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张大海和他的爷爷,在离他三(1/2)
作者:梦想春常在
    二十六章

    张大海和他的爷爷,在离他三叔学校很近的小街下了车,虽然知道他三叔在的小学叫云镇小学,却还不知道怎么找法。

    有一位街上的老人,约有六十多岁,从大海的爷爷和大海面前过的时候,大海的爷爷对这位老人说:“老弟,你帮我说一下去云镇小学的路?”

    老人用手指着说:“从这条小街向西走,走不多远,就有一座架在河面上的小桥,过了桥之后,就能看见一片房子,向北再走几十丈,就到了云镇小学了。”

    大海的爷爷听到,这位陌不相识的老人细细地指点,脸上向那们老人表示出一种特别感激的笑容,然后和他的孙子大海按照老人说的话前行。

    大海的爷爷此时想到:凡正已经快到地方了,就能见到他亲爱的老三儿子了,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他的三叔有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让大海侄儿到他的学校学习,这一定是很快能实现的事情了。原意让大海到他三叔的学校上学读书,条件比在家里要好得多。

    大海的爷爷一路坐车,还不晕车,这样就少了因晕车而带来的痛苦。

    大海在家里的那个县城车站,坐上车的时候,一路上被车摇的东晃西摆,车一直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弯转前前,一会儿下山,一会儿上山,让他尝到了第一次出行坐车的艰辛滋味。

    大海一路上坐在车上总在想着:“怎么这么远,还不到地方?”

    车经过了一条街镇的时候,还以为真的到他三叔的地方了。

    经过了整整大半天,倒了两次车后,真的来到了他三叔学校很近的街道上了。

    大海和他的爷爷,按照那位老人说的怎么能找到云镇小学,沿着一条向西去的小街,走到了街背后面,就有一条从西山中流出来的一条小河,到这里一段时,路央变得比较的笔直了。

    在河面高处,架着一段水泥桥,桥面宽宽的,五六个人并排走都没有问题。桥下面的水面保持天然般的纯净,过桥上的人欣喜地俯瞰桥下的小河水时,心会立即得到了洗了一遍,像这小河水一样干净而爽快起来。

    大海和他的爷爷过桥面的时候,大海的爷爷对大海说:“你看人家里桥下面的小河,水面多平静啊!”大海听到了他的爷爷对这条小河的赞美声之后,也向桥下望了一下。他当时想到的是, 小河水能不能游泳,以后能到这条小河中游游泳去。

    大海记得这一天,就是初秋的一天,他和爷爷从家里,向他家乡的那县城的公路上步行的进候,公路两边的土地里,玉米杆长得很高了,青枝绿叶。这一天是个芳晴天,天空净丽,如洗了一般。

    大海和他的爷过了小桥之后,就沿一条北去的小土路,直向云镇学校走去。

    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正有几十个学生在门口打闹玩。大海的爷爷对其中一位说:“请把我们引到你们张老师在的地方?”

    学生说:“我们学校张老师好几位?”

    大海的爷爷说:“就是个子特别高的那位张老师!”

    孩子说:“知道了。这个容易,你们给我来,我把你们引到张老师的住处。”

    孩子跳跳蹦蹦引着大海和大海的爷爷,就直直的来到了大海三叔的住处来。

    孩子们向门里喊着:“张老师,张老师,你有客人来了。”

    大海的三叔在自己的小屋子,听到了小同学的喊声,急忙出来,先叫了声:“大!”就一把手拉着他的父亲的手,然后又亲切叫了一声大海,就把他们拉进了他住的小屋。

    大海的三叔问大海的爷爷:“你们吃饭没有?我让灶上给你们做!”

    大海的爷爷连忙说:“我和大海在县城里吃午饭了,现在还不饿,不用做了。”

    大海的三叔笑嘻嘻地问大海:“你都长这么高了!”

    大海此时不知如何回答他的三叔,只是感到到了三叔屋子,如到了他自己的家里一样,对他的三叔自然有一种很亲的感觉。

    大海的三叔见大海真的来到近前,想到了就要很快的去见一下六年级班主任马老师,想要大海入他的班上上课。

    六年级的班主任马老师,就在离大海的三叔住的屋子,以北很近一排平屋最边的一小间,大海的三叔为了让大海能进马老师这个班学习,就对大海的爷爷说:“你们就在屋子里,我去找一下六年级的班主任马老师,给他说一下大海进班学习的事情。”

二十六章 张大海和他的爷爷,在离他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