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别样之凡(1/2)
作者:亲亲君君
    当初送之凡来读书的时候便知道,他的同窗,多是比他大的。有的,甚至已经十几岁。却,从来没有考慢一个问题,他,会不会受欺负?

    毕竟,他才是一个五岁的孩子。

    又或许,这个问题,在叶璇儿心里根本不能称之为问题。她的儿子,聪明而懂事,年纪不大,却有一份难得的沉稳,遇事也很冷静,虽然在她面前是个五岁孩子的模样,可是她知道,当他独当一面的时候,有些事,他处理的比大人都好。

    叶璇儿自认自己小的时候没有这么优秀,或许,这一切,是遗传自他父亲的基因吧。

    所以,她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孩子会受人欺负。

    可是此刻,她在苦笑。

    眼前的一幕,是几个比之凡高大的孩子围在他的身爆致使叶璇儿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那几个男孩的动作上可以看出,他们,绝非善意。

    他们,会不会打他?

    这时,叶璇儿才真正关心起来。

    可是,很快她又放下心来。其一,之凡从未和她说过他受欺负的事,或许,他们是在做游戏也说不定;其二,之凡从两年前开始练武,虽然时间不长,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师父古乐谦很优秀,所以,叶璇儿不认为这几个人能够欺负得了之凡。

    站的有些远,听不到他们说什么,想必,是他们不敢大声怕惊扰了先生。这时,叶璇儿想站出来,却又想继续躲着,她想知道,之凡,会这么做?

    过了没多久,她等到了答案。

    围成一圈的孩子被一双手推出一条缝隙,然后,之凡沉着脸走了出来。

    叶璇儿心里一沉。他的表情,她最清楚。

    她明白,此时的他,在隐忍着怒意。

    发生了什么?

    再看他,不去看那些孩子一眼,独自一人又重新换了一个地方,随意坐在地上,看向远方。

    那份孤寂,那份自然,那份有些过分成熟的动作,突然令叶璇儿鼻头一酸。

    或许,她对自己的孩子关心太少了。

    她正想走过去,却看到那一伙孩子又朝之凡现在坐的地方围过去,其中一个个子最高的站在之凡面前,一把抓住之凡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然后,开口说话。

    这次,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大,加上距离比刚才近了一些,所以,叶璇儿能隐隐听到。

    “我最讨厌你这种样子!你以为你功课好就可以如此傲慢?你以为先生喜欢你你就可以不理我们?不过就是长得好看一些罢了!含告诉你,我早晚有一天会超过你!我会让夫子对我刮目相看!会让他知道,你,只是一个小屁孩而已!”

    叶璇儿听到这里,一愣,原来,这些孩子只是嫉妒凡儿成绩好吗?

    也对,或许自己教给凡儿的那些知识,早已超出他们知道的范围了,如果先生因此而喜欢他,而这些孩子又因此而排斥他,也在情理之中。

    可是,他抓着凡儿的那只手,好刺眼。

    “还有……”

    那个孩子又开口,叶璇儿凝神听着。

    “明明家里没什么钱,怎么会穿这么好的衣服!而且,上次夫子提问的时候,你说你没有父亲,只和你母亲过,那么,你钱来买这些衣服?说,是不是偷来的?果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010 别样之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