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赤瞳女孩(下)(1/1)
作者:小刀狼
    由于此时已近八点,天已经完全黑了。即使马路边有着路灯,灵儿和小雅也看不清较远的事物,所以她们压根就没注意到远处的女孩,萧凡这样猛烈停下了脚步,让他们感到十分不解。

    而此时的萧凡,正愣愣出神。自从拥有龙魂力后,他的各项机能都有了显著提升,不管是听力还是视力,他都要超出常人几倍。远处的小女孩是那么可爱,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她,容貌就已经可以用“脱俗”二字来形容了,但这并不是让萧凡失态的原因,萧凡在意的是小女孩那一双眼睛,一双赤瞳!

    女孩步伐相当轻盈,但身体却有些摇摇晃晃,仿佛是正在打瞌睡似的。“嘀嘀——”刺耳的喇叭声把萧凡惊醒,这再次一看,却让萧凡吓了一身冷汗。只见一辆汽车正快速地向女孩冲去。车主显然已经惊慌失措,这种情况下,竟然没有踩下刹车,只是不停地按车喇叭。

    危急时刻,萧凡的双瞳金光闪现而出,身形瞬间化作一道残影,一眨眼之间已经来到了女孩身边,一把将她抱在了怀里,然后猛然一个转身,汽车就这样擦着他的身子飞驰而过……

    看着汽车不做任何停留地远去,萧凡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许久,他低下头,却看到女孩那一双血瞳就这么盯着他。没错,被萧凡抱在怀中的女孩,十分安静,没有做任何挣扎,甚至连哭都没哭一声,只是直直看着他。这一刻,即使面对子弹都能坦然做出回应的萧凡,竟然有了一丝心慌,因为萧凡看着这女孩儿的眼睛,脑海中浮现的画面竟是一片尸山血海,象征着无尽的杀伐!

    “哥哥,你跑得太快了!咦?好漂亮的孩子,小雅快看!”“真的耶,好可爱好漂亮,特别是这双眼睛,简直比红宝石还要漂亮,对吧灵儿?”“是呢,是呢!你不说我还没注意……”

    红宝石吗?萧凡再次看了看女孩,脸上露出了柔和的微笑,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吧。“哥哥,现在怎么办?”灵儿虽然很想立刻把女孩抱回家去,因为她做梦都想着有这么一个可爱漂亮的妹妹,但显然她还是比较理智的。“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小雅用她那轻柔甜美的声音微笑着向女孩问道,但女孩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抱住萧凡,更是把小脑袋埋尽力萧凡的怀中。

    灵儿和小雅二人见此惊讶地张开了嘴,样子十分可爱。而萧凡则是略显尴尬:“灵儿小雅,没办法了,只能先带她回家,我们走吧,太晚的话,妈妈和秦姨又该着急了。”

    “嘻嘻,希望不要吓坏她们。”“对啊,说不定我们以后要多一个妹妹了,对吧灵儿?”“有可能哦!”萧凡抱着小女孩一边走一边听着灵儿小雅二人说不完的对话,笑着摇了摇头。

    回到家中,杨允秋和秦淑敏二人看见萧凡怀里抱着的漂亮得不像话的女孩,一副活见鬼的表情,萧凡只得把事情的原委向他们解释了一遍。听完了萧凡所说的经过,杨允秋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开口道:“那就让她先住在这里吧,先看看再说,如果真的是别人家走失的孩子,那应该会有报案。如果不是的话,那就当我们家又多了一位小公主吧!”“这主意不错,我也是这么想的。”秦淑敏笑着说,显然她对这女孩也是十分喜欢的。

    “欧耶!小雅,我们有妹妹了呢!”“对啊,对啊!好开心呀。”杨允秋看着两个丫头,脸上也是一脸笑容,没错,这是一种幸福……

    “好了好了,小凡,我带她去洗个澡,来让我抱她吧。”杨允秋看到女孩衣服上有些泥土的印记,仿佛摔过跤似的,便打算给女孩洗个澡。“好啊。”但正当杨允秋刚刚要从萧凡手中接过女孩时,原本在萧凡怀中已安然入睡的女孩却猛然睁开了眼睛,这赤红的眼睛,让杨允秋吓了一跳。

    女孩却只是再次用力地抱紧萧凡,眼神中竟有些惊慌,身体不由自主地有点颤抖,或许这是陌生的环境让女孩有点害怕吧,不知怎的,看到女孩如此,萧凡心中竟然隐隐有些难受,“没事没事,别怕啊。”萧凡轻轻地用手拍打着女孩的背,说来也奇怪,就这样,女孩的心情便平复了下来。见此,萧凡脸上露出了一抹如释重负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