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由我来回答你!(1/1)
作者:小刀狼
    叶柔的爷爷吗?京城四大家族中的叶家的创始人,华夏国的开国元勋,最具实权的几位领导人之一,同时也是一位久战沙场的将军,一位上将!萧凡万万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叶老将军叶腾竟会带给自己这样的感觉,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

    在萧凡心中,叶腾如此大名,并被称之为‘老将军’,那么理所当然应该是一身庄严的军装,无形中透露着不怒自威的领将风范。可反观眼前本尊,却穿着一身和自己差不多的休闲衣裤,灰白的头发,略微佝偻的背,加上布满皱纹的脸上那一抹和蔼慈爱的笑容,简直就和路边摆摊的老大爷没什么两样。

    “萧凡,萧凡……”叶柔的声音传入耳中,“你发什么呆啊,看,这是我爷爷!”萧凡回过神来,自知有些失态。看着眼前的老人,语气不卑不亢道:“叶爷爷您好,我叫萧凡!”这时,老人也是将目光投向萧凡,脸上笑容依旧:“你就是萧凡啊,老头子我可要好好谢谢你救了小柔。最近也总是在电话中听小柔的父母提起你,刚刚见你大展神威,果然很是不凡,看来真是少年出英雄啊!”

    不知为何,虽然眼前老人的表情神色几乎没有变化,说话的语气仿佛也十分正常,但萧凡却听得有些不舒服,眉头也是皱了起来。反观叶柔脸上原本灿烂的微笑也是在此刻逐渐僵硬。萧凡沉默了片刻,刚想回话,整个操场却是响起了广播声:“在球场训练以及还在操场活动的同学请注意,请立即回到各自的班级进行自习……”

    这是,校长的声音?众人脸上都是浮现了古怪之色,但也没多想,逐渐地便开始散去了。不一会儿,整个场地便只剩下了萧凡等人。

    萧凡基本可以肯定这本不该响起的广播,就是眼前这位老人的杰作。他就这么看着叶腾,也不说话,气氛显得安静异常。“秦伟,你在走一步试试!”突然,沉默的萧凡发出了一声冷喝。灵儿小雅她们回头看去,却发现秦伟已经悄悄地快走出训练场了。听到这声冷喝,秦伟满脸惊恐地看向萧凡,现在他总算是彻底恐惧了!

    他有想过萧凡打架也许会很厉害,但现在看来,是一个‘厉害’就可以形容的吗?本以为这广播可以救自己一命,但谁又能想到萧凡这个变态连头都没回一下就能在这么多人中注意到他呢?

    叶腾见萧凡冷喝之后也只是这么站着,平静得看着自己,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不由得微微点头:“叫你一声小凡吧。看来你已经意识到了什么,没错!是我让铁军动手的。”这句话说完,叶柔身子微微晃了下,面色也是变得有些惨白,但叶腾仿佛就跟没看见一般继续说着:“我早就听说过你很厉害,但我不得不说,今天你还是给了我一个惊喜。知道他是谁吗?”叶腾指了指铁军:“铁军,在成为我的保镖前,是一名特殊的存在。具体的我不方便说,就简单的介绍下吧。3年,执行特殊任务25项,皆是完美完成,记下一等功5次,二等功20次。参加过全国特种兵大赛,第三!全球特种兵大赛,第五!同时,他也是目前为止华夏最为年轻的大校,若非铁军自愿跟在我身边,哪怕我身份特殊,也不可能让他近乎寸步不离地保护我。铁军的防御力很强,迄今为止你是第二个逼退他的人,而且毫发无伤。为此我不得不说,你的确有着骄傲的资本。”

    听了叶腾的话,萧凡表面依旧平静,但内心对铁军还是十分认可的。他是一个强者,同时也是国家培养的最为优秀的军人!

    灵儿小雅则是呆呆地看着萧凡,林雪也是一脸复杂,她对自己的这个学生,是愈发得看不懂了。唯有鸾鸾和萧凡一样平静,很是耐心的坐在篮球上,撑着下巴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爸爸,一脸乖巧的模样。

    “但这不是你动不动就可以用武力解决问题的理由,就像刚才那样,你说对吗?”老人双眼一眯,脸色微沉下来。

    “能力越大,相对的责任也就越大。你的确有着超越常人的力量,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一点你不是也已经切身体会到了吗?所以,若你以为自己无人可挡,那么最后的结局,一定不会是美好的。”说完,空气仿佛是凝固了一般,周围更是安静的可怕。

    然而,此时的萧凡却是轻笑了一声,这突如其来的笑声仿佛是将这凝固的气氛瞬间解冻,除了鸾鸾之外,其余所有人都是用一种焦虑的眼神看着萧凡。“叶老说了这么多,你了解情况了吗?”萧凡语气依旧平淡,叶柔却是听得心口隐隐作痛,她敏锐的注意到萧凡对爷爷的称呼,由原先的‘叶爷爷’变成了现在的‘叶老’,‘您’这个字眼也变成了现在的‘你’。一个称呼的改变,仿佛让叶腾从一个被敬爱的老人变成了陌生人。

    “算了,你的回答不重要了。现在说说所谓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吧,你说的人外人,天外天指的是铁叔叔吗?”萧凡的语气越来越平静,但若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眼中带着阴沉!说完这句话,萧凡却是朝着鸾鸾招了招手:“鸾鸾,来,过来下。”只见本还是坐着一动不动的小鸾鸾,一下子变站了起来,还不忘抱起篮球,咚咚咚地跑到了萧凡跟前。萧凡习惯性地摸了摸鸾鸾的小脑袋,接着接过篮球,左手自然地将她抱了起来,这才转过身去。同时,萧凡脸上的笑容随之散去:“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那么现在,由我来回答你!”

    话音刚落,萧凡的身影凭空消失!怎么可能?就连铁军都是一脸愕然,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周围的气场突然变得极其狂暴,铁军第一次对自己的防御力产生了怀疑,汗毛都是竖了起来,身体竟然本能的进入了备战状态!

    “唰”的一声,一个篮球从他耳边如炮弹一般飞过,仅毫厘之差!紧接着,一只右手凭空出现,不知是有意无意,小拇指的指甲,恰好从铁军颈动脉处轻轻划过!铁军只觉得自己的衣服在这一刻被冷汗浸透,力气仿佛被抽干一样,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竟然,竟然是秒杀吗......