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意外来客(2/2)
作者:亲亲君君
    “我们去迎吧。”她叹气,“怎么说,人家也是一品夫人。”

    于是,两人来到门外。

    又是意外。没有见到八抬大轿,没有看见随从人马,停在门外的,只是一顶青色小轿,两个轿夫安静的立在一旁,站在正门外的,是一位带着面纱的女子和一位丫鬟打扮的姑娘。

    凌海微微躬身,算是行礼。

    叶璇儿站在那里,心里,突然别扭了起来。

    她情愿,来人是骄横的,张扬的。

    可是,这样一位女子,虽然蒙着面纱,可是,隐隐看得到绝世容貌。那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透露着善良和友好的讯息。

    很久,两人都没有动。只是静静互相彼此打量着。

    终于,那女子袅绕的走过来,停在叶璇儿身爆未等叶璇儿反应过来,已一把握住了她的手,轻启朱唇道,“姐姐,一向可好?”

    叶璇儿无语。

    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她,来做什么?

    “都进去吧。”凌海搭腔道。

    片刻之后,三人来到花园的凉亭内。

    “璇儿,我和兰姑娘之前就认识,彼此之间还算熟悉。只是,没想到,几年没见,再见的时候,她已是王妃了。”凌海见三人气氛尴尬,只得开口做好人。

    叶璇儿点头,再看向杜兰,此时,她已取纱,天人之姿更是让人移不开目光。

    “姐姐,兰儿冒昧来访,还请姐姐莫要见怪。”杜兰笑语盈盈。

    叶璇儿,“怎么会?王妃光临寒舍,蓬荜生辉。”

    “姐姐说笑了。”杜兰美丽的脸上滑过一丝苦笑,“今日得见姐姐,真是三生有幸。姐姐果然是气质过人,清丽脱俗。怪不得我家王爷常常把姐姐挂在嘴爆夸个不停。”

    叶璇儿眼里闪过一丝诧异,心里却涌起一股酸意。这个美丽的女人,“我家王爷”四个字说的是那么的亲切和自然。

    只是,海傲天怎么会在她面前提起自己?

    “王妃来此,有何贵干?”叶璇儿身心疲惫,并不想和她多说下去,只得直接询问。

    “呵呵。”杜兰掩唇轻笑,“姐姐真是直爽。”

    她的笑,可真是淑女啊。叶璇儿垂下眼帘,不想再去看她的天人之姿。心里,却开始思量,海傲天身边有这样的美女,又怎么会和自己说出那些话来?

    “兰姑娘,有何来意不妨直说。”凌海在一旁道,“璇儿身体有些不适,恐怕不能在这里过多逗留。”

    “凌少也懂得关心女人了?”杜兰眼里闪过一丝意外,随即又笑道,“姐姐,身体不舒服吗?有没有传太医?哦,不对,有没有看大夫?不如,姐姐和兰儿一起回府,我府里有最好的大夫……”

    “谢王妃好意,我身体并无大碍。”叶璇儿朝凌海使个眼色。

    凌海会意,站起身道,“你们先聊,我去看看凡儿回来没有。”

    看他走远,叶璇儿认真道,“王妃,如果没事……”

    话未说完,便睁大眼睛道,“你,你这是做什么?”

    却是那杜兰,突然起身,跪在了她面前。

    “妹妹此次前来,是来恳求姐姐的。”杜兰此时,脸上已有泪滴出,梨花带雨,楚楚可怜,“求姐姐就应了我家王爷吧!”

    叶璇儿只是忙着搀她起身,“你先起来再说。你这是做什么?”

    “姐姐不答应,我就不起来。”杜兰抓住叶璇儿的手,柔道,“我家王爷对姐姐的一片心意,姐姐为何不接受呢?如果姐姐是怕委屈,我,我情愿做小,把王妃之位让给姐姐。只求姐姐,能答应我家王爷!”

    叶璇儿微微用力,挣脱了她的手,顺带用了些蛮力把她拉起,沉声道,“王妃说的什么话!如果你今天是为此事而来,那么,抱歉,请回吧!”

    心里,却是苦涩一片。

    原来,他让她等,就是让这个女子来求她吗?他说他会处理,却就是要让她们二女侍一夫吗?

    冷下心来,当下也不去管那杜兰,自己一人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