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章 兄妹偶遇(1/2)
作者:栀灵
    人总有无聊的时候,无争亦不例外,所以当到了无聊的时刻他总会一个人穿上斗篷,把白发遮住,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这也是他排解自己心中苦闷的一种方法,只是谁也不知道,包括杉儿。他不想让人知道,他一个宗主,也有这种时候。

    “这些够嘛?”一个小女孩抓了一把银子给卖冰糖葫芦的。

    “够的,够的。”卖冰糖葫芦的一脸奸笑道,似乎在为碰上一个冤大头而开心。

    可小女孩似乎眼里只有冰糖葫芦,将银子给了卖糖葫芦的就要走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这么小的孩子你也骗,这些钱够买一车冰糖葫芦了。”无争气愤地走了过去说道。

    “你是什么人啊,多管闲事。”说罢,卖冰糖葫芦的便要走了。

    无争几步就走到他跟前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说道:“还不退回来。”说完用力一捏,卖冰糖葫芦的疼的哇哇直叫。

    “好,好……我还,你放手。”卖冰糖葫芦看无争眼神中充满愤怒,知道赖不过,就赶紧把钱掏出,等无争一放手,一溜烟就不见了。

    “给,丫头……”无争看着远去的小贩消失在人流才回头慈爱地跟小女孩说话。

    小女孩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并不说话。

    无争只好弯下腰,把钱塞到她的小兜里。

    “你好像我娘亲啊……不对,像我爹爹……”小女孩看了他半天终于说了一句,他本以为小女孩是羞涩,却不是如此,他有些不知所措,以为小女孩觉得他像她爹妈那般管着她,一脸的尴尬。

    “你眼睛像我娘亲,脸却像我爹爹……”原来她说的是容貌,无争这才明白,露出一脸的苦笑。

    “你是哪里人?怎么没有跟爹娘一起呢?”无争看了看周围,确定只有小丫头一个人。

    “我是京城来的,我住……”小女孩说不出来了,刚才出门跟着卖冰糖葫芦的走了好些路才买到,这会儿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你迷路了?”看着有些焦急的丫头,无争好奇地问道。

    “嗯,我记不得回去的路了。”小女孩似乎并不紧张,很直接的回答,

    “那你知道你住哪儿?叫什么名字?”无争接着问道,只是觉得这丫头很大方,不怕生人,有一种难以言明的亲切感。

    “我叫小雨,我不知道我住哪儿,我只记得得我住的地方门口有两个狮子,好多人守着。”原来是小郡主,只不过说了也是白说,扬州城里多少这样的地方。

    “我要吃饭……你带我去吃饭吧。”下雨似乎并不在乎自己已经迷路了,反而赖上无争,要他带她去吃饭。

    “好……可你爸妈不急嘛?”无争担心地说道。

    “不会,他们发现我不在会派我来找,或者你把我送到开封府,他们会把我送回去的。”小郡主贪玩,在京城总是如此,所以她有困难就去找开封府。

    “这儿没有开封府哎,只有知府。”无争看着这天真的小丫头真是不知道说什么,不过想想,大概是官宦之家的孩子,又从京城来,多半住驿馆,等下吃完饭便把他送回去。

    “那走吧,吃什么?”无争如同孩子般,问着眼前的这位任性的小丫头。

    “哪儿……”小雨环视下四周,看到了一家品级高雅的酒家,便拉着无争进去。

    “你吃什么自己点,认得字呢?”无争笑笑,示意让小二把菜单给她。

    “如何不识字,给我……”小丫头霸气地拿了菜单,对着小二说:“这个,还有这个……”好长时间才停下来,无争也由着她自己胡来,在边上看热闹,似乎很久没这么开心过。

    可等一上菜,无争就蒙了,怎么那么多,这个桌子都放不下了,简直是在摆宴席,便问道:“丫头,你吃的完嘛。”

    “我在宫……家里都这么吃的。”小雨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便连忙改口道,但无争并没有注意到,对这么点孩子,他自然毫无戒心。

    “这鸡爪真大啊,还有这豆腐,都跟我平时吃的大不一样啊,不愧是大酒家,你多吃些。”无争说完便给小雨打些菜,毕竟桌子太大,她好多都够不上,就这样两个人吃了将近一个时辰才停下,可仍然还剩许多。

    “客官,去了零头,一共一千二百两。”还没等小二说完,无争差点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

    “多少?就这些肉,鸡爪,豆腐,那有那些什么就一千二百两。”无争的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第廿三章 兄妹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