景,只怕,会伤他更重。

    康仁山看着叶璇儿,见她言语之间都是对景儿的关心,也知她所说无假。只是,这样一来,却让他更看出了叶璇儿的好,这个女子,确实值得让景儿如此对待。

    想到这里,大手一挥,沉声道,“你什么也不必说了,我主意已决。嫁还是不嫁,你选一个吧!”

    说完,又看向躺在的古乐谦,道,“他的命,也在你的一念之间。”

    “前辈!”叶璇儿有些着急,她知道,古乐谦的毒时间越久,便越有危害。“前辈岂是见死不救之人?难道,璇儿说不嫁,前辈便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吗?”

    “你若不信,那么,咱们便试试!”康仁山似没有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也不着急,也不动怒,淡淡道,“景儿的性子,多半是受我影响!他认定的事,很难更改。你应该知道,他倔强的性子,师从何人!”

    “难道,非要如此?”叶璇儿只觉心里一片苦涩。自己无心,为何却令这么多人伤心?

028 嫁给郭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