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章 未雨绸缪(1/2)
作者:栀灵
    “你这死丫头,去哪儿了。”一向温柔恬静的王妃看到刚刚回来的小雨,甚是生气的问道。

    “我本来想去买冰糖葫芦的,可是迷路了,后来有个哥哥帮我送回来,还请我吃了饭。”小雨很委屈地哭了,因为她从未见过母亲如此这般生气,从来没有。

    王妃意识到自己可能严厉了些,便心软下来,蹲下来给小雨擦了擦眼泪,说道:“这儿毕竟不是京城,京城大小官员都知道南清宫,知道你是郡主,这儿你要是走丢了,娘亲该何处去寻你,你哥哥已经没了,你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你让母妃怎么活啊。”话未说完便抱着小雨哭了。

    “母妃,我知道错了,以后不敢了。”小雨自己擦了擦眼泪,便用小手给母亲擦拭眼泪。

    刚去找小雨的王爷看到这一幕也不好生气,只好安慰起一大一小两个女人,甚是无奈。

    “你这笛子?”王妃看到小雨手上的玉笛惊讶道。

    “是个哥哥送我的,他带我去吃了饭,还送我回来。”

    “如此贵重的东西,你怎么能收呢?你怎么不请人家进来?”王妃似乎在责备着小雨的不懂事,可是又是丝毫听不出责备的味道。

    “他不愿意跟官家有关系嘛,所以送我到门口就走了。”小雨嘟嘟嘴说着,似乎忘记了自己刚刚才在哭鼻子,但是她没把认识无争的事告诉王妃,怕无争知道不愿意找她了。

    “无争哥哥,你吃了一千二百两?”无争一回到山庄便被杉儿问住,她的眼神里充满了难以置信。

    “嗯……”无争应了一声却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他觉得自己跟杉儿说自己跟个初识的孩子吃了一顿一千多两的饭,终归有些不好,于是说道,“不小心吃了人家店里的稀罕菜,自然要出点代价,就从我的用度里扣吧。”无争虽然是个宗主,可公私分明,大概是在军营那些年习惯了吧。

    “那你今年得吃咸菜粥。”杉儿一脸不悦,又说,“怎么那女子极为美貌么,能让我们的大宗主花一年的用度去请人家吃饭。”话语中充满了酸味。

    无争无奈地说:“你都知道了何必问我呢?不过不是美丽,而是可爱,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罢了。”

    “那……”杉儿为自己的鲁莽羞愧万分。

    “要是我不够吃了,你就支助些我呗。”无争从未如此俏皮地说了话,让一旁的杉儿更是不知所措。

    “去找你爹爹,通知各堂口以上职务弟兄来山庄见我。”无争顿时严肃地说道。

    杉儿看着又变得严肃的无争,柔声地回了一声“嗯”便出去了。

    午后,杉儿匆匆进来道:“无争哥哥,所召集的弟兄都已到达山庄正厅等着。”

    “好。”无争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杉儿见无争衣裳不整,头发有些凌乱,便过去细细的打理下。

    “都是自家兄弟,何必讲究呢。”无争看着正俯身为自己整理衣服的杉儿,觉得她有些小题大作。

    “你是宗主,在我面前邋遢,在弟兄们面前总有些宗主的样子。”这些话说的无争无言以对。

    “参见宗主。”无争一走入大厅,众弟兄便起身抱拳问候。

    “尔等皆为侯府旧部,如今盟中局势已然稳定,已无后顾之忧,如今我们该为自己,死去的将士,侯府沉冤昭雪,报仇雪恨,尔等可愿意,倘若不愿意可继续在盟中就职,我不愿强求。”无争当初逐渐地将盟中堂口及以上职务的弟兄都换成侯府旧部,所以今日到场的皆是当年的旧人。

    “我等愿意,誓死追随宗主。”众弟兄听完这番话,都单膝跪地,抱拳齐声宣誓。

    “好,各堂回去挑选百名可靠弟兄,等候安排。”无争严肃地看着这众位兄弟,群情激奋,斗志昂扬。

    是夜,无争依旧凝视着璀璨的夜空,说道:“恐怕今夜之后,一切都不会那么宁静吧,可无论结果,这一步总要走的,云叔,你会后悔么。”

    “不会,就算刀山火海,万劫不复,我和弟兄们亦会陪你一起走到底,为了自己,为了死去那些冤死的人们。”

第廿四章 未雨绸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