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球赛风波(1/1)
作者:小刀狼
    “嗯,柔柔,待会儿我先去给家里打个电话,告诉我妈和秦姨一下,你就先回教室吧,不用等着我。”听萧凡说到这里,叶柔原本喜悦的表情僵硬了下,“那次回去,伯母有没有责怪你啊?还有,你的伤怎么样了?

    萧凡当然明白叶柔的话中所指,也理解她现在的心情。“别多想了,那天的情况特殊,我妈看到我浑身是血,都急的不知所措了,并不是故意不理睬你。其实我妈脾气很好,也很和善的。”

    “真的吗?那伯母不是讨厌我啦?叶柔的脸色顿时好看起来。

    “傻瓜,想什么呢?我妈看着像是一个不讲理的人吗?再说了,现在我的伤也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不用担心。”

    “也是哦,伯母和你秦姨看着都好年轻好漂亮啊,怪不得灵儿小雅长得都这么讨人喜欢。”

    “那是,也不看看她们是谁的妹妹……”

    ……

    二人就这么边吃边聊,温馨的场面仿佛就像是一对情侣,郎才女貌……

    饭后,萧凡独自一人首先来到了灵儿小雅班主任韩老师的办公室,“韩老师,今天是星期五了,看灵儿和小雅学英语比较吃力,我整理了一些资料,还打算今晚给她们补补课,你看能请个假吗?”韩素拿过萧凡手里的英语重点词汇应用,看了好一会儿,才笑眯眯地说:“没事儿,灵儿和小雅两人的成绩本来就不错,在你的帮助下,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这个我待会儿先拿给她们看看,到了晚餐时间,你就来接她们吧。”

    萧凡没想到事情竟然如此顺利,连忙点头,随后便回自己班里去了……

    半天时间一晃而过。“哥哥,你又帮我们请假啦!那我们岂不是又可以提前回家了?”灵儿还是老样子,兴奋得不得了,小雅也是一脸幸福的模样。围着萧凡转呀转,都快把他给转晕了。“行了行了,两个小丫头,老是长不大。今晚哥哥带你们去学校体育馆看一场篮球赛,回家再帮你们补习下英语。对了,我帮你们整理的资料都看了吗?”

    “有球赛看啊!哦,我想起来了,是哥哥你们班和(14)班的冠亚军争夺赛吧?公告栏上都贴出来了呢。”灵儿直接把萧凡的问题给忽略了,搞得他一阵无语。接着,他摸了摸两丫头的小脑袋,带着她们,向体育馆方向走去…….

    此时,两侧的观众席上已经来了许多观众。只不过一边只有近40人,另一边则有足足80多人。一看这阵容,萧凡便知道自己该去哪边。果然,只一眼,他就看到了叶柔正和她的闺蜜——蒋丽坐在一起聊天。二人说得小心翼翼,声音小的可怜,但叶柔的脸上红彤彤的,还时不时往蒋丽身上拍打几下。

    “柔柔!”萧凡现在到时已经把这称呼叫的相当顺口。

    “呦,这不是萧凡吗?柔柔?叫的这么亲热,不对呀。说!什么时候的事?”蒋丽看着尴尬的萧凡,阴阳怪气地调凯着,心里早已笑翻天了。

    “丽丽,你在装,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再这样小心我收拾你。”叶柔一边说着,一边挠着蒋丽的小蛮腰,惹得她连连求饶。

    “灵儿,小雅,你们也来啦!”“叶姐姐好啊。”二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叶柔既是意外又是高兴,拉着她们向蒋丽介绍。而萧凡则是被‘冷落’在了一边,只得无奈地笑笑。他走到了自班球队旁边,队长杨大力一扭头看到萧凡,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凡子,你不是通校了吗?怎么会过来?”萧凡用力地在他肩上拍了拍:“行啊大力,不露山不显水的,竟然都打进决赛了!不过你竟然没告诉我,不够意思啊。”

    杨大力听了,憨厚地挠了挠头:“我们这不是听叶班长说你受伤了吗,想让你早点回家休息。怎么样,伤好了?”

    “早好啦,不说这个,说说球赛吧,有信心夺冠吗?”萧凡随意地绕开了话题。

    杨大力一听聊到球赛,面色也严肃下来:“说实话,没有把握。对方实力很强,但只要我们打出状态,机会还是有的,这点我有自……”

    “就你们还想夺冠?”杨大力的话还没说完,一声狂妄十足的挑衅便传了过来。紧接着,一名一米八左右的健壮青年带着四名身穿球服的队员走了过来。“秦伟,别以为你们班有三个校篮球队的就以为能稳操胜券,我们班一个校队的都没有,照样打进了决赛。不要忘了,篮球可是一项团体运动!”面对挑衅,杨大力丝毫不输气势。

    “你就是杨大力吧,我听说你投篮很准,一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九十,(1)班的得分主要也就是靠你吧?但说实话,你对我来说还是太嫩了,接下来,让我来教你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篮球!铁牛!”

    只听见秦伟大喊一声,他的身后,一个大个子便把篮球猛地砸向篮板,与此同时,秦伟的身影也消失不见。“咚”的一声巨响,篮球瞬间弹开,正当杨大力以为这球无论怎样都不可能补进时,一道身影高高跃起,接着单手持球对着篮筐,猛然扣下!“哐当”一声,篮球应声入网,随后坠地。

    众目睽睽之下,秦伟对着(1)班被惊到的队员竖起了中指,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