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大喜之日2(1/2)
作者:亲亲君君
    站在一旁,含笑看着喜婆与两个年轻的女子搀着之语走出房间,朝那拜堂的大厅走去,叶璇儿悄悄迈开脚步,跟在后面。

    大红的绸带,大红的嫁衣,大红的盖头,房梁上,桌椅上,额匾上,到处都是一片耀眼的红。而在这一片红中,伴着吉庆的喜悦,伴着祝福的话语,之语,和她身边的男人,弯身拜下去。

    一拜天地,从此情投意合。

    二拜高堂,从此相敬如宾。

    夫妻对拜,从此比翼双飞。

    一身喜服的新郎满脸笑意,那双含着深情的双眼自始至终只看着之语一个人。

    即使看不到之语的脸,但想象着,那盖头,应该也是一张笑魇如花的俏容。

    叶璇儿歪着头,坐在贵宾席的上座,等着新郎的敬酒。

    “璇儿。”有人唤她。

    她轻转头,看向那人。

    “可还记得,那年,小湖爆木屋里,我们也曾……”

    她摇,制止郭景继续说下去。

    今日,她很高兴。

    所以,她不愿去提起那些。

    “新郎倌来了。”她轻轻道。

    一身喜服的林猛站在他们身后,威猛中多了几分斯文。毕竟,在商场几年的磨练不是骗人的。现在的他,多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稳重,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腼腆木纳的汉子。

    “林猛,什么也不需多说,我只希望,你会一心一意的待之语。”叶璇儿站起身,这一桌的人都站起来。

    林猛的目光看向后厅。那里,有等着他和洞房的之语,是他一生的牵挂和眷恋。再回过头来,眼里是无比的坚定和确认,“,我会做到。或许我不能给她最好的,但是,我会把我最好的,都给她!”

    叶璇儿轻笑,仰头喝下手里一杯酒。

    满室宾朋,欢声笑语,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和谐。

    在林猛敬酒完毕,婚宴才正式开始。而这期间,向叶璇儿来敬酒的人络绎不绝,甚至,完全不理她身旁那个戴着面具可以杀死人的男人眼光。

    “今天,我想醉。”她这样说。

    他便无话可说,也再没有动作。只是看向那些敬酒的人的眼光更加锐利。

    只是,这种眼光和无比的利益相比又算得了什么?这些宾客,多是生意上的伙伴。他们心里都清楚,这几年,遍布全国的叶氏产业,真正的老板,不正是在席间的这位清丽女子?而如能敬她一杯酒,和她谈一桩生意,别说那能杀死人的眼神了,即使真的掉了半条命,那又如何?

    于是,没有吃什么东西的她,一杯接一杯的喝酒,脸上,始终是那种淡淡的,却能拒人千里的浅笑。

    这一刻,不,或许是很久以前,她就以自己的成就,谱写了一个女子的传奇故事。而那些敬酒人的眼里,早已不见对女子的蔑视和无理。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尊敬和敬仰。

    又或许,在他们心里,她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女人,而成为了一个神。而她的经历,则是一个生意场上的神话。

    “你不能再喝了。”再看不下去,他站起身,夺下她手里的酒杯。

    她皱眉,为什么不让我喝。好像喝酒以后,小腹不痛了。

    又把酒杯夺回来,“我说了,今天高兴,我想醉。”

    “你已经醉了。”没醉的话,她不会这样对自己笑。这笑,好干净,好单纯。古乐谦的眼里升起一抹疼惜,握住她的手臂,“我送你回去。”

    “各位,今日令妹大喜,众位能赏脸前来,我林某感激不尽,来,同饮这杯!”林之言忙挡住那些不想放过叶璇儿的商人,脸上露出一丝难言的笑。

    这厢,郭景也悄悄退场,尾随古乐谦而去。

    “她醉了,我去给她做碗醒酒汤。”看到叶璇儿冲古乐谦嘻嘻笑着,郭景无奈一笑,对古乐谦嘱咐道,“你先扶她回房,我稍后就来。”

    古乐谦点头,大手揽过叶璇儿的肩,扶着有些站不稳的她回房。

    “好大的婚礼!好大好大!”她躺在,双手还不断比划着,“她一定会幸福……一定会……”

    古乐谦把毛巾用热水浸湿,覆在她额上,抓住她胡乱舞动的双手,柔声道,“璇儿,她会幸福的,你现在休息一会吧!”

    “呵呵,古乐谦,你在啊。”如果说刚才的她只是浅醉的话,那么,此刻,酒劲已经开始发作了。

    她说着欲坐起,却被古乐谦一把按住。

    她也就不再挣扎,乖乖躺下,依然冲着古乐谦笑。那笑,早已不是平日清冷的浅笑,而是那种毫无戒备有些类似少心无肝的傻笑。甚至,笑到露出了八颗牙齿。

    “高兴,我好高兴……呵呵,真的高兴!”她一边笑着一边说,“你知道吗?有句话,叫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呵呵,不对,不对,他们不会,林猛答应我了,会一心一意……不是他们,他们一定会幸福。之语会幸福,他也会幸福,他们都会幸福……一辈子,一辈子……”

    古乐谦的眉轻轻皱起,她的话,让他有些迷惑。虽然知道她此时的话,不可全信,可是,他总感觉,她,话里有话。

    “谁说的?爱情的坟墓?呵呵!”她还笑,“他们都很幸福!根本不是坟墓!不是……”

    “璇儿,休息吧,你累了。”他的心,忽然有些。她虽然在笑,可是,那笑此时竟开始凄凉起来。而这些,他全看在眼里。

    “古乐谦?呵呵!”她眨了眨眼,“你相信爱情吗?”

    未等古乐谦回答,她突然,“别相信,千万别相信!爱情不会永远!爱情没有永远!”

    说这几句话时,她似乎恢复了清醒。

    古乐谦一震,想开口问她,却发现她已闭上了双眼,而眼角,竟有晶莹的泪滴出。

    他的修长的手指,慢慢放在她的眼角,轻柔的拭去了那滴泪。
008 大喜之日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