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湖心小岛(1/2)
作者:凌云木
    事实正如江帆所言,叶馨言和康峤的确是迷路了。

    昨天,就在康峤支持不住了的时候,叶馨言终于还是及时赶到将他救了下来。越来越大的火势让变异树已经无暇再顾及他们,叶馨言用浸湿的棉被裹着两人,终于从火场走了出来。

    印象中,叶馨言觉得自己明明是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的,可绕着附近走了几趟都没有发现标记,天色又已经黑了,他们必须先找个容身的地方将就一晚,便再也顾不上标记的事情,冲着一个方向往前走去。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越往前走越深入了森林中心。

    虽然没有了黎修凯的金属屋和江帆的冰屋,但好歹还有房车在。叶馨言找了片空地将房车取出来,又砍了树枝做掩饰之后,两人便上车洗了澡,然后依偎在沙发上开始吃晚饭。

    那边火势太大,动静也太大,驱光的动物都被吸引了过去,其他的动物都远远地逃离了。这一晚上,叶馨言和康峤就这样依偎着在沙发上过了一夜,终于是天可怜见没有再给他们来点什么意外。

    休息了一晚上,两人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准备找准方向往回走。

    可茫茫森林,植物又长得异常茂密,他们只能依靠太阳东升西落来判断方向,往南边走去。就算他们弄错了方向,只要走出了森林,他们再绕着森林周边去找江帆他们就是。反正现在他们就两个人而已,叶馨言带着康峤移来移去的也不觉得吃力。

    往前走了大概有十来分钟,叶馨言和康峤看到前面有一片湖,湖心有个小岛。

    江帆问道:“言言,你有没有觉得湖心岛的植物像是桑树啊?”

    湖心岛面积不小,但只有中间一片是绿的,四周没有任何植物。那片绿色上面有红黑色的东西像是桑葚,白色的蠕动的条状物像是桑蚕,一个个的白球像是蚕茧。

    叶馨言也点头道:“很像。”

    湖不算大,但从岸边到湖心岛也有数百米的距离,相距有些远视线模糊,没办法一次过去。不过这却难不倒叶馨言。

    叶馨言从空间找出来一块木板,用力一甩,木板便稳稳地飘在了湖面上。

    “聪明!”康峤夸赞道。

    叶馨言仰头朝他得意地一笑。

    康峤看着她好不容易长出来的头发和眉毛又被烧没了,心疼地将她拥入了怀里:“言言,对不起,我又让你受伤了!”

    叶馨言回抱着他:“这不怪你!而且我不是没事吗?”

    康峤微微松开了她,却没有让她离开自己怀抱,他看着叶馨言认真地问道:“言言,等找到了你的家人我们就去BJ市,好吗?”

    叶馨言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不行的,康峤。我们答应了江帆和修凯、子骞,要帮他们找到家人的。”

    康峤说道:“我们先去BJ市,然后再去帮他们找家人。”

    “为什么?”叶馨言不解道。

    康峤说道:“言言,我们结婚吧!”

    叶馨言愕然地抬头看着他,然后扑哧笑了出来。

    康峤想过叶馨言或许会拒绝,或许会害鞋但她这个反应让他莫名其妙,甚至是有些不知所措:“你笑什么?”

    叶馨言说道:“康峤,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啊?”

    康峤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和头,脸倒没有摸出什么异常来,只是头顶上坑坑洼洼的。

    叶馨言说道:“康峤,你就打算这副模样向我求婚吗?比上次还要尴尬啊!”

    康峤也笑了起来,重新将她拥入怀中:“好,那就等我恢复英俊帅气再来跟你求婚!”

    叶馨言叹息道:“我看是没有那天了?”

    “嗯?”康峤奇怪地看向她。

    叶馨言说道:“英俊的是江帆,帅气的是王子骞……”

    康峤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叶馨言笑容更甜:“你是俊美!你比他们都好看!你最好看了!”

71.湖心小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