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赤瞳女孩(上)(1/1)
作者:小刀狼
    三分线外的后仰跳投?无疑,萧凡再次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也是再一次打击了对方球队的骄傲与自信。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下半场,萧凡犹如球神附体,三百六十度转身暴扣,战斧式扣篮……这些仅能在NBA大赛上看到的招式,被萧凡这一年仅十八岁的高中生一一使出。一人点燃了全场的沸腾,不经意间将之成为了他一个人的舞台!

    随着萧凡将球高高抛起,随之起跳的杨大力单手将球扣入篮中,一次完美的空中接力!哨声响起,下半场就此结束。

    (1)班的全体同学疯狂地冲入场中,将萧凡和杨大力等球员高高抱起。是的,比赛赢了!30:5,这是上半场的比分,34:37,这是下半场结束的比分。在萧凡的带动下,(1)

    班球员的信心空前膨胀,打出了超越以往的最佳水平,更是配合得无比默契,最终,在有巨大差距的情况下不断追进,以3分之差险胜!

    大家心中自然都清楚,这是萧凡的功劳!

    正当杨大力等人准备和萧凡聊几句的时候,却发现萧凡的额头满是汗水,脸色也是十分难看。叶柔和蒋丽一看吓坏了,灵儿和小雅也是急的眼眶发红说不出话来。

    眼尖的蒋丽第一个发现萧凡的左肩隐隐已被鲜红的血液浸透,她忍不住叫了一声,便赶紧让人送萧凡去医务室包扎。叶柔看到这一幕,哪儿还能不明白:萧凡的伤口裂开了!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一抹自责的表情。

    这表情自然是落入萧凡眼中,“柔柔,别多想了,刚才打球太用力了而已,本来伤口都已经好了的,包扎一下就没事了,你别担心。”

    “嗯。”叶柔听到萧凡的安慰,红着眼睛点了点头。

    在一群人的‘护送’下,萧凡这位‘伤员’总算是来到了医务室。校医看了看伤口,诧异地看了萧凡一眼,但也没说什么。简单的替他清洗了下伤口,换了换药,一切就搞定了。“行了行了,你们都回去自习吧,我已经没事了,灵儿小雅不是在我身边吗?明天见啊各位!”萧凡笑呵呵地打破了略显沉重的气氛。

    “那你路上小心点儿,回去早点休息。明早也就四节课,你不来也没事儿,在家好好养伤,没好之前千万别像今天这样剧烈运动了。”林雪很严肃地说道。

    萧凡当然明白这是林雪对自己的关心,心里暖暖的:“知道了林老师,你快带他们回教室吧,我和灵儿小雅也要先走了。”说完,便朝着校门外走去。

    不过走了几步的萧凡仿佛想起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随即,见他转过身来,对着叶柔扮了个鬼脸儿,眨了眨眼睛,一脸小孩子调皮的模样。

    叶柔忍不住笑出声来,原本还难受的心情,也是消散开去……

    “好了,都走远了,还看?脸都看红了,瞧你都快变成小花痴了。”耳边传来蒋丽的调侃声。叶柔的脸瞬间变得跟个红苹果似的,一下子和蒋丽打闹在了一起……

    “哥哥,哥哥,你打篮球怎么这么厉害,我都没见你打过呢,顶多就是见你看看NBA嘛,难道看看就能变得这么强?”“对啊对啊,小凡哥哥,你今天的表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比专业球员还要牛!”听着两个丫头在耳边叽叽喳喳,小凡总是笑而不答,搞得二人都是撅起了小嘴。

    突然,走在前面的小凡猛地止住了脚步,只因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女孩儿进入了他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