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丐帮主子(1/1)
作者:亲亲君君
    “张兄弟,我在这里。”这老八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气势更是傲了几分,言语里却是对这张兄带着些许敬意。

    张姓男人“蹬蹬”大步上楼,直接到了这间雅间,看到老八,爽朗一笑,道,“老八,你可别真的做什么坏事,否则,我也保不住……”

    待看到站在一旁戴面具的古乐谦,笑声嘎然而止,剩下的话,硬生生咽进了肚子里。

    此人生得虎背熊腰,一看便知是直爽豪迈之人,只是,此时他的表情,竟如老鼠见到猫一般的惧怕,先是一呆,接着,往后退了两步,低下头,两手抱拳在头上高高举起,口里道,“丐帮四袋弟子张震见过帮主!”

    此言一出,众人哗然,直直看向古乐谦,接着,面面相觑。

    只是,心里都打了个激灵,莫非,传说中的武艺高强行踪诡秘的丐帮帮主竟是眼前这个戴着面具的年轻人?要知道,这帮主没有固定住所,就是此时的四袋弟子张震,也只是机缘巧合见过他一次,虽说他戴着面粳但那半张面具弧度绝美的嘴唇以及坚毅帅气的下巴却很快能让人认出来,何况,他身上特有的气质和气势,也不是别人能模仿出来的。

    虽说神龙见首不见尾,但他在帮里的威严却无人有半分的异议。莫说当初他解救了梨园城受人胁迫和白眼的众多乞丐,就只说他的绝世武功和英雄气概也绝对会让人臣服。丐帮有这样的人做帮主,大小乞丐自然是俯首称臣。

    而且,在丐帮人马日益壮大的同时,其他城镇的乞丐也陆续加入其中,只是,知道这事的人没有几个。表面上,他们只是盟友,却不知道,他们的帮主都是同一个人。在梨园城,丐帮接济幼小,惩恶扬善,更是铲除了第一大恶帮黑龙帮。只正因为如此,曾经遭人白眼任人的小乞丐才能翻身,虽说老本行还是讨饭,却再也没有人敢去欺负他们。

    当然,少不了会有心怀叵测之人仗势欺人,只是,这种人通常会在做坏事的第二天失去做乞丐的资格。久而久之,使得梨园城及其周边城镇的一众乞丐更是对古乐谦这个帮主佩服之至。

    但,这个帮主的冷酷也是远近驰名的。帮内之人,真的做错了什么事,他是毫不讲情面的。也正是如此,他的威名越传越远。

    而此时,连同屋内屋外十几个人里面,面容最暑异的,莫过于那个老八。

    他已经站起身来,此时双眼呆滞,愣愣看着古乐谦的眼神没有一丝神采,半张着口,不知是忘了闭上还是不能闭了,眼力好一些的人会发现,他的身子,在瑟瑟发抖。

    “帮主,这人外号老八,是,是我一个朋友。我现在就把他带下去,从此,再不现身梨园城。”张震看到古乐谦看他的眼神,虽然淡淡的,但还是打了一个激灵,心里却是期盼着,但愿这个老八没有惹到帮主,否则,就是有十条命都不够死的啊!

    “我不希望再看到他欺负女子。”叶璇儿淡淡开口,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其他的,我不计较。”

    “是。”古乐谦竟然微微颔首,那模样看上去就像是叶璇儿在吩咐他一般。不去看别人吃惊的表情,他转身对身旁的一人耳语了一番,便站到了叶璇儿身旁,不再言语。

    “帮主饶命啊!”

    有人把那老八拉出去,门外,人们自动闪开一条路,半晌,那老八杀猪般的求饶声才传过来。想必,是吓呆了。

    很快,一声又一声的惨叫声传过来。

    “你们,你们想干什么!”

    “不要,我求你们了,不要……”

    “啊……”

    随着这声及其凄惨及其痛苦的叫声,从另外一个房间传来的那老八的声音终于结束。

    叶璇儿知道,从这一刻起,这个叫老八的再也不能欺负女子。就算他有心,怕是也不能有所为了。因为,他已经不能算是一个男人了。

    这是他应得的惩罚。

    男人好色本没错,但以色心办坏事,那么,自然不能容他继续去祸害良家妇女。

    只是,看着身旁的古乐谦,她的眉又皱了起来。她知道,他的动作,他所说的话,无非是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份。

    一旁的张震更是讶异。他们的帮主,竟然对这清秀的后生如此恭敬。这讶异,甚至让他忘记了自己的朋友正在接受惩罚。

    “张震是吧?”叶璇儿不得已又开口。她知道,古乐谦这样做其实是在告诉自己,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她,无论是丐帮还是其他什么东西,统统都是属于叶璇儿的。他,始终是在帮她的忙。只要是她想要的,他必然能给她。

    “是。”虽不知道帮主为何对这个人如此恭敬,但张震知道,自己只能更恭敬。听到叶璇儿问话,忙低下头回答。

    “这种朋友,不交也罢。”说完这话,叶璇儿轻甩衣袖,离开这房间。

    门外之人又自动闪开,看到这清秀小伙子说话时脸上的威仪,竟都不由自主的低下头去,恭送叶璇儿离开。

    “主子的话,可记住了?”叶璇儿身后,古乐谦高声向张震交代着。

    此言一出,众人已呆住。

    那人,竟是丐帮帮主的主子?

    “记住了。”张震小心擦拭着头上的汗,又小心开口,“帮主,老八救过我一次,所以,我……但我保证,我从来没有帮他做过什么坏事。”

    古乐谦冷哼一声,“如果你做了坏事,你以为今天你还能站在这里吗?”

    说罢,追随叶璇儿而去。

    张震一个激灵,只觉浑身已经湿透。原来,那人是帮主的主人。那么,更是自己的主人了!想起刚才老八不知怎么得罪了他们,身上又是一层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