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捍卫爱情3(1/2)
作者:亲亲君君
    叶璇儿的背一下挺得很直。

    “请皇上成全!”海傲天不卑不亢。

    “朕实在看不出这女子有何独特之处,论美貌,虽也算秀美,却谈不上倾国,听谈吐,能看出是知书达理之人,却未必赶得上雅兰王妃。海傲天,朕想,你需要给朕一个理由。”皇帝的语气带着一贯的优越性。

    “回皇上,或许璇儿并非沉鱼落雁之貌,也并非蕙质兰心,但她确确实实是海傲天所爱之人。”海傲天看向叶璇儿,目光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柔情,“我想,这份爱,足以成为我的理由。”

    “爱?”皇帝一挑眉,“有多爱?”

    “抛弃一切,生死相随。我也不知道这份爱有多深,但我知道,这辈子,我想要的女人,只有她一个而已。”海傲天脸上笑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执着和认真,“即使,是拿整个天下与我交换,我也绝不会放开她的手!”

    “放肆!”坐在皇帝右手边首位的雍容华贵的女子开口,虽然海傲天的感情让她心生羡慕,但她明白,一入深宫便再也不能做那爱情的美梦,爱情,对于皇家来说,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她轻斥,“海傲天,这整个天下是你能说的吗?皇上在此,你想谋反不成?”

    “臣并非此意,只是打个比方而已,有冒犯之处,还请皇上皇后赎罪。”海傲天微微躬身,却丝毫无损他高贵的气质。

    叶璇儿朝那皇后看去,和母仪天下的皇后相比,她更好奇的是,凌海曾经喜欢的女人,会是什么样的?

    抬眼看去,却收到一道凌厉的目光。她毫不畏惧的打量,却见她明眸皓齿,柳眉高鼻,果然是倾国倾城的美女,比杜兰还要美上几分,加之一身高贵华服,更显得她气质出众无与伦比。

    在心底叹口气,为凌海失望。或许,多年前的她的确很迷人,只是,在深宫里勾心斗角了这么多年,岁月早已磨去她的清纯和温柔,剩下的,只是时时竖起的自卫的坚硬的刺以及对人毫不信任的多疑和防备。

    “超越生死?”皇上眼里闪过一丝玩味,“是吗?”

    “兰儿,皇上问你话呢!”皇后的温柔,或许只有在皇上面前才会显现出来吧。

    叶璇儿不动,只是看着海傲天。

    杜兰一愣,似乎没想到自己的姐姐会这样为自己争取一个开口表白爱意的机会,她温柔一笑,并不露齿,道,“臣妾生是王爷的人,死是王爷的鬼。”

    “王爷?”叶璇儿忍不住开口,自从之凡一事,她对这个女子是一点好感也没有了,“海傲天已经促,不知你说的哪个王爷?”

    海傲天大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嗯一声,似在掩饰笑意。

    “那个,朕,并没有应允爱卿的促,所以,海傲天依然是王爷。”皇上接到皇后的求救眼光,不得不开口。

    杜兰俏脸一红,“无论王爷是什么身份,杜兰都会生死相随。”

    “你呢?”皇上看向叶璇儿。

    “回皇上,民妇不敢妄言。”叶璇儿低眉垂首。

    “但说无妨。”皇上挥挥手,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民妇以为,所谓的爱,并非只室在嘴边的美好虚化之词,生死相随也并非就是证明爱情的唯一途径。真正的爱,应该超越身份地位,是两个人心灵的碰撞。心里有爱的人,那种心心相印所碰撞出的灿烂火花,如果不是亲身体验过,永远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和甜蜜。那么,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要让所爱的人幸福。而我,恰恰并不想和别人去争夺什么,我想要的,只是……”

    说到这里,叶璇儿抬起头,定定看着海傲天,星眸闪烁,有着好看的弧度的双唇扬起,露出一个轻轻的迷人的微笑,柔声道,“海傲天,能够幸福。”

    房内顿时一片静谧,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个此刻如此美丽的女子身上。她的目光深情,锁定在海傲天身上,只要不是瞎子,任何一个人都能看出她对海傲天的情感有多深。

    海傲天双眸闪亮的回看着她,如果不是还要继续演戏,他怕他会控制不住自己吻上那张美丽的唇!

035 捍卫爱情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