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章 大脑和心脏(1/2)
作者:小小蘑菇
    回到控制中心,天色已近傍晚,橘黄色的夕阳笼罩了房间,看上去一切都显得有些朦胧。

    站在控制台前,眺望远处的海面,在夕阳的照耀下,海洋是那么的柔和恬静。

    这一天,牧天宇经历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从地球飞到外星系,坐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又飞到了属于自己的星球,拥有了神秘的元力,结识了几个不靠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仿佛这一切都是像是一场梦,一场满足自己儿时幻想的梦。

    这里是属于我的星球!

    正当他呆呆的出神时,小叉在一旁说道:“主人,由我介绍一下,整个控制中心吧!”

    “哦,你说吧。”牧天宇回过神来。

    “您先请坐下,已经是傍晚,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先简单说明一下,等您明天起床后,在详细讲解。”

    说完,它在控制台上按了几下,从地板下升上来一个真皮座椅,牧天宇坐了上去,不错,柔软而舒适。

    小叉接着说道:“时间有限,我就给您先介绍控制中心的‘大脑’和‘心脏’。”

    “请看这里。”它走到场地中央的显示台前,在上面按了几下。

    显示台上呈现出整个控制中心的3D投影,栩栩如生,非常清晰。

    它指着控制中心正下方的一个红色的小点,说道。

    “在控制中心下方5公里的地方,就是整个行星上,所有智能设备的能源供应站。”

    “里面放置有一座‘热核聚变反应堆’,给全部的智能设备提供电力。它就是整个控制中心的‘能源心脏’。”

    牧天宇一听就跳了起来,说道:“咱们脚下有一座核反应堆?要是爆炸了怎么办!”

    “是的,原主人也考虑到了爆炸的问题,原来下面放置的是核裂变反应堆,但是它操作复杂,而且容易出问题,一旦出事,泄露的放射性燃料还会污染环境。”

    “后来原主人换成了热核聚变反应堆,就没有爆炸的问题了,它使用激光束,爆聚一个氢元素的同位素,触发核聚变,产生能量。”

    “没有使用放射性的核材料,这样也就没有放射性污染等问题了。”

    牧天宇皱着眉头,思索了一阵说道:“安全问题能保证吗?如果有黑客黑进系统,操作它爆炸可怎么办?”

    小叉声调上扬,说道:“您完全不用担心安全,核反应堆只能执行两个命令,一个是正常工作,一个是关闭。”

    “即使是主人您,也无法命令它加速运行,它只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发电。这样虽然很不方便,但避免了黑客引爆核反应堆的可能。”

    “即使黑客成功入侵,也只能执行‘关闭’的命令。”

    “我明白了。”牧天宇点了点头。

    “接下来,介绍控制中心的‘大脑’。”

025章 大脑和心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