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毒蛇咬伤(2/2)
作者:凌云木
    江帆问道:“还要再等下去吗?”再等下去今天怕是赶不了多少路了,又要在这里多耗上一天。

    康峤说道:“再等十分钟,若是十分钟之后他还没来就开车!”

    十分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他们从来没有觉得十分钟可以过得这么快。

    十分钟过后,没等康峤开口,江帆就从副驾驶移到了驾驶座上,发动车子掉头离开。

    “不,不等了吗?”王子骞问道。

    “没必要等一个总想着离开的人……”叶馨言说着,却还是不自觉地往后面看了一眼,她突然看到那边似乎有人在跑来,“江帆,停车!”

    江帆连忙刹住车,从驾驶室下来,果然看到了正一瘸一拐往这边走来的黎修凯。

    黎修凯身上的衣服破了好几道口子,脸上也有几道不算严重的抓伤,衣服上头发上到处都是已经被晒干了的泥巴。

    “路上遇到了一只变异狗,耽搁了点时间。”黎修凯一边跑,一边解释道。

    “上车吧!”江帆迎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给他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没有人做出太过惊喜的表情举动,仿佛黎修凯的归队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离开YN省的时候,黎修凯征求了大家的意见,特意绕着路赚将可能成为基地的一些地方都走了一遍。虽然的确是找到了两个大型的由军队保护的幸存者基地,但却没有任何有关他的家人的信息。

    黎修凯终于还是失望地离开了YN省。

    出了YN省GZ省,感觉又明显不同。街上到处都游荡着丧尸,街道两旁的一些景观树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各种水果。YN省的街道上也到处都是景观树,树上明显也结过果子,不过几乎都被人采摘了。如果说YN省是因为反应及时,将绝大多数的人保护了起来,捏州省很可能就是一座死城了。

    “姐姐,石榴,好多石榴!”窦巍指着车窗外面比皮球还大的一个个石榴,嚷嚷了起来。其实,倒也不是他贪嘴,只是因为以前在神农架的时候,每次见到什么吃的叶馨言都要去收集不少,他就是单纯地想提醒叶馨言而已。

    作为观花的景观石榴,原本果子才不过一个樱桃大,看来是变异过的无疑了。被窦巍这么一喊,叶馨言也心动了起来。

    “都有半个多月没吃过新鲜水果了,你们想不想吃?”叶馨言问道。

    黎修凯将车停了下来,一副随你们便的表情。

    康峤说道:“想吃就去摘几个回来吧!”

    江帆说道:“我去吧!这树挺高的,你恐怕够不着。”

    这树长得的确挺高的,一般路边的景观石榴也不过两米来脯这里一排石榴树,已经长到了七八米了。江帆踮起脚,举高手却连一片叶子都够不着。

    石榴树枝叶茂密,枝干又太细,叶馨言没法站上去,两个人都只能仰着头看着诱人的果子兴叹。

    “算了吧!”叶馨言失望道。

    “别急,我有办法!”江帆说着,脚底下便升起来一根冰柱托着他上升。等到他终于够得到垂得最低的一个果子的时候,他伸手去摘,却突然感觉手上剧痛,一条翠绿色的和树冠融为一体的小蛇咬了他一口后,迅速缩了回去。江帆白眼一翻,从冰柱上栽倒了下来。

    “江帆!”叶馨言蹲在他旁爆立马便看到他右手上的两个洞,整只右手迅速发黑。

    叶馨言在去神农架之前做过野外生存攻略,她从空间取出一根带子绑住伤口上方的肘关节,然后取出把消过毒的匕首,在伤口上划了一个十字,便低头帮他将毒血吸出来。

    “怎么回事?”康峤走了过来,问道。

    “涩好多伞”窦巍坐在车上不敢下来,指着树冠惊恐地尖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