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为何抗旨2(1/2)
作者:亲亲君君
    “并封她为我的正妃,钦赐一品夫人。”

    “很好啊。”

    海傲天直视着她的眼睛,“很好吗?”

    她躲过他的视犀“不好吗?”

    他摇,“不好。”

    “是她相貌丑陋?”

    “听说美若天仙。”

    “是她粗俗不懂礼数?”

    “贤良淑德,知书达理。”

    “还是她为人阴险毒辣,坏心善妒?”

    “据说善良温顺,从无坏心。”

    “那为什么不好?如此女子,不正是众多男人心中的完美妻子么?”

    “为什么不好,你知道的。”他捕捉着她的视犀想看清里面有什么情绪。

    “你拒绝了他?”她看向前方,执意不去看他。

    “那不叫拒绝,那叫抗旨。”

    叶璇儿苦笑一下,“是啊,他是当今天子,谁敢违抗他的命令?”

    “我敢。”海傲天突然松开之凡的手,扳住她的肩膀,让她面向自己,“只要你开口,我绝不会娶她。”

    “你知道我不会说什么的。”叶璇儿掩起眼里的失落,虽然,她也不明白这失落从何而来。笑道,“何况,娶不娶她,是你自己的事。你高兴就娶,不高兴就抗旨好了。”

    “自古以来,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你以为,抗旨是闹着玩的吗?”海傲天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又睁开道,“抗旨不遵,罪当斩首。如此一来,只怕朝内与我有关联之官员,恐怕都免不了一死。”

    “你那是愚忠!笨蛋,他让你死你就死吗?他是天子不错,可是,他总不会事事是对的吧,难道你娶什么样的妻子他也要管?”叶璇儿突然大声道,声音里带着一股她都不曾察觉的怒意。

    他愣愣看着她,半晌才开口,“璇儿,你这么说我可以当作你是不愿意我娶她吗?”

    顿了一下,叶璇儿绞着手里的帕子,才开口道,“我只是就事论事。”

    “好一个就事论事!”海傲天放开她的双肩,垂下双臂,沉声道,“你明知道我为什么抗旨,却连一句好听的话都不愿和我说吗?”

    “该说的,我早就说过了。”叶璇儿压抑着自己突然没来由的心痛,淡然说道,“你想要的,我给不起,也没有东西可以给。”

    “那么,我娶她,你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海傲天又望向她的眼睛,企图寻找什么。

    “如此,我恭喜你。”心细之人或许会听出这样的口气带着淡淡的酸意,只是此时已经无人注意到。

    “恭喜?”海傲天只觉心里一下一下开始变得空荡荡的,连呼吸突然都觉得无力起来,只有手上的力气依旧霸道,紧紧的握成了拳。“你恭喜我?难道,我牵着另外一个女人的手拜堂成亲,我搂着她,我抱着她,我和她同床共枕,我和她朝夕相处,我和她……”

    说到这里,看着眼前那张依然美丽却淡然从容的脸,终究是再说不下去了。手里的力道又大了些,却感觉身体无力的想要倒下去。他看着她,没有再说什么,已经转过身子大步朝前走了去。

    这个女人,真的没心没肺吗?为什么自己一片心意摆在她的面前,她却如此一屑不顾。她难道不知道,自己是多么那个和自己牵手的女子是她,和他白首偕老的女子是她,和他同榻而眠的女子是她,一切的一切,都是她……

    可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不是吗?

006 为何抗旨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