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王支书并没有想到大海和他一(1/2)
作者:梦想春常在
    二十一章

    王支书并没有想到大海和他一样的心情,很重视这首歌曲能发表出来。歌曲发表了,对这位家住在农村的娃,有多大的意义,还并不是很清楚的。

    王支书认真地说:“我在地区杂志上发表作品,从没有盖过公社的章子,送到编辑手里后,一般很快就给发表了。”

    大海当时想的,如果盖过公社的公章,编辑会重视一些,发表这首歌曲就会有把握一些。

    王支书又给大海说:“大海,我过几天到县里开会,随便再到地区文化馆,音乐编辑那里去一下,把咱们创作的歌曲,送给编辑手上,一定会给发表的!”

    这个小街边上,王支书对大海说完了这几句话后,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去了。

    大海等了很久,盼望王支书从县上开会回来,能对他说一声他和王支书合创作的歌曲已经发表,可是两个周时间过去,王支书并没有一次提过歌曲发表的事情,这说明是不是还达不到发表的水平?对大海来说还是一时的谜!以后渐渐地就把这事给忘掉了。

    可过了一段时间后,地区文化馆竟给大海寄来了,几十本地区文化馆油节的歌曲和小剧本演唱方面的材料,这算对大海是一个喜悦之事了!

    大海人生的成长,特别是让他对音乐方面的爱好,一时想不起,还有哪些人,却想到了他那故乡的山了,这每一座山头,含有音乐,含有山的意志毅力,山的信念,他的人生成长应和故乡的山是有关系的。

    有一年秋天午饭之后,大海屋东边的子善背着草背笼找大海,已来到了大海家门口,喊道:“大海,咱们俩个一块去北山割柴去?”

    大海说:“好!”

    大海从屋里出来,在屋檐下的平台上边,背上了一个竹编的草背笼,还把台上放的一把割柴的刀装在背笼里,他们俩个一起走出了小院子南门,直向村北的山上走去。

    那时候农村人烧柴特别难,割的柴是什么呢?就是山上的野刺。

    上山的时候,他们二个人背笼还是空的,却边走边大声地吼秦腔,大海也吼着。

    头顶上就是那高高的天空,碧蓝如明镜,天空如若有耳,一定会听到他们吼的秦腔声呢!

    子善吼的是那一段秦腔是怎样一段呢?吼着周仁回府里一段唱腔,家住陕西韩城县  ……

    大海跟着子善一起吼着这一段秦腔唱腔。

    他们俩个吼秦腔的时候,那脖子尽量扯得更长了一些。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吼的那秦腔是不是好听,只是他们自己感到开心,上山坡的路应是很难走的,可是因为他们吼着秦腔唱腔,上山的累一点都感受不到。

    他们俩个在山上割野刺的时候,边割着野刺还唱着秦腔唱腔。

    让大海想起故乡的山,和山联系得最紧密的一个人是他的爷爷,因为

    大海的爷爷是在山上种满希望的人之一。

    有一年秋天队里在山坡上种的玉米,玉米棒子都从每一棵玉米杆上搬掉之后,玉米杆子也拔了,收获了玉米之后的山坡地,队里要种上小麦,来年还要想收获小麦丰收果实呢!

    有一天一早,大海的爷爷就起来了个老早,到了大海住的屋子门前,喊着:“大海,跟爷爷去村北山,帮助爷爷套牛去?”

    大海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他的爷爷要他干的事,他一定要去做。

    大海跟着他的爷爷,一块去了爷爷住的村中的地方,从一个后门进去,旁边就是那牛房。

    牛房内有两个黄牛,一条是母牛,一条母牛亲生的儿子犍牛,体形弱小的,还像那天真的孩子一般,并不是那么特别听话的。

    大海的爷爷先开了牛房门,把一大一小两条黄牛放了出来,给大海一个牛鞭子,跟在后边,要让牛不要胡走,按一定的路去走。

二十一章 王支书并没有想到大海和他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