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龙魂力显现(1/1)
作者:小刀狼
    深夜,皎洁的月光透过了窗户,如一层柔和的白纱悄悄地覆盖在躺在床上的萧凡身上。此时,家里的其她人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屋子里显得格外安静。萧凡突然睁开了双眼,脸上看上去毫无倦容,有的却是那一脸的激动与期待。接着,萧凡轻轻地坐起身来,看着窗外的那轮圆月,喃喃自语:“今夜,会成功吗?”

    事实上,从十年前那缕残魂进入他的身体后,萧凡便感受到了:自己的体内多了一股力量,一股强大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力量。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股力量越来越强大,现在连萧凡自己都有些害怕了,就像体内多了枚核弹,偏偏自己还无法控制它。是的,即便过去了十年,萧凡还是无法动用这灵魂融合产生的能量。无数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他总感觉每当自己的意识想去接近这股力量时,仿佛有一层无形的屏障阻碍并且排斥着他,让自己一无所获。

    但今天,因为灵儿的事,自己情绪失控,差点就进入了副人格状态,所幸的是,被灵儿拉了回来。但也就在这一刻,萧凡清晰的感受到了体内的变化:那股力量周围的屏障仿佛有了一丝松动,哪怕只是一丝,也足够让萧凡激动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原本毫无破绽的的绝对防御,突然之间,有了几条细微的裂缝,那也就是说,它不再是无孔不入的了,至少有了突破它的希望。

    萧凡就这么静静地盘坐在床上,将自己的精气神调整到了最佳状态,闭上双眼,用心的感受体内的一切。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萧凡的身体竟然泛起了一层淡淡的金光,这可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当然,萧凡对此一无所知。此时的他,也处于一种绝对的震惊状态。他的精神世界中,一个巨大无比的金色能量球,正散发着耀眼的金光,将萧凡的意识完全笼罩。萧凡并没有感到丝毫不适,相反的,他感到自己正在接受一场完美的洗礼,身体在接受淬炼,机能不断地完善,宛若传说中的洗筋伐髓一般,简直不可思议!他不由自主的朝着金色的能量源伸出了右手,想要触摸这神圣的存在。却见金色的能量球好像知道了萧凡的召唤,将一道细小的光柱射入了萧凡的额头。

    萧凡大吃一惊,但紧接着,一股不属于他的记忆碎片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他的牙齿紧咬住嘴唇,激动的浑身发抖:来了来了,传承,终于开始了吗?萧凡努力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接着闭上双眼,竭尽所能地去吸收这段来之不易的传承……

    待到夜色渐渐退去,天色微微泛白,盘坐着的萧凡才猛然睁开了双眼。金色的火焰在他的双瞳中不停地闪烁,让萧凡整个人看上去显得有些妖魅,就连气质都有了许些变化。片刻之后,萧凡眼中金光散去,他缓缓站起身来,走到窗边,脸上露出了难得的轻松之色。

    “龙王,这便是老头你的名字吗,果然很霸气啊!”萧凡发出了来自内心的感叹,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传承,但终归对老头有了一些了解,它的强大,已经超出了萧凡的预料,可以说,在地球上,萧凡不相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来抗衡这份强大。更重要的是,现在终于可以动用体内的力量了,哪怕只是一小部分,也相当逆天了。它可以用这金色的龙魂力,施展出现在脑海中的“龙吟针法”,这是龙王自己独创的针灸之术,有着可以起死回生的美誉,但萧凡有自知之明,现在的他,还远远达不到这种境界。光是庞大的龙魂力辅助这一条,萧凡便做不到。

    昨晚得到的那些残缺的记忆,萧凡还看到老头施展的一门秘术——龙目!一经施展,万物寂静!达到最高境界,甚至可以无视空间法则的制约!说是秘术,这是因为施展龙目的前提条件,便是拥有龙族血脉,并且十分难练,就算是老头,也只是修练小成罢了。而那时,萧凡从这不完整的记忆中了解,龙王已经是龙族的最后一位族人,虽然不知原因,但毫无疑问,在整个星空,会使用龙目的,只剩老头一人。

    “现如今我与老头灵魂融合,得到传承,算不算具有龙族血脉呢?不知这龙目,我能不能使用……”萧凡心中这样想着,但紧接着便坦然一笑:现在想这些好像还太早了呢。

    “老头,我记得你说过,只要我付出等价的努力,将来的成就甚至可以超越你。虽然我已经对你的强大有了一个初步认识,但我不会输给你,绝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不知道你这样的巅峰强者怎么会死去,连灵魂都无法保全。但你救了我的命,改变了我的人生,还让我得到了你的传承,等到我获得你的所有记忆,知晓一切,我会让害你的人,付出惨痛的代价!”

    一缕杀机一闪而逝,这个在今天刚刚认知到强者领域的十八岁少年,为了自己的“恩师”,在心底发出了第一个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