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为他洗头(1/2)
作者:水灵辰
    “苏紫,这个月的第几只了,咱学院的老鼠都给你抓光了吧。”

    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看到徐紫苏用老鼠来做试验了,她总能弄出些稀奇的液体,然后加入各种药物看这液体之中的变化,对于这一点明泰感兴趣的同时更是好奇他这个人。

    “对了,消息怎么样了,红曜国真的准备攻打南陵么?”

    徐紫苏手中的动作并未停下,一边忙活一边问向明泰。

    近来听说了很多关于红曜国要攻打南陵国之事,怀阳城这次也出了大事,顾墨尘应接不暇,每天都忙里忙外的,两人见面的次数也少了,但是不管去哪里,做什么,他都会提前跟自己打招呼。

    他说,怀阳城是他最难忘的地方,因为那里是他壮大的基地,之所以一直容忍阿曼答家族,不仅仅是因为报恩,更多是是怀阳城这个地方,然而,红曜他人还在南陵国,那边却早已传出红曜国攻打南陵的消息,这一消息一出,使得整个南陵国都陷入恐慌与危机之中,徐紫苏虽然是局外人,但是还是会关心一下这件事。

    “红曜国本来就坐落在海域中央,随着海水的冲刷只会越变越小,估计现在他们也感受到了危机,才会有这种想法,但是,他们要的并非一个南陵,而是统一六国。”

    朝廷上下现在都在一片死寂当中,每次上朝,谁也不敢多说一句话,而皇上每次问及怎么对待这次战事,大家也是一直推脱,却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自己本与这些不打勾,可毕竟关于一个国家的荣辱,要么灭,要么兴,只要不殃及到无辜的百姓,谁当这个皇帝都是一样。

    而且,他们明家只信奉明君,若是顾墨尘愿意坐上那个位置,他肝脑涂地都会帮他,可是他却只字不提,一直都是置身事外,每次聚在一起说起国事,他都是低头喝茶,要么就看古籍,久了,他也不再提及了,可是这一次若真的是红曜国先出兵,那么这事情可就不能小看了。

    现在不止是南陵,估计其他几国也都处于恐慌之中吧。

    徐紫苏解决好了最后一点液体,看了看变色的成果之后才拿下手套,看向明泰,认为他分析的很在理,这也是对南陵的一大考验,还有就是刚登基的端木陵,此刻一定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了吧。

    “对了,我待会儿要去一趟柳府,你有东西要转带么?”

    对于政事她都是一笔带过,只要知道大概就可以了,毕竟自己不是武将也不是士兵,知道太多只会徒曾烦恼,而且不管是谁做这天下的主,只要待百姓好,与她而言都无所谓,反正下午也没有什么事了,自己也做了些对柳芊芊有益的药丸,趁着下午可以去柳府看看她,闲着也无聊,更何况,顾墨尘根本没有时间陪她。

    自那之后,明泰还是去看过两次柳芊芊,徐紫苏甚至认为柳芊芊已经识破了明泰的身份,却一直隐忍着不说出来,而明府最近也大忙了起来,明御医更是绞尽脑汁为前线备足基本的药物,而且整日带着自己的家丁属下都去山上找药,这形成的能拔的都拔完了,大多都被制成了剂型,不管是外用还是内服的,而且还是整批整批的运送。

    所以,剩下的这段时间,基本都是学生们在自学。

    听徐紫苏这么一说,明泰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良久,才从兜里掏出一个瓶子过来,直接递到徐紫苏手中,这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所以,多余的话也没必要再说。

    接过药便是去换了身衣服立马出发了。

    “狐儿,你说顾墨尘现在在做什么?他出去都七天了吧,那就是一个礼拜呢。”

    因为顾墨尘公务繁忙,直接将火狐丢给了徐紫苏,明着是难养,嫌麻烦,实则却是让火狐保护她,这个徐紫苏都懂,而且每天有它作伴,这日子才不至于那般枯燥,最主要是火狐能够提供许多关于医药学方面的知识。

    而且随着和顾墨尘情侣关系的确定。她发现自己真的很想好好谈这场恋爱了,只是谈的很憋屈,一直都是琐事不断,两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

    天气越来越热起来了,徐紫苏今天褪去了一件中衣,穿的有些凉爽,可能是到了发育的阶段,她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光长胸了,其他地方没有一点变化,现在出来都要裹胸了,这种感觉很不好,今天裹的太紧,这走路感觉呼吸都有些疼。

    “哎,主人,你就别在虐我们这只单身狐了,不就是几天的时间么?他还能跑了不成。”

    再说了,顾墨尘是个死心眼的人,一旦相中就会坚持到底,现在,它倒是越来越相信缘分了。

    “自己走。”

    每次徐紫苏说起这个,火狐都要这般自爱自怜一番,弄得她哭笑不得,每次也是直接将它给丢在地上,让它自己走。

    火狐很懒的,每次都是喜欢在她怀里或者是肩头,而且每次一出门都特别的引人注目,这大街小巷恐怕有不认识她的,却没有不认识火狐的。

    她也算是沾光了。

    “狐儿,我怎么感觉被跟踪了啊。”

    走了一段距离,徐紫苏总觉得身后有人,可是每次一转头,却又什么也没有看到,最后才问向火狐。

    毕竟,在这方面,它比自己厉害多了。

    “啊?不是徐秀莲身边的两个丫鬟么?原来是跟踪你的啊。”

