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毛都没长齐的丫头,爷的心跳居然会加速(2/2)
作者:水灵辰

    王婶子平日里也是个厉害泼辣的,可是这事上是自家理亏在先,而且这猪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不敢将事情给闹大了,若是真的是猪瘟,到时候村长他们要怎么决定她也就怎么解决吧。

    这几天心力交瘁,早就透支了一切,吃不下睡不好,偏偏又不敢和外人说,这也怪自己,早在这猪发病之事就去村里给上报了也不会闹出这事,这人啊,说实了就是舍不得。

    “嘿,这死不要脸的,感情被这徐紫苏带疯了,这个时候还煮这么一大锅稀饭,难道是要给我们吃,别以为一锅稀饭就能将我们给收买了,我们才不稀罕呢。”

    按照徐紫苏说的,煮了一锅浓稠的稀饭,此刻却是用桶子给盛了出来,放在这门口冷,刘氏看到了,还以为她这是要煮一锅稀饭来将功赎罪,收买人心的,当即便是叉腰扯着嗓子嗤笑起来。

    她这话一出,立马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均是指责王婶的自作多情和不自量力。

    王婶子也是爱面子之人,而且这年龄也有那么大,此刻,却是被这么多人指着笑骂,一张爬满皱纹的老脸红一阵青一阵,却只得忍气吞声。

    “你们多想了,这事婶子准备这些给猪吃的,这明明就是装猪食的桶子,难道你们看不出来?”

    恰在这时,徐紫苏抱着一大捆树根树皮之类的回来了,远远便听到了刘氏的嘲弄还要众人的附和,便是嗤笑的说道。

    话落,也不顾众人杀人的眸光,抱着东西气喘咻咻的挤进人群。

    “大家让一让,你们不给让路就是耽搁王婶家猪的治疗,到时出了什么事,可别怪王婶子她推卸责任,更别怪我没提醒。”

    可是,徐紫苏那话明显得罪了不少人,更是不给让路,反而将这路堵得死死的,徐紫苏也不是吃素的,干脆将这草药往脚下一丢,不急不缓的说道。

    而她这话一说,大家都不想被揽上责任,便是立马将这路给让出来,徐紫苏才抱着药材走了过去。

    “婶子,你将这个拿去灶房,打半桶水,将这药先泡上半刻钟的时间,然后水开后一刻钟便停火,然后将这药汁给倒出来,提着过来就行。”

    对于王婶家的灶房她不熟悉,便是将这熬药的事交给了她,见王婶子抱着药材离去,才招呼她家的大孙子过来,让他帮忙打来清水,随后却是将另外一部分药材给清洗干净,然后拿来器具碾汁。

    又是小半个时辰过去,王婶那边终于熬完,而徐紫苏这边也碾的差不多,见王婶子提着热乎乎的药汁过来,徐紫苏便是拿去猪勺舀了这药汁混合在已经冷了的稀饭之中,随后又将自己碾碎的药汁给倒进去,混合均匀,便和王婶子抬着木桶去往猪圈。

    因为这猪不吃食,最后还搭上家里的大孙子,几个人废了好大的劲,才一头猪给喂了一勺东西进去。

    然而,这一切,众人都看在眼里,就是这村长和里正也看在眼里,这王光是村里的老骨干,村长和里正怎么说也得给半分面子,可是这老徐家闹腾的厉害,他们不得不来,最后却是等徐紫苏忙完再给定夺。

    “大家都散了吧,明天再来看效果,若是这猪没有一点改善或者是无故死了,我徐紫苏愿意和王婶一起担待这责任,若是有好转,也请大家不要无中生有,乱嚼口舌。”

    忙完,徐紫苏早就累瘫了,整个灰头灰脸的,一身的猪食味,见众人伸长着脖子好奇的东张西望,便是不耐烦的开口赶人,这一次,连村长的面子都没给,直接离去。

    众人面面相觑一番,最后却是骂骂咧咧的离去。

    “是谁?”

    然而,下一刻,河边上传来徐紫苏的嘶吼。

    她的衣服全部不见了,就是那钓竿此刻也飘去了河中央。

    这岸上,徒留一只空荡荡的盆。

    简直是太卑鄙了,怎么会有这样小心眼的人,不就是去帮了人家一下,怎么回来这衣服都不见了,那些可都是要洗的脏衣服啊.....

    心情特糟的回到家,端木陵和筱思雅并未在,反倒是顾墨尘却全神贯注的看着书,见她回来,便是将书给搁置在一旁,疑惑的瞅了眼空空的木盆,戏谑道:

    “不会人缘绝到连衣服都被偷了吧。”

    徐紫苏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将盆丢在一旁,直接虚脱的坐上了一旁的椅子。

    她的脸色很不好,而且还一直都在出汗。

    可是这怒火却非常的甚。

    “什么味道,去洗个衣服还跑去跟猪打架了?”

    顾墨尘见她一言不发的坐了下来,便是走近,可是还未靠近,便闻到她身上一股猪屎的臭味,当即捏着鼻子打趣道。

    “啊......”

    徐紫苏心中实在是窝火,抱着自己的头给大叫一声,下了顾墨尘一大跳,也不知她怎么就这样了,而且一直以来,徐紫苏的脾气虽然不算好的,可是却非常的能够忍,难道是因为他的衣服被人给拿走了?

    还真是个傻丫头。

    她都排除众议去帮助王婶一家,并且不辞劳累的跑去林子挖药材,这手都被刀划了好几道口子,她不喊痛不喊累,此刻却为了他的衣服丢失而气成这样。

    “好了,别伤心了,不就是一件衣服么?爷还丢得起。”

    从一旁的药箱里拿来一个瓷瓶,抓着他的手就要上药,并且语气缓和的出声,然而,这药还未上,徐紫苏的手就给缩了回去。

    吸了吸鼻子,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在这个村子里,每一个人都认为我是扫把星,恨不得将我赶出去,巴不得我早点死,脱离徐家,我想靠自己的双手,可却被人说是占了你的光,说我不贞,我不是伤心,而是为这群人感到痛心,要是这事发生他们身上,他们也会这样么?”

    “我不喜欢占人便宜,也不喜欢欠人人情,可是,都忍让到了这地步,他们就连一件衣服都容忍不下么?”

    “不是容忍不下,而是看不得你好,你想想,一个人人唾弃的人突然有一天翻身了,那么那些欺负过她的人是不是很没面子,是不是想要他再次落魄。”这一切,他经历的太多,而且都已经看透了,现在,不管世人怎么评论自己,怎么看待自己,他只做自己认为是对的,没办法,谁让他有这个能力和资格。

    现在的徐紫苏,又如何不在走自己之前的路呢。

    迟早有一天,她也会看透这世间的冷暖温情,到了那一天,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强大。

    “好了,赶紧将这一身给洗洗,洗完再出来将药给涂了。”

    徐紫苏没想到顾墨尘会和自己说这一切,其实,他在向自己坦诚自己的身世之时他们之间是不是就开始不一样了。

    最后,到嘴上的话却又给吞了回去,好不容易顾墨尘像个正常人了,她若没头没尾的问一句,顾墨尘是不是又将她给堵死。

    于是,第一次,她像顾墨尘露出了感激而柔和的笑容,随后却是起身去清洗了。

    看着徐紫苏离去的背影,顾墨尘莫名的捂住了跳的加快的心口,苦笑出声:

    “呵,毛都没长齐的丫头,爷的心跳居然会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