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变异树(1/1)
作者:凌云木
    康峤可以一边扔出火球,一边吸收变异树的能量补充,却仍然渐觉力不从心。一边玩手机一边充电还可能会爆炸呢!他现在就处在一种随时可能爆炸的状态,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过痛苦了。

    康峤此时此刻分外感激他从小受到的良好而严苛的教育,他才能以极好的耐性,和极强的忍耐力控制着身体内的能量,没让它们爆体而出。难怪叶馨言说过,就算有源源不断的晶核补充,异能也不是用之不竭的。

    相较于康峤的辛苦而言,江帆现在可就说得上是极为吃力了。他手上抓着一把晶核,上衣口袋中也还备着晶核,可这些根本就派不上用场。不能专心致志,他完全就没办法吸收。他很好奇,为什么叶馨言和康峤能够一边吸收晶核一边释放异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康峤越往树冠深处赚树枝越茂密,江帆越感觉使不上力。如果不是看得到闪动的火光,他甚至怀疑康峤是不是还活着。

    “啊——”

    一声痛呼从左手边传来,江帆扭头看去,便看到伊娜被一条树根卷住了脚踝掀翻在地,顿时心头一沉,分寸大乱之下,被一条树根偷袭小腿成功。

    伊娜一边挥舞着砍柴刀,一边挣扎着想爬起来。可她这一倒下,变异树见有机可乘,顿时数十条树根和树枝都疯狂地扑了过来,伊娜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伊娜感觉有五条手指粗的树根卷住了她的胳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象中的剧痛没有传来,睁看眼睛一看,却见自己已经不在原地,莫名其妙地退后了几十米远,身边一个人也没有。这,这是怎么回事?

    看到如鬼魅一般忽去忽来的叶馨言将伊娜带离危险地带,江帆总算是松了口气。只是,他现在有些沉不住气了。

    虽然康峤跟他说的是让他留守在后面,但江帆知道马上自己就到极限了,他和康峤联手,几乎是使尽全身解数,才不过除掉了眼前这棵参天大树的,一些无关痛痒的枝枝蔓蔓,而康峤连一半的路都还没有走完。继续这样下去,别说除掉这棵拦路的树,康峤能不能活着回来都是问题。所以,他不能坐以待毙了。

    江帆示意温楠退后,和伊娜站一起去,然后便朝着康峤的方向追过去。两个人并肩作战,总比一个人独自奋战活着的机会要大。

    另一爆叶馨言也感觉自己要奔溃了。

    叶馨言拿着从空间中取出来的一把砍柴刀,已经砍下了不知道多少条树枝树根了,可用不了多久,断开的树枝树根就会开始腐烂溶解,变成它本体的养料,然后又会长出更多新的树枝出来。叶馨言试过将其收进空间,可还带着鲜活气息的树枝根本就没法收进空间中去。她现在深切地明白了,惩罚吴刚去月宫伐桂的天帝是有多么恶毒。

    叶馨言身上是伤了又好,好了又伤,她的痛觉神经非但没有变得麻木,反而越加纤细。渐渐地,她的情绪也开始焦躁了起来,动作开始变得粗鲁蛮横,毫无章法。

    不对!

    叶馨言突然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从昨天开始,所有人都很不对劲。难道是这些疯长的树不但影响了磁场,导致所有通讯信号中断,同时也在影响着人的情绪?

    糟了,康峤!

    想到有这个可能性,叶馨言放弃继续做无用功,以最快的速度往另一边赶去,希望她现在还来得及将康峤带回来。

    叶馨言回到刚刚和康峤、江帆分开的地方,只见眼前一片晶莹剔透,宛如了冰雕世界,别说康峤,连江帆的影子都不见了。

    “江帆呢?”叶馨言大声问远远站在变异树攻击范围之外的伊娜。

    伊娜说道:“他救康峤去了。”

    叶馨言跺了跺脚,正准备追上去的时候,突然便听得“嘭”地一声巨响,接着就是一股热浪袭来,顿时将她冲得飞出去十几米远,摔在了地上。

    伊娜和温楠虽然离得还算远,同样收到了冲击。

    叶馨言趴在地上,双目呆滞地看着熊熊燃烧起来的变异树半响,突然爬起来就往火焰中冲了过去。极度地恐慌之下,她甚至连空间移动都忘了用。

    冲到一半的时候,叶馨言突然撞上了一个坚实的胸膛,茫然地抬起头来,却看到康峤正似笑非笑地低头看她。

    “我说了我没那么容易死的,你吓成这个样子做什么?”康峤语气轻松。其实,刚刚他的处境也很危险,如果不是他在绝境之中想出可以高温急剧加热树中的液体,让它自爆,只怕自爆而亡的就是他自己了。

    “江帆——”

    这声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是伊娜发出来的。

    “江帆!”叶馨言也惊得一把推开了康峤,继续往火中冲去。

    “言言,回来!”康峤来不及阻止,便已经不见叶馨言的身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