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变异松树(1/2)
作者:凌云木
    因为担心侯丰还会派人来追捕,大家依然不敢靠近村镇。不过幸好有江帆的冰冻异能和黎修凯的金属异能,睡觉时的安全却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

    就这样,一行五人加上一只小狗崽在原始森林中整整行走了半个月。

    这半个月来,因为叶馨言定下的规矩,空间食物只进不出,而且还不肯大家使用晶核,所有人包括窦巍,每天都面临着各种危机和挑战。与之相对的是他们对于异能的控制是突飞猛进,身体中能够储存的能量也成倍地提升。

    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中,江帆觉醒了第二异能——非常有用的植物异能。可以控制植物保护自己,攻击他人。若是不那么强大的变异植物都能够为他所用。

    这天下着大雨,一行五人又迷失在了茫茫森林之中,连一个避雨的地方都找不到。因为到处都是参天巨木,别说将房车取出来了,就是让黎修凯造一个金属屋的空间都找不到。大家都是穿着雨衣,戴着鸭舌帽,艰难地往前走着。

    森林中的大部分植物和存活下来的动物都已经变异,不过不是所有的都有攻击性,而攻击能力强大的更是少,大部分对于叶馨言一群人来说,都只是味道鲜美的食物而已。

    但是,就在这天,就在这个大雨天,他们遇到了再次走进森林中来的最大的危险。

    森林中到处都是青苔,汪汪才不过一个多月大,没多少重量,一直被叶馨言背在背上,但窦巍却需要自己下地走。他毕竟年纪小,短胳膊短腿的,滑到了好几次,可就在最后一次滑倒的时候,他就像是落进了一个早已经准备好、在等着落网猎物的圈套,数十条树根突然从地上窜起来,将他裹得严严实实,连衣角都没有露出来一块。

    因为事发突然,窦巍也不知道是被吓傻了,还是被树根捂得太紧了,他连声音都没能发出来,就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大雨天,康峤的异能没有用武之地,只能靠着江帆一人对抗他们至今为止遇到过的最强大的变异树——一棵数百年高龄的大松树。

    明明现在才五月初,大松树上就已经挂满了排球大小一个的松塔。在大松树的旁爆更是长出了数不清的高高低低的小松树。叶馨言真怀疑,这些小松树是大松树上掉下来的松子迅速发芽长出来的。

    树根缠住窦巍之后,就想将他拖到地底下去。其他的无数条树根也没有闲着,纷纷朝着叶馨言等人围了过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叶馨言,毕竟是擂台上身经百战的,她临危不乱,立马瞬移过去,踩在缠住窦巍的树根上,手起刀落,一下就砍断了两根,在砍刀第三根的时候,刀被卡住了,也就是停顿的这一瞬间,叶馨言就被飞来的一条树根狠狠抽了一下,摔在了地上。

    康峤看到叶馨言受伤,立马从后背抽出来直刀,砍断了追击叶馨言的一条树根,然后挡在了她的面前。

    水克火,金克木,康峤的异能在大雨中施展不出,但黎修凯的异能却只能炼化金属、改变它的形状、硬度等物理特性,真的碰到了变异树,他除了站在远处不痛不痒地砍掉几条树根,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只有江帆的冰冻异能在大雨之下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为有康峤贴身靠在背后,源源不断地提供能量,江帆冻结了一大半的树根。但另一半树根却还是将叶馨言、窦巍和黎修凯缠住了。

    兴许是为了快速分解猎物,促进养料的吸收,变异树的树根几乎都或多或少的有腐蚀性。不过,这棵大松树的腐蚀性却不是很强。

    叶馨言因为超乎寻常的自愈能力,基本上没受什么伤,或者说她受的伤不重,连疼痛都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到,伤口就已经愈合了。

    窦巍和黎修凯却没有这么幸运了。

    黎修凯还留着一只手在垂死挣扎,而窦巍被树根裹住已经过去了五分钟,到现在都还没有吭一声,大家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被树根给消化掉了。

    康峤不断地从变异松树身上吸取能量,然后输送到江帆的身上,如此大进大出地持续了五分钟,两人都有些受不住了。

    终于,在江帆抓住抓住一条树根,却没能将它冻住之后受到了反噬,被树根一把缠住了胳膊,拖上了半空。

    失去了主力军,再加上异能空虚,康峤只能徒劳地抓着直刀砍了几刀之后,便同样被树根给缠住了。

    五个异能宅全部都失去了反抗能力,被叶馨言背在背包中的小狗崽不安地汪汪叫了起来,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显得分外凄凉。

    “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叶馨言咬着唇,红着眼睛,眼角流下来的泪水和雨水混在了一起。

    “这不是你的错!”康峤说道。

    叶馨言嘶吼道:“就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强迫你们不准开车,不准走大路,偏偏要往森林深处赚就不会迷路,不会遇到这么恐怖的变异树,大家就不用死了。”

    康峤咬牙说道:“我们还不一定会死!”

50.变异松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