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苦中作乐(2/2)
作者:凌云木
    越往森林深处赚公路毁坏得越严重,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突出地面的根和垂在头顶上的枝条,每走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胆战心惊。

    见气氛太过沉闷,江帆突然笑道:“一直听说神农架有野人,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碰到。”

    康峤凉凉地瞥了他一眼,问道:“你是嫌我们现在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气氛再次僵硬着沉闷了下来。

    此时,江帆分外想念王昭。如果王昭在的话,吵吵嚷嚷,咋咋呼呼的,虽然有的时候会让人觉得烦,但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清冷得好像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他们几个人了。

    太阳西下,晚霞将入云的镀上了一层金红的光芒,顶着烈日在公路上走了两个小时的三人,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尤其是怀中还抱着人的康峤和黎修凯。

    江帆一手拎着一只绑住了腿和翅膀的大野鸡,另一只手抓着一把一米多长的野韭菜,这就是他们今天的晚饭了。

    野鸡是自己送上门来的,虽然是变异动物,但没什么攻击能力,只是会飞速度快,有康峤和江帆两人合力,就轻易地将它制服了。野韭菜却是意外之喜,偶然在路边上看到的,顺手就割了一大把。虽然这野菜也懂得攻击吧,但抽在身上跟挠痒痒也没多大区别。江帆觉得好像还没有小的时候被爸妈打屁股痛呢!

    当太阳沉到了山底下,光线也越来越昏暗的时候,众人终于看到了一大片砂石地。

    江帆目露喜色:“今晚就在这里露营吧!”说着,便带头走了过去。

    “站住!”康峤呵斥道。

    被康峤不客气的呵斥,江帆立马沉下了脸色,回头看着他,虽然神色不满,但还是停了下来。

    康峤却没在意他高不高兴的,手掌抬起,一个火球扔过去,顿时从砂石中窜出来十几只拳头大小的黄褐色的蝎子。那高高翘起的毒针,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

    江帆见状,连忙竖起半米高的冰墙将大家围在里面:“我们五个人吃一只鸡一把韭菜肯定是不够的,再抓几只蝎子炸着吃吧!”

    黎修凯关心的却不是吃的:“我们占了它们的地方,它们会不会伺机报复?”这真不是他杞人忧天,这年头,连植物都懂得报复了,这么大一群蝎子,没法不多想。

    康峤说道:“一会你造一栋金属屋,然后江帆再在外面用冰墙保护,不会有问题的。”

    “那蝎子你们是吃还是不吃?”江帆问道。可能是小的时候父母经常不在家,他和弟妹常常饿肚子的原因,江帆对于吃的挺执着的。后来出道做了艺人,在各种原因下,挨饿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了,所以他现在看到吃的就想屯起来。

    “吃什么啊?”叶馨言嘤咛一声,醒了过来。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康峤沐浴在霞光下的,俊美无俦的脸。意识到自己此刻正在他怀中,叶馨言瞬间红了脸,羞赧地跳了下来。

    江帆指着砂石地上乱窜的蝎子,说道:“不是有道山东名菜油炸蝎子吗?今天找到的食材不够,我准备抓几只蝎子来凑一凑。”

    叶馨言点了点头:“那就抓几只吧!吃不吃到时候再说!”说着,从空间取出来几双特大码的套鞋让大家穿上,开始清理今晚露营的地方。连窦巍都被黎修凯给叫醒来干活了。

    见这里空间宽阔,叶馨言将房车取了出来。她先洗了个澡,然后便开始准备晚饭。江帆已经体贴地将野鸡给处理好了,叶馨言依然是打算一半炖汤,一半爆炒,空间里面有冰冻大虾仁,可以做个韭菜虾仁。

    叶馨言一边处理食材,一边抬头透过窗户看向外面,看到三大一小仔仔细细、一个角落地都不放过地认真排查危险,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了,看在大家这么努力的份上,那她就再慷慨点,煮一锅米饭吧!

    虽然说三个菜也差不多够了,但叶馨言看到江帆抓来放在玻璃缸里面的五只蝎子,还是不忍心让他的辛苦白费。她从空间中翻找出书店搜集来的食谱,又照着做了个油炸蝎子。不过,意外的是这东西看着恐怖,但因为变异了,个头大,炸过之后又香又酥,味道还不错。

    辛苦忙完回来的大大小小们洗过了澡,便围在了一起共进晚餐,到真有一家人在一起的简单幸福的感觉。

    因为有三层密实的保护,不需要人守夜,这晚大家都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