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八章 月下剑影(1/2)
作者:栀灵
    入夜,无争静坐在院中的石凳上,略微抬头,望着这星辰闪烁的夜色,似乎在思考什么,杉儿陪在他边上,也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陪他坐着,她知道无争心里有事,但从来不问,她知道,倘若该她知道的,无争一定会告诉她。

    一阵凉风吹过,让人感到丝丝凉意,又是一年的秋天,转眼已经进入无争山庄三年了,无争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什么,可终究没开口,只是默默地起起身,将自己的外褂披在杉儿身上,又坐下了。

    “看得出来,他也没有传闻中那么冷酷无情。”高亚男似乎在欣赏无争的举动。

    “道听途说,不如一见,我们宗主哥哥自然是铁血柔情,可惜是个榆木脑袋,这么好的美人相伴,居然不动心。”蓝子枫依旧俏皮地跟高亚男搭话。

    “你以为所有男人都跟你似的,见到漂亮妹妹就挪不动脚,再说,这样,你不有了机会。”高亚男坏笑道。

    “这个中缘由,又不是能说得清的,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华真真又是凝望了无争许久,冒出这么句话。

    “我去试试他……”话音未落,高亚男便拔剑纵身一跃,飘向无争。

    高亚男从无争后背侵袭而去,无争瞬间把身体倾斜,剑锋从耳边飞过,在月光下,呈银光闪耀,无争趁势飘然撤到高亚男的身后,一言不发地站着,看着发愣的高亚男。

    高亚男回头一看,人家已经在自己背后,情急之下,又是飞身旋转,剑气直冲无争而来,势不可挡。

    无争知道自己再躲,会让脾气耿直的高亚男更加生气,于是乎就趁她飞来之时,瞬间闪躲开剑锋,近身到高亚男的面前,运功将她手上的剑震飞,用手用左手把住高亚男的腰,托住她,免得她摔倒在地。

    “把我放开……”高亚男挣扎道,无争看到她绯红的脸,脸上顿时露出一丝尴尬的微笑。

    可这微笑刹那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换来的是漠然阴沉沉的表情,让高亚男觉得有点恐惧,便不再挣扎,听之任之了。

    “借你剑一用。”无争把高亚男扶起之后,不管高亚男愿不愿意,挥手用功将高亚男掉在地上的剑吸到手中,身影一闪便飞身到了院墙上。

    而此刻华真真亦飘然站在他的身边,众人这才发现,他们两个的对面的树顶上站着一个黑衣人,商人模样,身材精瘦,目光炯炯地盯着无争。

    “无争公子跟华掌门果真好功夫,能觉察到老夫的存在。”黑衣人笑道。

    “不知尊驾来临,有何指教?”无争似笑非笑地问候一下。

    “听闻无争公子神功盖世,今夜一见,果不同凡响,特来讨教一二。”黑衣人的不慌不忙地说着,似乎已经胸有成竹的感觉。

    “我素来不接受挑战,你应当知道。”无争满不在乎地说着,回首看一下华真真,示意她离开。

    “看来我要非逼你出手不可了?”黑衣人越发得咄咄逼人。

    “能给我个理由么?一个可以让我跟你较量的理由。”华真真似乎要说什么,但被无争给拦住。

    “倘若天下人都知道,你跟南清宫,南宫山庄都有关系会怎么样?你是无争,可曾有人问你到底叫什么?”黑衣人威胁道。

    “看来你并不想活。”无争突然脸色一变,顿时浑身上下杀气腾腾。

    “出招吧。”黑衣人话音未落便手持钢刀俯冲而下,直奔无争而来。

    无争急忙一把推开身边突然陷入发呆的华真真,纵身而起,刹那间刀光剑影,两团身影打成一团,速度极快,地下的人根本看不清两人的招式,在月光下,只有刀剑发出的银色光芒在飞快地四处移动着。

    被无争推下院墙的华真真也顾不上疼痛,起身仰望着两个人的拼死对搏。

    无争几十招内换了多家功夫,似乎并不想让人看出他的师承。其他人无法看清,可她却可以看得出来,无争的招式,虽然只是大概,但她却异常熟悉,因为其中有南宫世家的的招式,混在诸多剑法之中。

第廿八章 月下剑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