    火狐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跟踪了,而且在明府无不见她们的踪影,跟徐秀莲走的很近,它一直以为是顺路或者是其他,毕竟徐紫苏现在是男儿装扮,跟徐秀莲也打过几次照面,她并未表现出什么异样来。

    而且它还发现,徐秀莲跟当今皇后筱思雅走的很近,经常都会出去见面,至于这细节它倒是无心去了解,现在看来还真的得去了解了解了。

    “看来,徐秀莲早就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

    她跟徐秀莲还真是渊源不浅,从十里村到汴京,那可是兜了大半个南陵国啊。

    本来还以为她安分的过着自己的日子,没想到是在找机会怎么让自己难堪啊,这女人还真的是不知足呢。

    徐紫苏对着火狐使了个眼色,自己则一个闪身,直接藏到了一棵大树底下,那两丫鬟此刻她也是看着面熟,两人也不傻,见徐紫苏突然不见了,顿时有些惊慌,掉头就走,可是还未走几步,却被火狐给弄晕了,并且施法将两人丢到了路旁的草堆里,还不忘将她们的衣服解开一些,那啥肩膀都给露出一点,腰带也解开了,这腰间被火狐用爪子划开一道口子,并且在露、肉的地方弄了痕迹,心满意足才离开。

    徐紫苏老远看着它行水流云的动作,不得不给它竖起大拇指,这也太会玩了,简直是侮辱人啊。

    而后,一人一狐直接去了柳府,柳芊芊每天都像是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徐紫苏过去找她,两人聊得很开,而且都是亲自下厨做些可口的小菜吃上一顿徐紫苏才会回去。

    “哎,其实现在才发现,我是真的爱上了一颗榆木。”

    吃饱喝足,两人毫无形象的坐在了被重新修剪一番的院子,柳芊芊无比叹息的说道。

    徐紫苏并不否定明泰是棵真榆木,榆得她每次都想发飙,可每次都忍下来了,跟柳芊芊相处久了,倒是觉得自己和她的性格有点像,也真是因为这样,两人才能成为好朋友吧。

    而且对于自己是女儿身她也已经知道了,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反而是各种担心,也许是怕身份被揭露了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吧。

    徐紫苏的心态倒是很好,从来不曾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因为她相信顾墨尘,一切都能搞定。

    两人又闲聊了一番,徐紫苏这才与她告别,回去的路上,那两个丫鬟早已不知去向,徐紫苏却只是与火狐对视一眼,显得很平静。

    去了趟徐府,并没有顾墨尘具体回来的时间,她也就带着火狐学院了。

    “苏公子,老爷在前厅等你。”

    然而,这还未踏进大门,肖越却一脸严肃的朝着她出声。

    徐紫苏一愣,心中大概猜到些什么,却并不能够确定,可是还是淡定的朝着前厅走去。

    然而,还未走近,就听到了两道哭哭啼啼的声音,以及徐秀莲各种劝说的声音。

    “你们两就别哭了,大人一定会给你们一个公道的。”

    此刻的徐秀莲一脸惆帐,毕竟是她带出来的丫鬟,在光天化日之下却遭到这等屈辱之事,别说现在已经传出去了,就是不传出去这以后也不敢嫁人啊,最主要是这罪魁祸首还是苏紫,明泰最得意的学生。

    而被她这么一说,两个丫鬟却是捂着脸哭的更加的凶了,令她都不知所措起来。

    肖越看着徐秀莲忙里忙外,还要安抚两个该死的丫鬟,心口早已窝着一口气,这莲儿也太好了,两个下人都这般对待,更何况是亲人呢?

    “苏紫,你来回答,她们你打算怎么办?”

    明御医眼尖的看到了刚进大厅的徐紫苏,顿时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他带了二十年的学生,可却还未曾碰到过这般饥不择食的,两个丫鬟也要糟蹋,真的白瞎了他这双眼睛,还对他抱有这么高的期望。

    徐紫苏一时间给愣住了,这徐秀莲的如意算盘打的可真响,想要用这种手段来逼出自己是女儿身,这目的不止是她,还有明家,这两个丫鬟估计丢了性命都不知道自己是被利用了,沉吟片刻,却是极为淡定的问道:

    “大人,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和明泰走的近,后期跟明御医接触的时间也多了起来,明泰和顾墨尘一直都强调她可要喊他为明叔,可是她雀巢一直都喊他为大人。

    “苏紫,你怎么能够这样,都这个时候了,你居然还能够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难道真的要让她们死在你面前你才甘心么?”

    然而,这一次,明御医还未开口,徐秀莲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为两个丫鬟打抱不平了。

    “什么死不死的,请问,我认识你们么?”

    徐紫苏看着徐秀莲,很是不给情面的说道,这一出口,使得徐秀莲那脸一阵青一阵白的,只见她浑身颤抖,双拳紧握,声线也是有些尖锐:

    “你敢说她们两个的清白不是你给毁的?”

    徐紫苏却是仰头给笑了:

    “清白,这位大姐,你在做白日梦么?就这两货色,你认为本公子看得上么?”

    她就是在赌,赌徐秀莲不敢在这个时候说出她的身份,虽然她不知道这背后有什么,但是这一定跟筱思雅有关系。
189 为他洗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