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章 大海的爷爷把一块好吃的圆圆(1/2)
作者:梦想春常在
    二十三章

    大海的爷爷把一块好吃的圆圆的中秋月饼,放在了大海的手上后,对大海说:“这是你姑给爷送的月饼,爷没有舍得吃,给我娃留着,等你好久了!”

    大海从爷爷的手中,接过月饼,就大口地吃起来了。月饼中还有核桃仁做的馅,有一种甜心爽口之感。

    一个春天的一天下午,大海到爷爷的家里,爷爷这里是他最感到温暖的地方,也是他最想去的地方。

    大海的爷爷二儿子,在外县一个政府机关工作,当时工资并不高,有时给大海的爷爷寄上一二十元钱,让大海的爷爷奶奶改善一下生活用钱,可是大海的爷爷舍不得,有了钱的时候,总想着给他的大孙子大海做些什么好事来。

    大海刚一进屋内,他的爷爷就坐在一个没有上油漆本色的长木椅子上,两眼从头到尾把大海望着,望到双脚上时,突然发现了什么。

    大海的爷爷对大海亲切地说:“大海,你把脚抬起来让爷爷看?”

    大海分别抬了一下两脚,大海的爷爷发现了大海穿的布鞋前脚掌早磨出了几个大洞,可以说前脚掌都是挨着地上走路的,这大海怎么也不觉疼?

    因为他们家人多,八口人,穿的衣服穿的鞋,都是他的母亲给做的。大海本来穿的鞋一时换不过来,可还是再穿着。大海曾记得当他穿着破了洞的布鞋后,脚贴着地面,开始是火辣火辣地疼,时间长了,也适应下来了,也不挡一回事情了。

    大海的爷爷,见大海两只布鞋几个大洞时,立即心疼起来了,想大海是怎么受过来的。

    大海的爷爷对大海说:“走!跟爷爷到街上店里去,爷给我娃买双鞋穿!”

    大海的爷爷走的时候,给大海的奶说:“我去给大海买鞋去?大海的鞋磨出洞来,早都穿不成了。”

    大海的奶奶说:“你有了钱,给大海买双鞋穿,他们家人多,一定是他妈顾不过来。”大海的奶也是对大海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一般。

    大海的奶奶笑着对大海的爷爷说:“你给我五元钱?”

    大海的爷爷一时疑惑地问:“你要五元钱干什么?”

    “我有用处,你给我就行了。”

    大海的爷爷用一把钥匙,捅进柜子上的那个长的铜锁,捅进锁子的眼里,开了铜锁,揭开了柜盖,柜子有个小铁盒,小铁盒内装着不多的钱,都是大海的二叔三叔给他的爷爷寄来的。

    大海爷爷知大海的奶奶向他要钱的意思,就给了她五元钱。大海的奶奶也一定想到外孙女子到家里时,给外孙女子买些什么。

    孙子孙女,实际上,大海的奶和爷爷都是很爱的!都想用实际的什么具体的物品来表达。

    当大海的爷爷拉着大海要出小屋门外去的时候,先对大海的奶奶笑了一下,说:“我引大海到街上鞋店去,你看牛圈里的那条黄牛,如果草吃完了就再给添些。”说着就向屋外走去。

    屋门外,西边的院墙下边长有一棵很高的梧桶树,叶子大了起来,绿绿的,像一把一把的扇子一样。当大海的爷爷拉着大海的手,向小院子北面的大门走去的时候,这一棵梧要桐树,像是有人的耳朵一般,听见了大海爷爷和大海轻轻走路的脚步声。

    南面的小院子西边,有一块长白的大石头,一直在院墙下静静地躺着,当大海和他的爷爷从它的面前经过时,它象是有人的眼睛一般,人的灵魂一般,也能看到大海爷爷的脸上露出慈爱的表情,也能听到大海爷爷心中爱的声音。

    那一天的下午,是个晴天,大地天空全是通明通亮之感,村中每一条路上,犹如铺着非常光亮柔软的棉被一样,让人心中有一光亮和希望之感。

    大海的爷爷拉着大海的手,向村子南边的小街走去,走到了小街后,一直向西街走去,有一个卖鞋的商店。大海的爷爷用他的手拉着大海的手,大海的爷爷手因为常年干农活,满是多得数不清的螀子,手掌如铁一样坚硬,但此时大海的爷爷手掌,大海却感到是一种柔软绵绵的感觉,有微热渗透在大海的手掌上。大海的爷爷不停地用亲切的眼光瞅着大海的脚,心里总是想着:我早给大海买双新鞋,他的脚就会早结束了一种痛感。

    小街路面,被春天已经偏西的太阳光,染得光亮亮的,小街变得有了春天的温暖模样,大海的全身此时染上了厚厚的一层春光。

    小街南面不远,就是那条丹江河,河水染上了春天的太阳光,丹江河变成了一条更柔和甜美的丹江河了。
二十三章 大海的爷爷把一块好吃的圆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