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章 智斗盗神(1/2)
作者:栀灵
    “无争哥哥,你在想什么。”吃饭的时候无争拿着筷子,却半天没动,似乎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点空了。”云山他们前往京城后,月儿又一直在海龙舵帮小豪,吃饭的时候,也只有杉儿陪着他了。

    “是啊,都走了,就剩我们两个。”杉儿亦无奈地说了一句。

    “月儿在舵里做什么,怎么都不回来?”无争突然月儿来,她平时都会在边上吃饭的。

    “你这个当哥哥,怎么丝毫没有留意月儿的心思呢?”对于这个不解风情的宗主,杉儿早已习惯了。

    “她怎么了,什么事?”无争似乎紧张起来,虽然他平素总是嫌弃月儿大大咧咧,毫无淑女形象,但在心里依然是关爱有加,这让杉儿有时候都含酸。

    “儿女情长呗……豪哥跟月儿。”说着用两只手比划了一下,意思是两人好上了。

    “她还是个孩子……怎么”话未说完,无争就反应过来,月儿已然过十八了。

    “挺好挺好,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无争突然有些伤感,他一直还觉得月是小孩子。

    “嗯,挺好的。”杉儿随声附和道。

    “那你呢?也该寻个婆家。”无争看了看杉儿,觉得她似乎也不小了。

    “我不急,再说去哪儿找。”杉儿似乎有些慌乱,但随即有心嗔怒地说道:“我吃饱了,先去休息了。”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怎么了?”无争有些莫名其妙,看着远去的杉儿依然问了一下,但是杉儿没回答,还是一直往房间里走去。

    杉儿回到房里坐在床头,默默地流泪,不明白自己做了那么多,无争心里依然没有她的位置,可转念一想,无争毕竟背负那么多,对儿女情长顾不上,也是自然的,最起码,他身边只有自己,便渐渐地缓和了情绪。

    无争感觉出杉儿的情绪不对,自己一个人也吃不下饭,于是出去走走。

    “你说年大富的那个琉璃凤冠得知道多……”胡峰正在绘声绘色地跟一群人说些什么。

    “宗主……”几个人见无争走了过来,连忙拉住胡峰,让他停下。

    “胡伯,你们在聊什么呢?”无争好奇地问道。

    “宗主,我们这些老头儿在闲扯,没啥大事,就是说那城南的年大富家的琉璃凤冠被盗神所偷的事。”胡峰微笑的解释道。

    “盗神……”无争重复了了一下。

    “对,盗神啊,只喜欢偷宝石,年大富的琉璃凤冠上可镶着不少宝石,平日里要偷谁家东西,还会知会一声。”云青附和说道。

    无争考虑了一下,说道:“几位先生,能否帮我个忙,到城里放出风去,就说无争公子有件稀罕宝石,夜里能放光,最好弄得满城皆知。”

    “这是小事,只是宗主这样不是把贼招来嘛?”胡峰不解的问。

    “就是要招贼。”无争一脸诡异地走开了。剩下一堆一脸诧异的老人。

    “无争哥哥,你哪来的夜明珠啊。”杉儿看到无争手里拿着一颗发光的珠子,惊奇地问道。

    “星儿的玩具,刷了荧粉的珠子。”无争抬头看了一下杉儿,将珠子放在精致的檀木盒子里。

    “我觉得这盒子比珠子要贵好些,你不会拿这破珠子去骗盗神吧。”杉儿从下人们那儿听说无争白天要胡峰做的事,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做。

    “可是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杉儿疑问道。

    “没有得到的东西,谁知道真假,就算假的,他也得先偷下。”无争似乎已经成竹在胸。

    “今晚起,这几天你就睡在我的床上。”无争头也不回地又说了一句。

    “怎么……这”杉儿脸红透了,心跳突然快起来。

    “不愿意么。”无争看着惊慌失措的杉儿,诧异地问着。

第廿五章 智斗盗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