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愤怒(1/2)
作者:我是浪子
    “这位是?”

    那中山装男子不说话,唐忠华倒是忘了问他的老战友今天带来的这位客人是谁了。唐忠怀之前之所以一直沉默不语,那是因为苏阳没跟他联系,另外一个王艳也脱离了他的视线。

    因此唐忠华才忧心忡忡!

    “这位是台湾来的代表,由于身份特殊,我就不跟你介绍了!”

    穿双排扣西装的中年男子向唐忠华解释道:“他这次来,是来跟我们合作的,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么多!”

    这名穿着双排扣西装,唐忠华称之为刘老哥的中年男子。

    名叫‘刘跃进’,是唐忠华在侦察连的老连长兼老战友!

    “台湾代表?”唐忠华一听刘跃进的话。

    额头上的眉头就皱得更紧了。

    一个刘跃进的到来,就让唐忠华够费解的了,毕竟现在刘跃进的身份特殊,现在的刘跃进早已经不是当年的连长,而是刚刚规划到成都军区的云南昆明军区副司令。

    听说还兼职701云南分处办公室主任。

    而且刘跃进来之前就在电话里跟唐忠华说要带个朋友来跟他谈谈苏阳。

    所以见到唐忠华一见到刘跃进就愁眉不展。

    以他对自己这个老连长,老战友的了解,他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人,现在身份又特殊,能让他亲自跑到临沧来的事肯定不是小事。通过刚才刘跃进的话来看,苏阳这个他唐忠华亲自选的卧底,连军方都看上了。

    要是以前的话,唐忠华说不定还会高兴一下。

    毕竟这也从侧面证明他眼光不错。

    可是眼下,他却高兴不起来!

    至于是什么原因,就只有唐忠华自己知道了。

    “唐队长——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叫鄙人‘梅芳’吧!”那名台湾代表,见唐忠华愁眉不展,他看了一眼刘跃进,通过眼神交流了一下。短暂的顿了顿后,又把目光落到唐忠华的身上:“我想请问唐队,你们公安,是不是一直在追查一个叫蜘蛛的人?”

    “怎么?”一听蜘蛛二字,唐忠华立刻抬起头。

    然后睁大眼睛犀利的凝视着那自称梅芳的台湾代表。

    “实不相瞒,你们叫做蜘蛛的人,其实唐队长很熟悉,他就是当年你们百般追捕却没抓到的胡宗清!”经过一番斟酌,梅芳带着一种尴尬的表情道出了蜘蛛的身份。

    什么?

    一听蜘蛛就是胡宗清的唐忠华。

    脸上露出了惊讶,然后这位平时一向都十分能隐忍的老公安,忽然站起来‘啪’的拍了一下桌子,指着刘跃进正颜厉色道:“刘老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唉,唐老弟稍安勿躁,事情都已经过去——”

    “对,你现在是大官,对你来说当然是过去了,可是对我来说,永远都过不去!”刘跃进的话还没说完,唐忠华就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抓起自己那已经破旧不堪的公文包,气冲冲的走了。

    “刘副司令——这——”梅芳见状,露出了一脸的茫然。

    “先让他冷静冷静吧!毕竟当年我们连一半的人,都死在胡宗清的手上——”看着门外空荡的走廊的刘跃进,对这位叫梅芳的台湾代表摆了摆手,然后重新掏出一支长春牌香烟,把烟轻轻在桌子上杵了杵,让烟叶压紧耐抽一些后的刘跃进把烟点燃后便不再言语。

    而已经想到了什么的梅芳,也没再吱声。

    其实,刘跃进在得知梅芳的所求之事时也不答应的,因为当年到边境跟胡宗清作战的侦察连的连长正是刘跃进。可是,梅芳是经过国家当局高层许可前来云南的人,他刘跃进作为云南军区副司令,自然不可违抗国家命令。

    加上军区政治部的部长一番劝说。

    说现在台湾局势已经稳定,当下台湾总统也明确的表态,坚持一个中国,台湾绝对不独立。以及国际情势所逼,不适宜跟台湾方面闹僵,为了维护对台关系,让刘跃进暂时放下个人恩怨,以国家大局为重。

    经过政治部几天的劝说刘跃进才答应带着梅芳来找唐忠华。

    之所以军方高层要刘跃进带着梅芳来,目的就是怕别的人来,唐忠华更不会给面子。毕竟刘跃进是唐忠华的老连长,两个人又是一个战壕里浴血出来的老战友,因此刘跃进自然也就成了不二的人选。

    上级领导派刘跃进前来的决定,也是十分正确的。

    因为,只有他才知道,当年侦察连死的通讯员,是唐忠华的亲弟弟!

    唐忠华也正是因此才那么愤怒。

    .......

    “真是瞎搞!”

    离开饭馆,直接回到公安局办公室里的唐忠华。

    一边来回的在办公室里踏步,一边不停的在骂!
009 愤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