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飞虫侵袭(1/2)
作者:凌云木
    叶馨言不怪康雯,救人是她自己的决定。这个决定,她甚至不是为了康雯而做出来的。所以,她没有资格指责康雯的忘恩负义。更何况,这两年来康峤为她做的已经够多了。

    其实,叶馨言这次来神农架,就是一心寻死来的。她连遗书都写好了,还录了视频和每一个人告别。

    从去年开始,叶馨言的皮肤就开始出现溃烂,虽然医生尽心尽力,医术也很高明,但抵不过“哀莫大于心死”,叶馨言知道自己的病是没得治的,多活一天不过多受一天罪。倒不如在最后的日子里,痛痛快快地真正地活一回。

    神农架是叶馨言一直向往的地方,更何况这里还有神农尝百草的神话故事,她来得毅然决然,早就已经做好了葬身此处的准备。只是,事情突然出现如此戏剧化的转折,却让叶馨言措手不及。如果她知道末日就要来临的话,哪怕她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她也一定要和家人一起过。

    这是叶馨言做过的,唯一一件让她后悔的事情。

    “笃,笃,笃。”

    轻轻的声响起,然后就是康峤的声音:“言言,我能进来吗?”

    叶馨言抬起了头,拍了拍脸颊,整理好表情,然后便走过去打开了门。

    康峤绕过她走了进来,将怀中抱着的矿泉水、八宝粥和饼干零食放在了,说道:“饿了吧!吃点东西吧!”

    叶馨言沉默着关上了门,走过去靠着床坐着,打开一瓶八宝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康峤也开了一罐八宝粥,很显然这种廉价的速食食物让他有些接受无能,他吃的很艰难,不过,他却还是一口一口强迫自己吃了下去。

    “要是吃饱了的话,你就睡一会吧!”康峤说道。

    叶馨言摇了:“我不累。”她是真的不累。吃饱了之后,她立马便感觉精力充沛起来,连之前失血产生的晕眩感都没有了。

    “别逞强了,睡吧!”康峤放柔了声音说道。

    叶馨言无语:“我是真的不累。你睡吧!”

    “我也不累。”从康峤那红润的脸色,和精神奕奕的黑眸中可以看出,他也不是在逞强。

    两个都不累的人沉默了下来。

    这两年来,沉默是是两人独处时的常态。在这之前,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现在,叶馨言却觉得有些心慌。

    “我不是留了信,叫你不要来找我吗?为什么一定要来?”叶馨言终于还是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

    “我……”

    “啊——”

    突然一声惊呼打断了康峤的话,然后便听到接连不断的响动传来,叶馨言和康峤对视一眼,连忙起身开门。两人走出房门,便看到走廊处已经飞进来不少虫子。伊娜和温楠、王昭正扶着江帆从房间内走了出来。

    伊娜看到叶馨言和康峤,连忙说道:“这些虫子咬人,还有毒。赶快关灯。”

    “快进来,我们这里没有。”叶馨言连忙走回去关上了房间内亮着的床头小灯,等他们进来之后,便关上了门。康峤也用火将跟进来的飞虫给烧掉了。可康峤一边用火烧着,虫子却仍然源源不断地从门缝中钻了进来。

    “怎么办?怎么办?我的脸烂了。”王昭哭了起来。

    伊娜不耐烦道:“你又不是靠脸吃饭的,哭什么哭。”

    王昭抽噎着问道:“那我会不会死啊?会不会变成丧尸啊?”

    “谁都会死,不过是早晚而已。”康峤放弃对抗门口处前赴后继的飞虫,因为另一边窗户处也有虫子钻进来了,“这里靠近深山,蛇虫鼠蚁很多,我们必须马上离开。”
7.飞虫侵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