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捍卫爱情2(2/2)
作者:亲亲君君
    “皇上驾到!”

    “皇后娘娘驾到!”

    “雅兰王妃,一品夫人到!”

    海傲天拉着她站起,大手柔柔的握着她,轻声道,“别怕,有我呢。”

    叶璇儿朝他笑笑,示意他放心,接着抽出自己的手,提起裙角,慢慢的跪了下去,上身随之放低,额头几乎挨到地面。

    而海傲天被授予特权,无需参拜。

    周围突然变得很静。

    鼻间飘过一阵异香,接着耳边听到衣料在走路时的声音,环佩叮咚的响动,之后,一切又归于寂静。

    “参见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娘娘千岁。”海傲天在一旁施礼。

    “民妇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参见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参见一品夫人,王妃万福!”叶璇儿的礼数虽然是临时抱佛脚学来的,除了说得不怎么流利外,倒也是不急不缓,有模有样,只是最后参拜的那个人让她心里有些发赌。

    照理,此时皇上应该说免礼平身,可是她的话出口后,却没有一个人开口,她知道这是众人的目光在打量自己,也就乖乖的没有动作。

    只是,她心里想,只是一个后背,能看多久?

    果然没多久,听到一个威严的男人声音,“免礼。”

    “谢皇上。”叶璇儿优雅的起身,垂首站在一旁。

    “抬起头来。”声音依然带着毋庸置疑的命令,只是,多了几分好奇。

    叶璇儿深吸一口气,缓缓抬头。

    于是,看到了刚才她和海傲天坐过的位子上,一位一身明黄气宇轩昂的帝王。

    浓粗的眉,锐利的眼,果然是一副帝王相!

    鼻梁挺直,薄唇轻抿,虽不及海傲天俊美,但那满身的贵气和威严却和海傲天不相上下。

    “你,就是叶璇儿?”一番打量过后,皇帝开口,不难听出,语气里有着隐隐的失望。

    “回皇上,正是民妇。”叶璇儿唇边带笑。

    “爱卿就是为了这样一个女子要休掉王妃吗?”皇帝问询的目光看向海傲天,语气里带着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