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妈咪,我们回来了(1/1)
作者:小刀狼
    陷入回忆之中的萧凡,眼中不知不觉已经有了晶莹的泪光。所幸的是,妈妈再喝了鱼汤后身体竟然真的好了起来,不仅如此,从那时起,原本很容易生病的妈妈,连感冒这些小毛病都没在患过。萧凡自然不会愚蠢的认为一条普通的鲤鱼会有这样的功效,他知道,一定是“老头”在鲤鱼上留下了什么,现在想来,那淡金色的条纹,便是最好的证明。

    叶柔就这么看着萧凡,她知道,发呆时的萧凡是最真实的。就在她这样想着的时候,却突然看到萧凡的眼角有了泪光,并且眉头微微皱起,叶柔不知怎的,仿佛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他现在心境,不知不觉中,也让自己也凭空多了一份难受的感觉。

    “叮铃铃铃铃……”下课的铃声,让这对同桌同时惊醒,萧凡很自然的擦了擦眼角,恢复成了以往的样子。看了看讲台,发现自己的班主任没在,便笑呵呵地对叶柔说道:“嘿嘿,班长大人,到现在林老师还没过来,我就不当面向她请假了,你就帮我一把呗,林老师脾气很好的,一定不会生气。不要拒绝,大不了下星期请你吃饭啦!”说完,不等叶柔回一句,便冲出了教室,叶柔看着消失在教室门口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此时的萧凡已经来到了灵儿小雅班主任的办公室里,以家中有事为由为她们请假。灵儿小雅的班主任很年轻很漂亮,也是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叫韩素。因为她是妹妹们的班主任,而且与自己年龄也算接近,所以萧凡早就和韩素很熟了。寒素也对萧凡这个品学兼优,还很幽默的学生很是欣赏,因此事情很顺利地便解决了。于是萧凡便领着灵儿和小雅出了校门,走上了回家的路。

    “耶,真的提早回家啦!又可以看到妈咪和秦姨了,才一个星期不见,我就想她们啦,哥哥,你呢?”灵儿蹦蹦跳跳,睁着水汪汪大眼睛看着萧凡,很天真的问着。萧凡看着这个怎么也长不大的妹妹欢快的样子,哭笑不得。“连我都想允秋阿姨了呢,小凡哥哥怎么可能不想嘛,灵儿你真笨啦!”萧凡被两个丫头围在中间,听着她们习惯性的斗嘴内容,心中暖暖的:即便没有爸爸又如何?我有妈妈,灵儿,小雅还有秦姨,她们都是自己的亲人,难道不是吗?在萧凡的记忆中,自己和灵儿是没有爸爸的,因为这个原因,妈妈也曾在一段时间里受到许些人的嘲讽,为此,萧凡对爸爸是相当抵触,甚至有一种“恨”,只不过,他从未在妈妈和灵儿她们面前表现出来而已。

    三人边聊边走,欢笑声一直伴随左右,场面显得格外温馨。近一个小时后,天色已近昏暗,三人才来到一幢两层的小楼房前。小楼房显得很普通,甚至还有些破旧,却是三人最重要,最喜爱的家……灵儿比谁都急,速度比谁都快,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咔”的一声便打开了门,随后,便喊着“妈咪”,冲了进去。小雅也不甘落后,紧紧地跟着,唯有萧凡,好似一点都不着急,慢悠悠地朝里走去……

    杨允秋此时正和小雅的妈妈秦淑敏坐在电视前聊着天,突然听到“妈咪”的叫喊声,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今天才星期五,还没到放学的时间才对啊。可这又明明是灵儿的声音啊!想着想着,她便被一道迎面跑来的娇小身影给抱住了:“妈咪,灵儿好想你啊,你有没有想灵儿啊?”秦淑敏在一旁捂着嘴呵呵直乐,刚想说几句,便被随后而来的小雅给一把抱住,闹得她一个大红脸,果然自己的女儿也还没长大啊。

    虽然这么想着,但两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中的喜悦还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两个小丫头,都十八岁了,还像个小孩似的,抱够了吧,抱够了就下来吧。”这当然就是萧凡的声音,“嘿嘿,该轮到我啦!”看着萧凡脸上那小孩似的笑容,杨允秋和秦淑敏都是忍不住直乐呵,小雅灵儿都是翻了一个大白眼,“哥哥不知羞,哈哈……”“小凡哥哥你真强大”

    搞得萧凡又是一阵尴尬,“切,两丫头片子,懒得理你们。”“妈,秦姨,一周不见又变漂亮了啊,来抱一下……哎哟。”萧凡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杨允秋轻轻的敲了下脑袋,“别耍嘴皮子了,还没吃饭吧,走先去厨房把饭菜热热。”看了萧凡一脸委屈的模样,家里又是一阵欢声笑语,让这家子看起来是如此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